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我第一次的婚禮攝影
感謝佳岐給我這個機會
把這麼重要的時刻讓我為他們掌鏡


1

大家一定很好奇,沒事拍這張照片要做什麼
其實是因為,新郎倌很少帶隱形眼鏡
如果因為帶個隱形眼鏡錯良辰吉時
那就慘啦,大夥只好七手八腳的為新郎服務囉

2

禮車路線
小弟除了幫忙拍照吧
今天也幫忙開禮車

3

新娘車

4

彩帶
出發前車子當然需要綁個紅彩帶囉(專有門名叫啥,知道的告訴我一下吧)
一切準備就緒後,接下來就是出發迎娶新娘了

5

伴郎&伴娘
雖然男的帥氣,女的美麗
但還是比不過今天的主角
Ps:伴郎據我所知,還沒有女友,意者內洽,小弟可以幫個忙牽個線

6

來到新娘房
首先要吃的就是湯圓啦!
當然媒人婆會唸一段話,這些話...我忘了到底說了些什麼...

7

祭拜祖先


8

奉茶
向祖先奉茶

9

線香
這種香應該只有在婚禮的儀式才會使用到吧?
老實說,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長成這個樣子的香
如果有朋友知道為什麼香要用成這個樣子,再請您告訴我一下吧

10

不安&期待
待嫁女兒心總是充滿了矛盾

11

拜別
看到這一幕
我的好夥伴姿維,忍不住落下淚來
當時的我為了轉移她的注意力
告訴她「攝影師怎麼可以跟著哭咧!
其實當時的我,也很想哭

12

堅定
我個人很喜歡這張照片呈現出來的感覺
彷彿智杰告訴佳岐:「相信我,我會照顧妳一輩子」

13

蓋婚紗
阿嬤親自為佳岐蓋上
我想阿嬤當時的心情應該是
開心與不捨的狀態吧!

14

丈母娘
我的英文老師
這次能夠幫上忙,我真的很開心
而且老師這次特地多塞一個紅包給我
我想肯定因為我是她的得意門生吧(自己臭屁一下)

15

媒人婆
很少看媒人婆穿的這麼辣
還是說,現在的媒人婆都流行這麼穿呀

16

婚攝
這次經驗都是我與姿維的第一次
內心真的很害怕錯過重要的畫面
我們總不能叫新人停下來等我們吧

17

扇子
後來聽朋友說
丟扇子的意義
在於把不好的脾氣丟棄

18

至於為什麼要由丈母娘把扇子撿起來
我真的就不曉得了

19

鞭炮
到了夫家之後
放完的鞭炮最後要撿回新房
不過意義為何,我也不曉得^^"

20

蘋果???
為什麼是蘋果咧?
在我的印象裡,應該是橘子才對
這個我真的就不懂了

21

瞬間
呼~~很慶幸有拍下摸蘋果的這一幕
不過,為什麼要摸蘋果,我又不曉得了
請原諒我不懂的地方實在是太多了

22

掀頭巾
這個地方有請智杰慢慢掀

23

這次由媒人婆喂了好多東西
每一種都代表一種涵意
至於是哪些,我又不知道啦!

24

交杯茶


25


這個我大概知道意思
應該是希望他們吃蛋後
能夠早生貴子

26

來到夫家
不免俗的也是要再次的祭拜祖先
只不過這次是由「蔡」變成「郭」

27

奉茶

28

安定
這次的手勢,讓我感覺整個放鬆

29

簽到處

30

會場

31

化妝
準備要出場啦!

32

第一次出場

33

敬酒
向全場敬酒

34

這張的感覺我很喜歡
特別PO出來與大家分享

35

第二次出場
這套禮服落落大方
穿在佳岐身上,好看!

36

逐桌敬酒

37

送客
代表我們的任務也快結束了

----------------------
這次的拍攝過程
讓我體會到,為什麼婚禮攝影總是收那麼高的費用
除了當天的拍攝過中
必須對儀式流程十分的清楚外
而且真的要用十二萬分的精神注意
免得錯過一個重要的畫面
由於我很怕我錯過一些重要的鏡頭
才特地情商姿維來幫忙

而整天拍下來後
我發現我的手好像不屬於我了
還真的挺累的

最重要的是後製的工作真的不容易
光挑選照片,就是一個很頭大的部份
像這次我總共拍了五六百張
而且如果真的是收費的婚攝
還要處理照片
其實這次我的照片沒有做多大的處理
就花了我好多的時間
我想,我還是偶爾幫個忙就好
要像以婚攝為收入的攝影師
我想那真的必需要有極大的興趣才能做的下去吧

我知道我有許多地方是需要改進的
有拍不好的地方,請多多包涵囉
再次感謝佳岐&智傑給我這個機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野安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