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週末假期,也很久沒下屏東去找我家的ㄚ萍囉
坐著台鐵的火車到了高雄,跟ㄚ萍吃完飯回屏東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看牙醫 
因為....我有蛀牙,雖然是不嚴重啦!但還是要補一下
趁著掛號排隊的時間,我們兩個跑到斜張橋去外拍,由於時間與地點的關係,只好勿勿的亂拍一通,期待下次與社大的同學去晚上夜拍



第二天到ㄚ萍家的田地幫忙,也趁著這個機會拍一些照片回來

這就是小黃瓜的種值方式,聽萍媽的介紹才知道,這塊兩分多的地種了有三千多顆的小黃瓜
賣到市場的小黃瓜有一定的大小,所以要每天採收,不然如果一天偷懶沒去採收,隔天就會長的更大,而價錢就會變的比較便宜


這位帥氣的小夥子就是ㄚ萍的弟弟「彥柏」,他真的是一個很優秀的年輕人,只要到了放假的時間,都會很早的爬起床幫家裡採收小黃瓜,我真的挺欣賞他的


就是要推著這種推車載小黃瓜,不然用提的會死人,當然也是可以用扁擔挑,只不過我不太會就是了




小黃瓜的生長方式就是長這樣子的啦!


蜜峰採蜜


蜜蜂對農民的重要性不可言喻,所以特地為蜜蜂蓋一個家,雖然彥柏跟我說蜜蜂不會攻擊人,但我拍起來還是怕的,而且靠近蜂窩,聽到超大的嗡嗡聲,小生真的怕怕


收穫滿滿的小黃瓜,準備來裝箱囉


就是要這樣子裝成一箱一箱,每一箱30台斤,但現在小黃瓜的價格超低,每箱的產地價格居然只有130
農民真的是看天吃飯的行業呀


而這些長的不好看的小黃瓜,價錢更低的可能,如果不是有來幫忙,我一直以為小黃瓜都長的直直的


有點藝術氣息ㄟ小黃瓜??


小黃瓜西施??


小黃瓜西施ㄟ媽媽


棚子外的天空,忙完之後我在外面測試使用偏光鏡的差別

無使用 


有使用
使用之後,天空有比較藍,應該看的出來吧


由於ㄚ萍家除了種小黃瓜之外,還有種苦瓜

苦瓜園就是長這樣子的啦!
用黑色塑膠帶包起來的苦瓜,就是品質比較好的苦瓜
與沒包的苦瓜比較起來,價格多了一倍


特地爬高去拍苦瓜上面的樣子


小苦瓜



大苦瓜


壞掉的苦瓜,聽ㄚ萍說這個不只不能賣,也不能吃啦



苦瓜ㄟ花



拍完苦瓜後,聽ㄚ萍說還有胡瓜園,我們就興致沖沖的跑去拍囉

胡瓜的種值方式與小黃瓜是一樣的


只是這一塊胡瓜園才剛種值沒多久,不能拍到長的很大的胡瓜
而且還沒長大的胡瓜,看起來還挺像長大後的小黃瓜


胡瓜ㄟ花


ㄚ萍家的瓜瓜園總算都拍完了,我看我家ㄚ萍以後叫「瓜瓜小公主」好了
拍到後來興致來了,就在田野間胡亂找東西來拍

桑椹


諾利果(原來是長成這付得性呀)


火龍果


火龍果ㄟ花(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原來花還可以長這樣子)


而且,鄉下地方除了植物可以拍之外,我還發現了很特別的「東西」

木頭做的電線桿,現在要在都市地區看到木頭做的電線桿,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這代表的是民國80年7月製的嗎?還是有其他的意思?


電線桿上的毛毛蟲


真是充滿樂趣的一天呀
感謝我家ㄚ萍帶我去拍那麼多好玩有趣的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野安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