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2012.2.27

這是本系列最後一篇文章了

這系列的文章或許不是熱門景點

卻能為故鄉多留一點紀錄

我倒是覺得很有意義

而且這類型的旅行,說不定只有我才能體驗

 

畢竟誰的妹妹跟我一樣,讀了那麼特別的系(我該感到光榮?)

畢竟能奉ㄚ母的懿旨在上班時間四處趴趴照,也不是每次都能擁有(我該珍惜!!)

 

又扯遠了...

大家或許很好奇

明明是廟宇系列,怎麼會出現臭豆腐呢?

因為....除了一般廟宇要跑,我們的五臟廟當然也要跑一跑囉!

 

0 (1) 

 

 

0 (2) 

 

 

0 (3) 

相信學甲的朋友,對這間臭豆腐一定不陌生

這次可說是我第二次來吃了

跟上一次的經驗一樣

從頭到尾只見老闆瘋狂炸臭豆腐,一刻不得閒

只怕來不及給客人,一點都不擔心賣不完

生意能做到這種程度,我實在是佩服呀!

 

至於臭豆腐味道如何

我只能說...與一般吃到的口感不同(明顯的感到不一樣)

不會炸得太乾再搭配上泡菜....

現在想一想...吞了吞口水...我....又餓了

 

 分享上次去學甲的遊記:

2011.7.24 吃吃喝喝in學甲

 
 
IMG_7885拷貝.jpg  
 
這一家...我一定一定一定要特別介紹一下
第一次來的時候...
後悔當時沒有聽當地人的建議,早一點來排隊
非得等到要離開學甲的時候才要來買
聽到老闆說...要等
四十分鐘
妖壽...這也等太久了吧
 
 
第二次...我們學乖了
吃完臭豆腐馬上來買
想說利用跑廟的時間,這樣就不用等了
結果!!
老闆這次說....要等
一個小時四十分鐘
蝦毀!!!
這也太扯了吧....
看樣子....我得等第三次來學甲時才有機會吃到了吧
 
 

1 

 

 1 (5)

 

1 (6)

惠濟宮

 

我挺喜歡廟前一堆長輩在聊天的畫面

就讓我想像一下

大夥農忙閒睱之餘

聚集在廟前聊天

聊得不是什麼國家大事

聊的是:這一期的稻子結穗率為何?

聊的是:要用什麼農藥對付病蟲害才有效?

 

ㄟ....你問我怎麼知道?

難不成偷偷裝了竊聽器!!

我都說了....

我想像的麻

 

 1 (1)

1 (2) 

 

1 (3) 

 

 

不論是泥塑、交趾、剪黏

廟宇總是透過這些作品,以故事的方式呈現

而且大多描述關於忠孝仁義的故事

我是覺得這挺有教化人心的功用

不像現在大多的節目

負面的總比正面的多太多了

 

 

2 

 

2 (1) 

 東興宮

 

看照片就知道....天色漸漸暗了

跑了一天....

到這個時候也快不行了...

慶幸...聽到這是倒數第二間

總算快出頭天了....

 

2 (2) 

 

2 (3) 

 

許多朋友都知道,台南的老屋有很多

尤其在鄉下地區

很有味道的老屋也不少

要不...安涅來租個老屋開間

「那ㄟ安捏」咖啡館

 

我想...生意一定也是那ㄟ安捏....慘不忍睹

 

3 

 

3 (1) 

清濟宮

 

 

3 (2) 

 

3 (3) 

 

3 (4)  

生活總是充滿驚奇

看到民宅旁的這個標語

我只能說....

這實在是太有趣了...太有創意了

 

不只轉彎要小心

回家的路上我們也要小心

 

 

1 (4)

總算完成這系列的文章了

雖然拖得有一點久

雖然沒有辦法很詳細的介紹屬於每一間廟宇的故事

雖然還有很多雖然

我唯一能確定的一件事情

這系列的文章,我有用心的寫

希望看文章的大家喜歡囉

 

期許自己

如同照片中騎著麒麟的神明

總是充滿活力與熱情

不斷的分享更多給大家

 

 

歡迎大家來我的粉絲團     

台南私藏景點  

如果喜歡的話,記得按讚加入粉絲團喔

 

 

相關連結:

廟宇系列3:北門.永隆宮 原來,我們這麼近!

廟宇系列2:新營.真武殿

廟宇系列1:下營.觀音寺;柳營.鎮西宮.代天院

 

 

 

 

arrow
arrow

    奈野安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