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涅ㄟ憂愁:沒正妹=沒人氣??

0拷貝.jpg

Date:2011.11.6 
這是健康的一天,養身的一天,超級「有機」的一天

沒錯....我們這天去了三個有機農場!!!

這一切都要感謝我們成大管理顧問班36期的益誠大哥

擁有著在地優勢的他,稍稍的安排一下下,就有這麼棒的活動

讓我看到,原來台南市下營區有那麼多優質的地方

看樣子...光光大台南...就值得我好好開發景點了...


ps:刊頭的照片,讓我有一種兩軍對礨的感覺...您覺得呢??





2 (2)拷貝.jpg


2拷貝.jpg


2 (3)拷貝.jpg


3拷貝.jpg


3 (1)拷貝.jpg

 

2 (1)拷貝.jpg


鵝蛋

4 (1)拷貝.jpg


4拷貝.jpg


沒錯....首站便是來到「白鵝生態教育農場」

這裡有鵝,有鴨,還有趴趴造的雞,以及彩繪鵝蛋的活動

很適合帶小朋友來的一個好地方


這裡的鴨與鵝都是任其自然生長的

換句話說,這裡的鴨與鵝不會成為桌上的菜餚

農場裡其中一個品種的鵝,壽命最長有三十年,哇...真的是長知識了


照片中正在孵蛋的那隻鵝

據農場主人說,平常在孵蛋時,是兩隻鵝疊在一起

不過可能因為我們人多的關係,其中一隻害羞跑掉了


農場的一隅,放著一張張的瓦片,有詩詞,有畫

而我對這幅畫最有感覺

對鵝彈琴??  我想...這應該不會創作者想表達的吧!



還記得...我小時候有養過鴨,那個時候

黃澄澄的小鴨超級卡挖伊的

那時我跟我弟好像把鴨養在家裡的浴缸

每天放學回來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可愛的牠

但不知何時,牠走丟了....抑是被抓去燉補了

為此還傷心了一陣子...哭哭...


不曉得朋友有沒有看到,其中一隻鴨長得很醜,名為紅面番鴨

喙上長得好像肉瘤的東西....感覺還怪噁心的 ...

但是....別小看這隻鴨...這可是我們冬令進補常常吃呢!

近來天氣開始轉涼....是該時候揪團...來去吃個薑母鴨囉...


看過有人在樹上掛祈福卡

第一次看到在樹上掛彩繪鵝蛋

還挺有意思的


別懷疑...照片中那顆很美麗的蛋...不是我們這一群小朋友畫出來的

想要畫成這麼有水準,我猜...沒有三五十年的功力應該是辦不到


5 (1)拷貝.jpg


5拷貝.jpg


「沒有土地,哪有文學」

一語道盡,對這塊土地的熱愛

小時候,還不覺得活在這塊土地有什麼特別

隨著年齡的增長,生活圈的拓展

漸漸才發現,自己生活的土地上,原來有那麼多值得我去認識探討的


農場主人的爸爸「顏壽何」除了養鵝之外,還是個文學家呢

我這文學門外漢還在努力的學習如何欣賞文學之美

這篇文章有關於農場的相關報導...很詳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喔!

「養鵝人家.顏壽何邊吃鵝肉邊看鵝走路」



6 (1)拷貝.jpg


6拷貝.jpg


8拷貝.jpg

農場除了養鵝之外,也有種植山蘇

在種植山蘇前是養蘭花,但不曉得為什麼會改種植山蘇


此處也有體驗摘山蘇的活動

我猜...大多數的人應該是...摘個兩三葉之後就沒有動力採收了吧(我就是這種遊客)

不過沒關係,農場很貼心的為想帶山蘇回去烹飪的遊客準備好一斤斤的山蘇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直接向農場購買


而大多數的山蘇大部份都銷往自己的餐廳

田媽媽鵝肉

這是一間在下營很有名的鵝肉店

中午前往用餐的時,看到道路的兩旁停了一堆車

鄉下地方,還是會有一堆饕客聞香而來呀!


