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拍漫拍、想到就拍、胡亂的拍、抑是無目的拍....這又so what...enjoy其中才是重點

0.jpg

Date:2011.12.17~18

陰霾的天氣,總算在這個週末散去

難得的陽光,當然是屬於拍照的時刻

可惜...這週末的時間...被活動切得零碎

雖然如此,還是抵擋不了想拍照想瘋的我

 

IMG_9341拷貝.jpg  

只是要拍什麼呢?

還真的沒主題咧...

(原先的主題讓我失望...台南的梅花沒開幾朵...)

 

 

1.jpg

 

1 (1).jpg

 

1 (2).jpg

 

1 (3).jpg

雖然想拍的梅花還沒有盛開

但在追尋梅花的過程中

踏進了許多,我從來沒有去過的地方 

「祭祀武廟」「台南大天后宮」「開基武廟」..等

穿梭在充滿濃濃的懷舊風味的廟宇與巷弄之間

沒花梅花又何妨

 

 

2.jpg

 

2 (1).jpg

 

2 (2).jpg

延平郡王祠

說來慚愧,這也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踏進這裡

我絕對不會說 ...

我是看到新嫁娘那開得極高的高才會走進來的

(:都拿長鏡頭偷拍了,這根本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麻!切~~)

 

 

2 (3).jpg

 

2 (4).jpg

 

2 (5).jpg

台南市忠義國小

每年台南孔廟祭典時

總是由忠義國小的小朋友跳八佾舞

國小的禮堂,也就是以前的武德殿

總是令遊客佇足留影

 

 

3.jpg

 

3 (1).jpg

 

3 (2).jpg

 

3 (3).jpg

 

3 (4).jpg

我還挺喜歡漫無目的穿梭在台南的老巷弄

這樣除了有探險的感覺之外

三不五時還會發現一些有趣的事物

 

小到不能再小的巷子,這時來了一台機車

ㄅㄨ~ ㄅㄨ~聲

勾起了我的一些回憶

這麼小的地方,汽車可是進不來的

 

還記得,小時候常常跟鄰居的小朋友一起玩

扮家家酒,跳房子...

偷偷把路旁施工中水泥,拿來做成的水泥球

曬乾後,比看看誰做的球比較硬

 

那個時候,穿梭在這些巷弄間

哪會擔心被車撞

頂多被機車騎士罵:「臭小子,路你家開的呀...」

 

木頭製的電線桿

不能說沒有...但真的是不常見了

這些電線桿的年紀...我想..當我ㄚ爸應該是綽綽有餘...

 

4.jpg

 

4 (1).jpg

 

4 (2).jpg

 

4 (3).jpg

 

4 (4).jpg

 

4 (5).jpg

 

4 (6).jpg

 

4 (7).jpg

 

4 (8).jpg

 

4 (9).jpg

 

4 (10).jpg

 

4 (11).jpg

 如果硬要給這篇文章一個主題的話

「門&牆」

只是...這樣有一種,為賦新詞強說愁之感

與其這樣,但不如說是我無心漫拍的收穫吧

 

新與舊之間

艷與斑駁之間

傳統與創意之間

巷與弄之間

都被我一一窺探

 

5.jpg  

Free Hugs

在離去前,看到一群人拿著「自由擁抱」的看板

不曉得是哪群熱血青年

老實說...我很怕這群小妹妹忽然跑過來說:

「大叔..要不要來個擁抱呀...」

是我不夠大方,還是太過傳統呢?

(:你最好「妖鬼gay 謝哩」,明明就很想...)

 

拍照,或許不一定要有什麼目的

懷抱著熱血,拿起相機,慢慢的咔咔咔

享受著冬陽帶來的溫暖,也是人生一大樂事呀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按"讚"與朋友分享,或者是多多留言

以及大家可以在我部落格的右邊,「按個訂閱吧」

arrow
arrow

    奈野安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