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安涅的心酸血淚「屎」

請各位看倌拿來參考就好

如果照著安涅所描述的去做!!

出事....   

俺不負責!!

 

1 

某日....

安涅例行性拿著吹球對著CCD吹呀吹的....

心想...惹人厭的塵點...快點被風吹走吧!!!

 

蝦米...討厭的塵點..居然賴著不走...

看我加大力道...用力的擠壓著吹球...

吹呀吹....左吹吹..右吹吹....

心想...這次應該很乾淨了吧!!

 

結果.....嗚~~~~~   那是什麼鬼東西呀....怎麼會這樣 XDDD

不會吧!!   我的CCD完蛋了嗎??

 (這時心裡充滿負面的想法,好想哭)


冷靜冷靜....看完淡定紅茶後...我學會了「淡定」


只好耐著性子....

一方面找友人求救...問看看他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另一方面努力去網路上爬文....看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後來爬文後得知...這個很有可能是

吹球裡的「殘膠」黏在CCD上面

解決方法...只有利用專用藥水or無水酒精清潔了.... 

 

2 

隔天一大早...馬上衝到藥房去買酒精...

ㄟ...買不到無水酒精....95%的藥用酒精....應該..也行吧!!

(安涅在網路上看到有人用過,於是大著膽就拿來試)


網友的建議....開瓶後最好用個塑膠袋放在瓶口再鎖上

據說... 這樣能避免水氣跑進去???

(老實說...我懷疑...這是真的嗎?  不過本著依樣畫葫蘆的精神..照做!)

 

 

棉花棒...最好找無棉屑的...

安涅買的這種....

其實.....有棉屑XDDD

不建議大家學我!!

(又再証明...我真的很大膽)


3 

至於怎麼用呢??   看了網友的分享

 

先找一個類似瓶蓋的東西

然後把衛生紙塞在瓶蓋裡  再把酒精倒上

接著再把棉花棒沾在衛生紙前

在放入CCD前...可以先試著在保護鏡擦擦...

看看這樣子的水份會不會太多(這時應該是酒份)

 

如果擔心棉花棒沾在衛生紙還是會有過多的酒精

不妨使用前...先甩個兩下....

安涅是有這麼做...

但....有沒有效果....還是多此一舉...

這個...就看大家自己使用後的感覺囉

 

PS:

我沒有在幫成大通關打廣告...只是覺得...這樣畫面應該會好看一點

還有....酒瓶裡裝的是藥用酒精...不是酒...別一時手快..拿起來「呼乾啦」

出事情...安涅可不負責

 

4 

清潔前...滿是塵點....還有毛~~~

深呼吸...

咬牙....

冷靜...

我擦~~~~~~

 

 

 

 

5 

清潔後....

挖咧...那是什麼鬼東西呀...

怎麼一團黑黑的

 

可是....

CCD上面沒有呀XDDD

為什麼會這樣呀...

 

我幹麻手賤  犯賤   天ㄚ~~~~~為什麼!!!為什麼!!!

(以上是當時安涅的心情)

 



後來才發現...那是我的影子 = =

我沒事背著燈做啥XD

 

6 

來一張正常的....

ㄟ.....塵點...

還是有...只是變少了...

 

至於毛....跑到右下角了...應該是不同根毛才對(我猜)

這就是使用有棉絮的棉花棒所造成的 ><

 

我邊玩邊拍照應該有四年了....

老實說...只要別太誇張

現在我不太care  CCD有多少塵點

實在是因為..安涅不常把光圈(F22) 縮到那麼小拍照

 

另一方面...三不五時在換鏡頭...

5D又沒有自動除塵的功能

(雖然...canon自動除塵的效果不是很優,但總比沒有好 >< )

入塵是很常見的一件事情

如果一直很care這件事

我應該沒辦法好好享受攝影帶給我的樂趣吧

 

我愛攝影  我愛拍照

拍的不只是美景   

更是透過攝影 檢視自己的心境

 

 

曾經看過一段影片  裡面有一段話是這樣


「不完美,才美」

 

人生很多事情本來就不完美

實在是沒有必要事事要求完美


7  

最後...別忘了..這個棉花棒還能用喔!!

拿來擦擦鍵盤的汙垢還挺讚的

或者是一些難以清潔的小細縫

 

只是...不建議拿來掏耳屎XD

 

 

以上的經驗

是安涅的親身體會

至於採不採用   就請看倌們自行決定吧!!

 

 

後記:

或許有人會覺得安涅幹麻不用


CCD清潔專用的[果凍筆]


我只能說....這又是另一個慘痛的經驗...比這次還慘

現在心裡的創傷還沒平復

等哪一天安涅...超越自我

能坦蕩面對時   再發一篇文章吧!

 

文末,分享安涅看到的那個廣告吧!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記得幫我按個  讚 喔!!

arrow
arrow

    奈野安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