店家資訊:

白鵝生態教育農場

地址:台南縣下營鄉賀建村洲子4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6)689-2303

開放時間:9:30~17:30(團體報名請先電話預約)

部落格




9拷貝.jpg


9 (3)拷貝.jpg


第二站:

惠生泉有機菇場

我最有印象的就是老闆娘那滔滔不絕的分享

一路上對於有機農業的堅持

寧可浪費幾個月的時間,就算整批的菇都長也不出來,也要採取不傷害這塊土地的裁種方式

更不願為了多賺點錢,放棄自己的一路來的堅持

在我看來有點傻,卻也為她的堅持所感動

也讓我感受到,這塊土地的確是需要更多人的關懷與愛護


ps:第二張照片為使用過後的太空包,據說撿回去養花草是很好的有機肥


店家資訊:

惠生泉有機菇場: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6-6893637

官方網站






10拷貝.jpg


11拷貝.jpg


有朋友曾經跟我說過,為何我的照片有很多都是在鄉下地方拍呢?

沒說...我還真的沒發覺...

只能說...與其都市叢林,我更愛大自然

不自覺的就會拿著相機往鄉下地方鑽 ....(好像離題了)


今日最後一站

看照片就知道這裡是哪啦....尋秘桑田,很有意境的名字

以「桑椹」及「香草」為主題的農場

這裡除了一般常見的桑葚之外,還有泊來品的桑葚呢..

只有甜味的桑椹

還有白色的桑椹

請原諒我...當時只記得趴趴照...沒有認真聽場主介紹XD

但是我有記到一個重點,想要看桑葚,每年的三四月是最好時機



13 (1)拷貝.jpg


13 (2)拷貝.jpg

農場主人十分賣力的介紹農場所有的香草

但...很抱歉...我 ....我只記得一個....那就是....甜菊....

甜菊...聽到名字就知道這種香草很甜....摘一片葉子放在嘴巴嚼一嚼

果然有陣陣甘甜味產生


如果只因這個原因,當然沒辦法讓我有那麼深的印象

後來農場主人補了一句,而這一句是關鍵:

「據歐洲的相關報導,如果長期每天食用5g的甜菊,會有不孕的風險」

........

.......

還好...我只嗑了三片葉子....


百香果花

我想...許多朋友一定跟我一樣

知道百香果,也吃過百香果

但....這一定是你們第一次見過百香果的花吧

我覺得她還挺「水」的,你們覺得呢?



14 (1)拷貝.jpg


14 (2)拷貝.jpg


14 (4)拷貝.jpg


14 (7)拷貝.jpg


14拷貝.jpg

農場說大不大,說小也不算小

挺適合帶著全家一起來這邊走走

同行友人帶著家中小朋友,在這個地方丟起棒球來...

親子之間的愛,在球的一來一往之間展露無疑


而這是我小時候所沒有的

沒辦法,當時我的ㄚ爸ㄚ母剛創業忙著賺錢就沒時間了

老實說,我是挺能諒解的

只不過我期許自己以後有小朋友,能有多一點的時間陪伴他



15 (1)拷貝.jpg


15 (2)拷貝.jpg


農場有提供DIY香草餅乾的服務,費用好像是150(我們是團體繳費,費用我不太清楚)

除了餅乾DIY之外還有桑椹香腸以及香草茶


店家資訊:

尋秘桑田

地址: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6-6893281

 




 

16拷貝.jpg

玩一天下來...挺累人的

不過.....一整天的「有機洗禮」

卻讓我的身心靈得到相當的放鬆   


我真的沒有想到,這一次的行程居然會這麼豐富

老實說,一開始我有一點懶得出門

不過還好後來...經不住人情上的壓力 

不然...我一定會錯過這麼棒的行程

真的對主辦人...益誠大哥很抱歉...拖那麼久才向您回覆可以出席

這一次的活動,我深深感受到您為此處活動,用心的計較每一處細節

為的就是讓我們玩的開心

再次向您在此說聲抱歉...也再次的感謝您無私的付出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按"讚"與朋友分享,或者是多多留言給我鼓勵喔!!
ps:沒正妹...會沒會沒人來看...擔心中..
..           

arrow
arrow

    奈野安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