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51 

Date:2012.4.29

兩年不見的軍中好友

為我跟卡卡帶來這個特別的禮物

 

杜拜.星巴克城市杯

 

沒去過杜拜沒關係

與杜拜的關係透過城市杯,多了點連結

拿起杯子,喝點黑咖啡

彷彿身處在帆船飯店

 

(:親愛的,這太誇張囉!!)

(:想像一下沒犯法呀~~)

 

IMG_3656 

 

IMG_3644 

我跟俊維的關係圖還挺妙的

 

他是我軍中的學長

因當兵才認識他

 

他是我海洋大學的同學

當兵後才在船上相認

 

他是陳帥的學弟

陳帥因他的介紹而認識

 

至於誰是陳帥?

請看:『台南』學甲.蜀葵花海 一文中的出場人物

 

(:親愛的,你怎麼不放上陳帥的照片??卡卡要為眾家姐妹謀福利!!)

(:陳帥很重隱私的,最重要的是,他覺得...本人比照片帥...所以堅持不讓我上傳,想見陳帥本人的,請留私訊給我吧!)

(:親愛的...這也很誇張喔!!)

 

IMG_3647 

 

IMG_3652 

軍中那段時間或許艱熬

但能結識到俊維這位同甘共苦的朋友

是上帝的恩典

也是我當兵最大的收穫

 

還記得當時,一起在爐艙清爐塘,那種又熱又悶的環境,真不是人待的!


還記得當時,一起在艙底敲鐵銹,輪機長說,把艙底敲破一個洞有一天榮譽假可以放?


還記得當時,一起窩在艙底漆油漆,正常程序要漆六層,不知為何漆個兩三層就算完工?


還記得當時,一起清石棉,被石棉沾到的皮膚總是養得受不了!


還記得當時,一起搬笨重的閥門,現在發現,這比舉啞鈴更容易練肌肉!


還記得當時,一起蹲在碼頭嗑便當,船上其他的同袍都可以回去吃飯睡午覺,就該死的爐艙不行!


還記得當時,一起加班,全船的人都睡死了,就該死的爐艙要做到三更半夜!


還記得當時,一起洗熱水澡,寒冷的冬天,過了洗澡時間,還能洗熱水的就只有爐艙!


還記得當時,一起做過的許多事情,這些已成為我此生寶貴的回憶,只是我不想重來!


能夠認識俊維

對我而言...這才是最寶貴的禮物

 

 

IMG_3588  

我的朋友

雖然我們現在不能常常見面

但每次見到你

總是勾勒起當時軍中的回憶

感謝你當時對我的照顧

感謝你這麼看重我這個朋友

 

願,跟著貨櫃船周遊列國的你

能夠累積應有的航行資歷

早日完成你的心願

調到陸上的單位

 

祝你日後航行的旅程

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當然....上船前...記得要再來找我跟卡卡喔!!

 

 相關閱讀:

 

台南火車站之「莫名奇妙」回憶錄

裡面有一些關於  934汾陽軍艦  當鍋爐兵的的回憶,有興趣的朋友不妨點去看看囉

arrow
arrow

    奈野安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