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36拷貝.jpg
Date:2011.10.9

第二天的行程

對我而言除了侯硐之外,算是重遊舊地

唯一的差別在於

大學時騎的是機車,而現在坐的則是火車

不同的交通工具,不同的年紀以及不同的心情

唯一相同的....總是都能留下美好的回憶


行程安排:

台北-->侯硐    火車票 56元

侯硐-->菁桐    平溪線一日票(瑞芳至菁桐)   52元

菁桐-->平溪    步行 (約2公里)

平溪-->八堵    車上補票 49元(瑞芳至台北)






1拷貝.jpg 

這一天,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

雨...稀哩花拉的下個不停

剛到侯酮的雨勢,還真的是有點嚇人

心裡唯一的想法

天公不作美...這又是一個好理由,等著我再次的造訪此地

(天氣不美,但還是要保持心情的美好)


2拷貝.jpg

想必許多人造訪此地的主因之一吧

我不是愛貓人士,卻也因為這個理由到此一遊






3拷貝.jpg

雨天,雖然沒有很棒的光線

卻也提供了另一種的氛圍


可惜

雨實在是不小

不然應該會有更多的作品


可惜

不是一個人的旅行

不然,想要一整天都待在這




6拷貝.jpg
假日的平溪線

只能以人滿為患四個字來形容

不曉得是不是三天連假的關係

或者是假日人潮本來就這麼多

這是以前騎機車時很難體會的感覺




4拷貝.jpg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沒記錯的話

有好幾幕的場景應該都是在平溪線上取景

或許隨著電影的熱賣

也是造成此地...人潮洶湧的主因之一吧

相關 新聞報導

 


5拷貝.jpg

菁桐車站對面有一個景觀台鐵道咖啡

雖然我們沒在那邊喝咖啡(因為我們跑去另一家XD)

老闆還是很大方的把場地借給我拍照

居高臨下的欣賞菁桐車站

有另一種的味道

 

7拷貝.jpg

原先我們是打算搭車到平溪車站

但是我ㄚ母說這麼近用走的吧

ㄚ母有令,當兒子的一定要遵守囉

沒想到...這段旅程是我最喜歡的一段

(圖為菁桐國小內拍攝)


8.jpg

陰雨天

或許沒有很好的光線

卻帶來更舒適的溫度

走在這段路上微風徐徐

好舒服呀~~~


IMG_3927拷貝.jpg

旅行,總是會有驚喜的產生

聽到遠方傳來 ㄅㄨ~ ㄅㄨ~ 聲

得知原本要要搭的火車即將在我們面前經過

突發起想,就以火車為背景囉,這樣子的感覺應該會不錯吧

回來看照片才發現,最大的驚奇在於

列車長也要想要入我們的鏡頭呢(他一定覺得我們是怪咖吧)


10拷貝.jpg

平溪老街

一開始我很納悶

為何街道的兩邊有著長長的人龍

一堆人在排隊...後來才發現

原來這群人是在排隊買香腸

其中一家還是食尚玩家推薦的



9拷貝.jpg


平溪除了放天燈之外

走在鐵道上也是許多遊客會做的事情

雖然「禁止行人通行」的標語大家都看得懂

卻無法禁止遊客的興緻


 


行程建議:

 

這次玩下來有三點心得

1.建議從台北出發,不論如何先衝到菁桐玩回去(因為下午四點多在平溪要搭車時,差一點擠不上火車)

2.菁桐到平溪,一定要用走的,有機會還可以跟路過的火車來張合照

3.從平溪線回程再到侯硐拍貓,一切的考量是以火車班次為主,因為我真的被人潮嚇到了,侯硐的班次還是比平溪線多很多

至於這次行程沒有去的地方,請恕小弟無法建議囉


其餘照片

arrow
arrow

    奈野安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