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以超期待的心情,期盼這次外拍的來到 
記得外拍的前一晚,十二點多睡,但凌晨三點半就自動醒來,睡不著啦!比嗑興奮藥還興奮 
感謝Alan&安妮姐開車來載我,還有小安與婷婷一同前往騎腳踏車 

愛攝影的大家都起的很早,不過我想應該只有要外拍的時候才會起得早吧! 
大多數的同學平常一定都跟我一樣,假日一定要到太陽曬屁股的時候才甘願起床 


雖然我的技術很爛,但和這麼多人一起攝影,感覺我好像也變得很厲害 
而且路人經過都會問我們在做什麼,雖然是很多人一起拍,但成為焦點,還是給他小小的不好意思

透過老師的教導,我終於知道黑卡怎麼搖啦!不然之前自己看書,雖然書上寫的是白話文,但對我而言跟無字天書是沒啥兩樣的
不懂就是不懂,還是要有人教,才能真正的明白,真的很感謝楊錦煌老師熱心的指導,我只能說能跟您學攝影,我真的很幸運


未使用黑卡



使用黑卡


因為今天,天公伯不作美,太陽公公被雲給擋住啦!天氣陰陰的,所以色差不是很明顯,黑卡使用的效果也就不是很好了,但相信還是可以看的出來
使用黑卡後的天空有比較暗,楊老師說黃昏的光線比較好掌控,因為是因亮變成暗,而日出則是由暗變成亮,太陽公公一個不小心就爬太高了

第一梯次的黑卡拍完之後,由於我是新手,所以要參加第二梯次的外拍

大、小光圈比較景深



光圈F1.8



光圈F10



光圈F22(外加不小心手震^^")

安全快門的測試


快門速度1/30秒,拍起來還OK



快門速度1/20秒,拍起來還可以



快門速度1/15秒,拍起來還能接受



快門速度1/10秒,我手震啦!!


測光模式

權衡測光



重點測光




中央平均測光


   
EV
補償加減光

無補償



+0.3補償



+0.7補償



-0.3補償



-0.7補償



練習九點對焦




看得出來分別對到不同的焦點嗎??看不出來的再私下問我嘿


練習近拍




我使用的這顆50MM定焦鏡頭,拍攝最近的距離為45CM



高、低
ISO
值比較顆粒


ISO 100



ISO1600



ISO值愈高,代表雜訊愈多,顆粒愈明顯,拍照時真的要特別
注意呀!

白平衡的選擇


自動白平衡



鎢絲燈白平衡



聽完老師的解說才明白,以現在自動白平衡的色溫就很準啦!通常不用特別去更換白平衡


連拍、AI SERVOCanon)、(NIKON :C





先前不知道要用連續對焦來拍,如同老師所說的,使用連續對焦,真的張張清楚。


想認識圖中的麻豆,請私下找我聯絡


不同焦距鏡頭看透視



22mm



35mm



55mm



拍攝物體相片中的大小差不多,但因為不同的焦距,會有不同的感覺,真的是又學到啦!


追蹤攝影



快門速度1/30秒,人與機身要隨著被攝物移動


照片中這位大哥,您實在是太上鏡頭啦!


我想要成為一群攝影魔人的麻豆,或許比您中樂透還難吧!



自由拍攝題材

拿著漸層減光鏡亂亂拍,雖然是亂拍,但感覺還不錯啦!


早上不睡覺,陪我一起瘋的好朋友

--
呼~總算寫完啦!雖然拖的有點晚,但....老師...我還是把作業給交出來啦!千萬別扣我分數呀!!
期待下次的外拍,讓我們來爆肝敗攝影器材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野安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