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93 拷貝1

交換原則 1:同一種商品,只換一次

說明:同樣是芒果有很多種品種,不同品種算不同商品

 

交換原則 2 :趣味性為前提,無法對價交換

說明: 若你拿一棟房子來換,拿不出那麼多火龍果給你

============================

交換禮物:芒果-愛文

Date:2016.6.27  

農人間,有將自家的農產品以物易物的習慣,例如:你家種芒果,我家種火龍果

來來來.....這邊拿去(一大袋芒果)
來來來....這邊你也拿回去(一大袋火龍果)

交換的,真的只是水果? 還是彼此最誠摰的情感?
我想,是後者

‪#‎火龍果交換系列Part1‬

 

IMG_5284 拷貝-1

交換禮物:灜光米(台灣越光米)
 
認識賴承麟這個米農後,對「米」的認識又進了一步。之前只知道,白米、糙米、糯米、在來米、蓬萊米跟進口米....等。認識他之後,才知道原來糯米不單是細長狀的,也有圓短狀,ㄟ...我不太會形容
 
另外,他總是說他家的米,多強又多強,吃了會上癮,超級好吃之類的....繁族不及備載。 浮誇程度,跟農家給人的傳統印象,有那麼一點點點點的不同(只有一點?)。 但是,我很喜歡他對自己農產品強烈無比的信心。我想,這跟他對自己的用心,呈現正相關
 
這種自信,值得我學習。因此,我也要跟大家說:安爺爺火龍果超強滴,吃了不只上癮,跟中了毒沒什麼兩樣。在產季,只有天天來顆紅龍果,才能舒緩這種症狀。(ㄟ....好像太浮誇了,真不像我)
 
總之,一開始的香米,我是揪團購,大家一起買。後來的台版越光米,就是用火龍果換的。換的吃完怎麼辦?直接花錢買呀,不然咧~~~ 12公斤裝的灜光米,我買啦!
 
#已有實際案例 #同時中了米毒與火龍果毒
榮興碾米:http://www.goodrice.tw/
 
#‎火龍果交換系列Part2
 

13686688_1271249772885997_3628414526139296288_n 拷貝

交換禮物:紙箱

Date:20165.7.14

臨時要一些不同規格的箱子
原本只是單純的想把火龍果,送個合作的廠商試吃
沒想到,火龍果也可以換到箱子,實在是太有趣了
我想,來開個火龍果換____專區好了,看看到底能換到哪些東西
‪#‎火龍果交換系列Part3‬

 

IMG_5281 拷貝1

交換禮物:雞蛋
 
Date:2016.7.14
火龍果交換禮物,原先只是覺得有趣,沒想到陸陸續續收到一些朋友的詢問。其中一位友人說:那我可以用我家自己養的雞,所生的蛋來換嗎? 拜託,只要不違反交換禮物的基本原則:「同樣東西,只換一次」 什麼都換,什麼都不奇怪。 未來如果有人要拿透天厝跟我換火龍果,別擔心,我一定換
 
原本以為她是開玩笑,沒想到,幾天後還真的把家中的蛋拿來給我。 又問我,一隻13斤重的雞換不換? 換?為什麼不換? 這麼有趣的活動,當然要持續下去呀! 如果任何東西,只沒換過,都可以拿來換。
 
至於能換走多少火龍果? ㄟ.....基本上「趣味性」是前提,不太可能是對價交換。若你真的拿一棟房子來換,我還真的生不出那麼多火龍果給你!
 
至於友人家自己生的蛋,有什麼特別的:
根據友人的觀察:① 蛋殼比一般雞蛋硬,破蛋要敲大力一點 ② 蛋量比較多,打三顆蛋的量跟市售四顆蛋的量差不多,還特地要卡卡煮蛋時,特別拿捏一下份量,以免吃不完
 
根據我的觀察:蛋殼上有雞毛,看得出來是剛從雞舍裡面挖出來滴
 
#火龍果交換系列Part4
 
 
 
 
 
IMG_5815 拷貝1
Date:2016.8.7
上次換雞蛋的朋友,這次真的把她家自己養的無毒大公雞(特別強調,很健康的養),拿來換火龍果啦!
 
