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常常在想一個問題
桐花...是否一定要在中部以北才看得到呢?
為了這個問題...我特地在網路上找了一些相關的訊息
ㄟ~~   屏東有桐花...
趁著母親節的這一天剛好有空....揪了馬克斯並且帶著我家卡卡...來去賞桐花



我們的第一站...來義鄉的丹林社區
因為我在網路上google得知...在傳說中的丹林步道上有桐花
所以興緻匆匆的來到了丹林社區
在途中看到了全台第二長的丹林吊橋
頂著大太陽就在吊橋附近拍了起來...




今天最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
原來...看桐花要爬山...而且是在日正當中的時候爬山
一堆山友都準備下山了...而我們卻剛開始...好像瘋子
但我心想...為了美麗的桐花...這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啦!
桐花...我來啦~~~

PS:背著裝滿我所有攝影器材的相機包爬山,還真累呀...


沿著山路...一路上都在看..桐花...桐花咧...
挖咧哩....爬了一個小時的山...只看到稀稀疏疏的幾棵....
而且還離我們很遠...超級賣爽的啦~~~
害我也沒啥拍照的fu...拿著長鏡頭打了幾張....就不想拍了..
尤其是...當我放下相機包...向前探路的時候..看到三角點...
挖咧....我是來拍桐花的...不是來爬山的...
只好放棄在丹林社區的桐花...

但...這樣就能讓我放棄嗎...
這個答案是否定的...都從台南殺來屏東來義了....不讓我滿意的話...我怎麼可能會開心呢!
在問了一下當地人...得知...來義社區那邊有桐花...
一邊問路一邊找路...總算讓我們到了來義社區...
但我萬萬沒有想到的是...
桐花沒有看到...卻看到了88水災對於來義鄉的大破壞
尤其是屏103縣道...整條路幾乎被崩落的土石給掩蓋了....好恐怖...
最後...還是沒讓我如願拍到我想拍的桐花....殘念...
(回來不死心再去搜尋資料...才赫然發現...原來...在來義社區的時候...我們跟桐花錯身而過..不過沒關係..這也是讓我明年再次造訪來義社區的動力..)


萬金聖母殿是我們的第二站
這也是我第二次造訪這個地方...如果我沒記錯...我應該是在大學時期來的吧..
讓我比較訝異的地方是在於
這裡也開始社區營造了....還真的挺有Fu的
今天...萬金教會特別熱鬧...原來是為了慶祝母親節所舉辦的活動
人多...想要靜下心好好拍照...卻是一種奢求...
(尤其是遇到一些小朋友...一直問我在拍什麼...是不是都拍我家卡卡的X部...挖咧..現在的小朋友實在是...)


如果萬金社區...讓我們最驚訝的...肯定是這張照片了
原來...現在的招生...也是要搞行銷的...
這是故意的?還是...真的是烏龍??
我想...見仁見智吧...




離開萬金聖母殿...也不曉得要去哪邊走走...
開始車亂晃...無意中走到這個地方
正所謂...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繁華....有水煎包...至少讓我記住這個地名..= .= 



回到卡卡家...也就是九如耆老村...
標準的鄉下農村...
看到開始結穗的稻子..
讓我忍不住拿起相機想要拍照...
尤其是...今天都在爬山找路...根本沒拍幾張...(悶)



不論如何....這一天...我玩得還是非常的開心...
也很謝謝我家卡卡跟好兄弟馬克斯陪我渡過這個快樂的母親節
來義桐花...就留著讓我明年再次造訪妳吧....掀開妳那神秘的面紗...

-----
接下來...讓我放上一些...覺得還可以的照片供大夥欣賞...

#1


#2



#3



#4



#5




#6




其餘的照片在這 
來義桐花.萬金聖母殿.九如耆老村


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記得幫我按個推薦囉...謝謝你們的賞圖
 

奈野安涅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drfunker
  • 繁華水煎包很有名喔,食尚玩家介紹剛好有看到~~~揪燒耶

    錯過是為了下一次的來臨,也讓我們有了藉口再去一次阿,哈哈

    不過,昨日我最瞎是我們為了拍桐花,爬了好久又高的山,結果我拍不到. . . .

    果然又是做日光浴加鍛鍊身體的一天,我朋友今天跟我說你有變黑耶~~~~ 嗚嗚嗚

    明天再打上我的網誌吧,待續.....
  • 哈哈...只不過...下一次別去爬山了...

    好累好累...

    奈野安涅 於 2011/06/24 02:04 回覆

  • nr1018
  • 桐花在哪??
  • 就一張呀..

    哈哈...騙人進來看呀...

    我應該要說....來義桐花摃龜之旅吧

    奈野安涅 於 2011/06/24 02:04 回覆

  • r8168
  • 沒桐花...我要看來義社區桐花...我要看要看啦....(地上打滾)....
  • 有ㄚ...明明就有一張....一張代表全部麻...

    來義社區的桐花..明年再去看吧....

    如果...我明年沒有迷路的話...XD

    奈野安涅 於 2011/06/24 02:04 回覆

  • r8168
  • 來義社區的桐花多嗎?還是幾棵而已=,.=?
  • 要在來義社區的某個地方才有

    但....某個地方...我也還沒去過...

    奈野安涅 於 2011/06/24 02:04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