IMG_4709 拷貝-2

農夫麻~~當然是,想吃什麼就種什麼,家中有務農通常都會這樣

至於果園裡,到底種了哪些蔬菜?就讓我一一的為大家介紹

 

IMG_4711 拷貝-2

『雪翠高麗菜』

Date:2016.3.9

這天下午不是我一個人孤伶伶的來田裡工作,隨手在路邊抓了一位大叔,要他陪我來

你問我,為什麼不找正妹?  想ㄚ....但我抓不到麻

以上是我畫虎爛的,接下來要認真分享我的心得

 

友人問:你們家的都坑坑洞洞。市面上的高麗菜那麼漂亮,該不會都是農藥吧!

這個麻?據我所知的,這可以分幾個面象來談

1.市面上,不漂亮 = 不好賣,甚至賣不出去。不論是有沒有用藥,基本上都會挑漂亮的出來賣

2.漂亮=噴的農藥多?  基本上,是這樣講沒錯,但是利用有機資材,也可以達到這樣子的效果。我就親眼看到安格斯的舅舅-綠翠微農場的主人,種出來的雪翠高麗菜,超漂亮的。我們家滿是蟲洞的高麗菜,是不及格的!

不能拿來賣,拿來送人還是可以的,這天我們總共拔了四顆雪翠,還有多到數不清的蟲蟲。換個角度想,將菜洗一洗,蟲跟蟲卵就掉了,至於沒洗掉的?就當蛋白質補充一下囉 XD

心得:農場的雪翠高麗菜,吃素者不宜

 

 

IMG_4701 拷貝-2

『龍葵』

講龍葵,一般人應該都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烏甜仔菜(台語),應該是比較多人聽過的,老實說,我並不喜歡龍葵的味道,吃起來有一種苦味,

這次友人來的時候,特別跟我講說,他媽媽很喜歡我們家的龍葵。他這麼一說,引起了我的興趣。原來農場裡的龍葵,苦味不像他吃過的那麼強烈,聽他這麼一說,好像是ㄟ....

為什麼會造成這種原因,我不清楚?我只知道安爺爺在田裡四週灑了不少種子,導致四處都看得到的,根本跟草一樣。說錯,簡直比農場裡的草還多,拔...儘量拔,不用客氣

友人事後說:接下來這個禮拜,我們家該不會天天都有龍葵這道菜吧

心得:不讓你多拔一點,就換我們家天天都有這道菜

 

IMG_4717 拷貝-2

『洋蔥』

洋蔥種在土裡(廢話),長這麼大,卻是第一次看到。還真的不曉得洋蔥要長到什麼時候,才能夠採收?

當友人說:洋蔥的莖倒了,可以挖出來了吧!  

心得:能不能挖,我是不清楚啦!總之, 我們挖了幾顆就是

IMG_3042 拷貝-2

未命名-3 拷貝

Date:2016.3.19

『蕪菁』

如果不是上網查資料,根本就不知道大頭菜的正式名稱叫做蕪菁。A...雖然說,我也是第一次見到大頭菜本尊,一直不懂為什麼這種菜要叫做大頭菜?

直到我看到種在土裡的,只能說「大頭菜」這個別名取得真好,簡單明瞭,不用多做解釋,只要一看就知道!

至於多大的大頭菜,才大呢?這個我也不太清楚,我只知道農場的Size不算小了,但安爺爺說,他的農友有種出更大的

 

未完待續...

 

 

 
å³ä¸​​
 
請按上圖,加入好年農場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野安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