她一直跟我強調,這是雞,不是火雞。 因為這麼大的雞,市面上真的是看不到。(養雞場不可能養那麼久,才宰來賣) 由於她也沒吃過她家自己養的雞,還要我留一支雞腿給她。 沒吃過的原因,居然是雞太大隻,她不知道怎麼剁
 
屁了這麼多,這到底有多大呢? 脫光光秤出來的淨重,6公斤左右,也就是10台斤 (很想叫她拿起來拍照,順便當個比例尺,但被拒絕了)。
 
遊戲持續進行中,說不定有一天會換到一頭豬

‪#‎火龍果交換系列Part5‬

 

IMG_5816 拷貝1

交換禮物:O'SULLOC Green Tea Milk Spread

Date:2016.8.7
O'SULLOC Green Tea Milk Spread,這好像是最近很夯的抹茶醬
將這幾個字在google搜尋, 12,600的搜尋結果,有沒有那麼誇張呀~~
原本覺得沒什麼,看來要拜託卡卡,做一份愛的早餐給我了

‪#‎火龍果交換系列Part6‬

 

 

IMG_5823 拷貝1IMG_5829 拷貝1IMG_5834 拷貝1

交換禮物:蛇瓜

ate:2016.8.9
這次交換的物品是:蛇瓜。蛇瓜?這是什麼東東,在交換之前上網查了一下;。 cool~~ 怎麼會有這種農作物,這是我第一次聽到蛇瓜,更是第一次看到蛇瓜,從外觀看來,只能用「名符其實」,這四個字來形容
 
一回到家,安格斯安希婭兩兄妹,直接把蛇瓜當玩具,三兩下就把整條蛇瓜給分解了。還好,本來就是要切來吃的東西,在下鍋前先讓他們兩個玩一下,倒是無妨
 
漸漸的,交換禮物的對象,已經從自己的朋友延伸到朋友的朋友。我很喜歡這位新朋友的一句話:「交換的,不只是物件」 我想,除了交換本身的趣味之外,還交換了人與人之間的一種?一種我還想不到該用什麼文字來形容的,情感?
 
‪#‎火龍果交換系列Part7‬
 
BC0Y1870 拷貝1
IMG_5899 拷貝
 
Date:2016.8.21
自從火龍果淋醬完成後,交換禮物的品項多了一個。學甲友人 郭俊瑋 非常「哈」淋醬,一直囔囔著說他想要交換。殊不知我對他家的龍膽石斑也念念不忘。
 
一直記得,他有個「讓小家庭也能吃到龍膽石斑」的理念,特地不把魚養到成魚,就把還是魚苗的龍膽石斑,當成販售商品。(所謂的成魚,在一般養殖場的標準裡,大型魚約在30~50台斤為基準點,也就是18~30公斤)
 
之前參加過一個活動所寫的紀錄,裡面有提到俊瑋家的龍膽石斑,有興趣的朋友再點進去看看吧:http://www.itainan.tw/article.php?n_id=382
 
‪#‎火龍果交換系列Part8
 
 
 
IMG_6369 拷貝1
Date:2016.9.5
又到了買柚子的季節,今年跟往年一樣,在 5012柚意思 購買。跟朋友買東西的優點之一,往往會有「歐米亞給」(日語:御みやげ)
收到柚子的隔天,剛好火龍果採收,朋友這麼有意思,我當然要回禮一下,雖然我只能回次級品的。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誰讓夏天的火龍果,長不大(攤手)
 
 
#火龍果交換系列Part9
 

IMG_7070 拷貝1

DATE:2016.10.24
好朋友之間,東西拿來拿去,這種情況很常見,農家間,更是如此,拿的東西,大多都是農產品。

尤其,當對方知道,你很誇獎他的芋頭好吃時。你就會發現,第一次的一顆芋頭,第二次拿來就會變很多顆


 
å³ä¸​​​​​​​​​​​
 
請按上圖,加入好年農場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野安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