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涅的無奈:為了人氣,不得不使出必殺技『內有正妹』

0.jpg

Date:2011.12.4

安平.身為台南人的我

如果不是接觸攝影

我很少會往安平衝

除了攝影的原因之外

朋友也是我會來安平的主因之一

 

如同之前在基隆讀書

九份,通常是朋友來基隆找我玩的時候,我才會帶人去的地方

我想,應該有許多朋友都跟我一樣吧!

離家越近的景點,沒事通常不會去

 

不過,這次帶著家人同遊,我對安平有新的印象囉!

 

1.jpg

 

1 (1).jpg

 

1 (2).jpg

 

1 (4).jpg

 

1 (6).jpg

 

由於我老妹是就讀古蹟藝術修復學系的關係

跑廟宇,是她常常要做的功課之一

台南什麼沒有,廟最多啦!  安平...當然也不例外

 

「祈求吉慶」

這是她這次的主題

想必有許多朋友跟我一樣

『ㄟ...這是啥鬼東東呀

 

特地跟我妹請教,在此與大家分享

「旗」諧音為「祈」

「彩球」諧音為「求」

「戟」諧音為「吉」

「磬」諧音為「慶」

每間廟宇放置的位置不一樣

有些在大門的兩側牆上,有的像我拍的那樣,屋頂上 OR 橫梁上

我想,如果不是我妹的關係,我也不會特別注意這個地方

雖然不是只有安平的廟宇才有,但這也算是我對於安平新的印象

 

 關於祈求吉慶,小弟特地找了一個網友的一篇文章在此分享給大家

http://foxtalk.blogspot.com/2009/07/blog-post_26.html

 

2.jpg

 

2 (1).jpg

棺財板,算是台南小吃的代表之一

一般都是用大的厚片吐司所烹飪而成

而這一攤...居然特別請麵包坊製造成這麼小的厚片

雖然小小的一份賣20元,單價頗高(大的一份50)

但我還是得為老闆的創意按個讚!

 

3.jpg

 

3 (2).jpg

 

3 (3).jpg

 

3 (1).jpg

又是一個老屋改建的

稍為上網Google一下

原來船家寶週圍都是老闆娘外婆家的祖產

以前可是旺族ㄟ~~

雖然這次沒有時間進去吃

下一次有機會再去喝杯咖啡吧

 

越來越多的夢想家,為這個老地添上了新的色彩 

也豐富了我的映象

 

店家資訊: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效忠街71號

電話:06-2208199


 

 

4.jpg

 

4 (1).jpg

 

4 (2).jpg

 

4 (3).jpg

 

4 (4).jpg

 

4 (5).jpg

 

4 (6).jpg

 

4 (7).jpg

 

4 (8).jpg

來安平,不一定到海邊拍照

只是...老弟有要求,我一定要答應的麻

(其實,我也很想拍他們兩個人)

 

海邊要怎麼拍

沒什麼特別的功夫 

壓光就對啦!(感謝老妹成為人體燈架)

還好這時的天氣陰陰陽光不強才能壓(雖然還是沒壓得很好)

 

有幾張的表情雖然不是我想要的

不過秉著最自然的表情就是好表情

還是放上來讓大家欣賞

 

老弟在台北工作,不常回家

能在這一天為他們留下映象,我很開心

不過...在這邊我還是很想跟他說:

小子...有空一起帶著女友常回家吧

 

5.jpg  

安平,除了老街的印象之外

在這一天,能為印象中的安平

拍了新的映象

我很開心

 

下次....如果哪位格友要來找我

時間允許,說不定,我可以當一下小小的地陪喔

PS:大家不會都直接跳到閃光那一段吧!!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按"讚"與朋友分享,或者是多多留言給我鼓勵喔!!

arrow
arrow

    奈野安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