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底接到伊甸基金會孫姐打來的電話
因為她素聞台南扶青團熱心公益
所以想要邀請我們一起參與這個活動
其實...當時我心裡的OS是:從哪邊得知我們團熱心公益的呀...
都被說的有點不好意思了....


一開始的我,其實很懶...有一種能省就省的心態
也沒有那麼大的動力答應要協助這個活動

但是換個角度想一想,今年難得我有這個機會能夠擔任團長
我應該是要帶領團往前進...
不應該有那一種的想法...



 在參加完10/3的志工行前說明會後
心裡有一個想法:
不知道透過  台南扶青團與成大扶青團  裡其他團員的分享,在活動前我們能夠賣出幾隻牙刷
把這個想法付諸行動之後,我真的被大家的熱情給感動到了
真得覺得這個社會上有太多好人了


不能到現場參與這個活動的朋友
就努力的在網路上賣牙刷,向自己的同事賣牙刷,

許多認識與不認識的朋友,一起支持這個活動
居然賣出850支牙刷左右還有幾千元的愛心捐款
 
 
能到現場響應這個活動的朋友,
背著牙刷現場義賣,
體驗一下身障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常常被拒絕的感受,
我知道這種感覺一定很不好受,


但...我們無形中不也常常拒絕需要受到幫助的朋友嗎?
路邊發DM的人,
在車流中賣玉蘭花的人,
推著輪椅在小吃攤附近兜售商品的人,
先不論他們的行為是否合法?
也不論他們是不是騙人的?
但這些人,確實是需要我們的幫助,不是嗎? 
 
 
 

 
  
 
 

其實我自己也不是每次都能做到
路過發DM的人,順手跟他拿個DM
停紅綠燈時,搖下車窗買個玉蘭花

吃著好吃的小吃時,跟他們購買東西 

 
不過..我告訴我自己...
不要每次都想,這些合不合法
不要每次都想,這會不會是騙人的
而是,或許我的小錢,能夠幫助這些人一點點的小忙
我不能因為可能騙人的比較多,就忽略真正需要受到幫助的人


很感謝有那麼多的朋友響應這個活動
這個社會,因為有你們的愛心付出
讓我感受到滿滿的暖意


---------
雖然過了很久了,我完全沒有想到
我現在居然還能這麼有感覺的
寫出當時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野安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