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我第一次的出國
而且還是一出國就自助出國
而且還一出國就被飛機放飛機

雖然是去大陸,這個語言能通的國家
雖然是由我爸請旅行社安排機票與飯店
雖然這也是我爸第一次自由行
有那麼多的雖然,但卻留下十分不一樣的經驗

-------
出國前,心情中帶點興奮,些許緊張與點點的不安
說到坐飛機,除了大學時期因為急性盲腸炎開完刀後
從松山機場飛回台南與開學前飛回來的這次經驗外
也沒什麼機會可以坐到飛機
沒想到第一次出國的第一天就要趕三班機
台灣-->香港   香港-->成都   成都-->九黃
雖然很久沒坐飛機,也不需要一天坐那麼多班呀!><"

1.
先前來到高雄小港機場都是送機,而這次總算是出國了
出發是搭港龍航空的班機,在機上看到報紙才發現,原來現在的小港機場換過新裝扮啦!
沒想到我隨手拍拍,就拍到了報紙上的畫面,這樣的小港機場還挺美的
 

2.
沒辦法,剛出國麻,所以看到飛機就會想拍
連上廁所的時候,也忍不住透過廁所的窗戶往外拍


3.
終於看到傳說中的免稅店了,但到最後我才發現
原來裡面的商品不只免稅,還很貴
根本就不是我消費的起,


4.
4-1  4-2
4-3  4-4


準備要登機啦!
4-2的照片是為了這次出國特地去買的55-200mm鏡頭所拍攝
透過長鏡頭壓縮過後的感覺,果然不同


5.
原來,高雄跟香港的距離才661km
在飛機上看到儀表版在平流層飛行的高度大約3萬多英呎
直到此時,我才真正的明白為什麼一些流行歌曲的歌詞要寫他在3萬多英呎的高空
只不過那個時候,我懶得拍了,所以也就沒留下照片


6.
由於是過境香港的關係,所以到香港後到要搭機去成都的時間
只有短短的一個小時,而且還發現,原來如果旅客在最後召集前沒到
他的大名就會響便整個機場


7.
一根煙的代價有多高,我想,這是我目前看到最高的
雖然說根據香港政府的法令,最高可以罰到港幣五萬
但5000港幣就夠足令吸煙的朋友們忍著煙癮
不然被抓到一次,雪茄說不定可以抽好幾條了


8.
這就是我第一天所揹的行李
跟老子出國,當兒子的只好把所有的東西都往自己身上扛
只是...背著這麼多東西,真的很像從鄉下來的鄉巴佬


9.
搭著接送我們上飛機的機場巴士(專有名詞叫啥呀?)
還是忍不住手養,拍拍拍


10.
10-1  10-2
10-3  10-4

雖然是在車上亂拍,但10-2拍出來的感覺,我還挺喜歡的


11.
一上飛機的第一件事,就是....
找個靠窗的位置,再拍拍拍....
還好這個班機沒坐滿,不然也沒這個機會啦!


12.
12-1 12-2
12-3 12-4

起飛後從空中拍,剛好今天空中的雲彩還挺多的
這樣子的感覺真的很美
12-4這樣子的構圖,我還挺喜歡的


13.
55-200mm的鏡頭真的不賴
可以把小島拉的這麼近,看樣子上面應該是沒有住人吧?


14.
今天的雲彩真的很漂亮


15.
趁這個難得的機會,剛好練習老師說的不同色溫


16.
成都要到囉!只不過當地的天氣似乎挺糟的
當時的心裡想說,不會吧!希望九寨溝是好天氣!


17.
成都雙流機場,我只能說,大...真的很大
沒辦法,大陸什麼沒有,就地大
只是沒想到的是,由於我們搭的是國內線
搭機的地點是以前的舊機場
而且因為天氣的關係,飛機誤點啦!


18.
從成都到九黃,大約只飛了四十分鐘
當飛機快要降落機場的時候,往窗外一看
哇!好美喔~~白雪譪譪


19.

19-1
從飛機上看下去
我想要在九寨溝開車迷路是一件十分困難
基本上都是一條直直的路往前開
這裡是路痴的天堂,不用再擔心迷路啦!

19-2
 
九黃機場海拔3500km
這種海拔在台灣的許多山,都直接登頂了
不過還好我們一行人都沒有出現不適的症狀


走出機場大門的第一個感覺
冷~~~
好冷~~~
真他X的冷~~~

冷歸冷,還是要趕緊去飯店
由於我們人生地不熱的關係
去飯店的交通工具,還是選擇全世界機場最方便的工具「計程車」
只不過,當我聽到從機場到飯店,要跟我們花200人民幣
一開始以為,哇咧!要被坑了
不過看到機場外的公告,發現這樣子價格還是合理的
只是,四個人是坐的下,但...行李塞不下(其實硬塞能,但我想這邊的運將想多賺一點)
好加在,這時機場走出兩個人也是要到飯店去
問我們要不要「拼車」
能夠100,當然拼呀!
這時的我就被流放到另一台車了
當時的心裡其實有點怕怕
內心在想,要不要讓這幾個大陸同胞知道我是台胞(呆胞)
哇...會不會我載著載著被載到荒山野嶺(雖然這裡本來就是荒山野嶺了)
然後給.....(請原諒我的想像力如此豐富,人家第一次出國麻)
不過事情跟我想的有極大的出入

一路上跟兩位廣州來的朋友,有說有笑
我覺得挺有趣的是
為什麼要叫做「九黃」呢?
因為十天裡面有九天,天空是黃的
另一方面,在談論的過程中,我發現這些大陸同胞
對我們台灣來的人還挺友善的,而且有一種想要拯救我們的感覺
喔...對了,200人民幣到飯店貴嗎?真的...一點都不貴....
出發沒多久後,當我看到離我們要住的喜來登飯店還有85km時
我真的覺的一點都不貴
還有...這邊的司機請別叫他們運將,要叫他們「師父」

一路上的風景真的很漂亮
我當時就在想,我那社大攝影班的同學要是來到這種地方
一定會瘋掉,瘋狂的拿相機拍拍拍
而且隨著太陽漸漸的下山
光影之間的變化,真的好美喔!
可惜的是,我人在車上,不能拍...
只能透過我的雙眼,努力的記下當前的美景

總算來到下住的飯店了
飯店的照片,我是到了第二天要離開前的那晚才拍
連趕三班飛機,真的累了,等我下一篇文章再上傳給大夥看吧!

而來到飯店的第一件事就是問....
這邊有沒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呀~~
我中網路的毒太深了!快沒藥醫了
雖然有網路可以用,只是...速度超慢的
更讓我覺得很ooxx的是
msn雖然是可以上,但....為何要在這時更新在最新版
不然根本就不能用,而這邊的速度超慢,根本下載不了
還好我還記起window裡面的messege也可以用
馬上上線跟我家ㄚ萍msn,哇哈哈~~

順道一提,這邊的人真的很和善
飯店的服務真的很棒!
我還認識了新的大陸朋友
現在都跟這位帥哥email聯絡
昨天回到台灣,看到他的信說,九寨溝下雪,很美~~~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野安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