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

Date:2012.6.16

 

能與民宿的老闆結緣,一切都要感謝跳房子的洪姐

她實在是太熱情了,知道我喜歡拍照後,就不斷的介紹好地點讓我拍照

 

老實說,那一天拍了一整天的照片,來到南站民宿前,我其實快掛了 

原本打算下次再來,但是當我聽到老闆_勇哥(台語發音)

已經把「涼ㄟ」準備好了,在等待我們時

這個「下次吧」我就不好意思開口了 

當時被他的誠意所感動!而台南人..重視的就是這一味「人情味」

 

一直以來,對大哥感到抱歉,雖然大哥沒有要求我寫文章

但我一直覺得,來到這邊叨擾人家,總覺得要有所回饋

 

寫文章的目的

只是單純的想要為自己留下紀錄以及分享台南這塊土地給大家

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對民宿有所幫助,用「回饋」兩字,是有一點嚴重

 


言歸正傳,接下來就分享我對「南站民宿」的感覺吧: 

 1  2 (1) 2 (2)   2 (3) 

一走到大門口,馬上就看到小時候才會出現的桌椅

一家子圍在門外吃飯,還要邊打蚊子的感覺,挺令人懷念的

 

 此外我還挺喜歡民宿外面的彩繪

 很符合火車站旁民宿的感覺

尤其是XX保全跟現場的塗鴉超級搭

我跟友人忍不住...稍為惡搞一下 

 

3 (1) 3 (3)  

3 (3)                 3 (4) 

進了民宿大門口,或許與印象中的阿嬤家不太一樣

但是...40~50年代的電視機,黑白的,彩色的都有

我曾經看過的,沒看過的,這裡通通都有

 

 

4 (1)   4 (2)  

勇哥果然是台灣古董傢俱收藏達人

私底下跟他聊天後

他跟我說...

「別人的車庫都是停車,我的車庫全都是放台灣早期的傢俱」

挖咧....  

 

我也很想跟他說,如果不是我的銀彈不夠

「我也很想把我的車庫通通裝滿鏡頭!」

(卡卡:最好你有車庫啦! )

 

7 (1) 7 (3) 7 (4)

穿越那扇門後,來到這個「廚房」

我只知道,我阿嬤家的廚房沒那麼大 

 

其中,最有意思的就是這張「床」

這真的是一張床呀

不說,客倌您可能不知道

這種「床」可是以前員外所睡的床呢

 

床板還可以打開

可以把金銀珠寶通通放在裡面

如果說以前的員外,天天睡在金銀財寶上

這還挺貼切的


至於床上會發生什麼事?

例如:員外與ㄚ環??

就靠大家自己想像囉!!


 

8 (2) 8 (4)   8 (3)  

以前過年圍爐的時候

看到阿嬤從這些廚櫃裡

把碗筷以及鍋碗瓢盤拿出來

以前我總覺得,這廚櫃很髒的說

乾不乾淨呀!! 

 

民宿其中的廚具,我阿嬤家現在還有

如果是以前,我一定覺得這是垃圾

但是自從認識八取舊舍的徐老師

以及現在的勇哥

我知道,這些通通都是寶!!

 

5 (1) 


5 (3)                              5 (4)  

 

 

如果我的記憶沒出錯的話

南站民宿有兩棟房間,現在看到的是前方那棟

光看床鋪,我想跟大飯店比起來舒適度是沒辦法比較的

(畢竟,大通鋪跟獨立筒的彈簧床沒得比呀!)

 

勇哥為了讓客人能夠體驗台灣40~60年代的氛圍

只好選擇犧牲舒適度囉

另一方面,客人就是為了南站民宿的氛圍才選擇南站的吧

還好...廁所的部份很有現代化的感覺

要不然,客人說不定會翻桌 

(以上純屬我個人的臆測)

 

6 (1) 6 (2)

 我還挺愛戶外這個陽台

 

幻想一下

在炎炎夏日的夜晚 

陣陣徐徐涼風

三五好友逛完花園夜市

帶著從夜市買回來的碳烤雞排與二師兄魯味

以及小7購買夏日必備的清涼啤酒

望著一列列經過南站的火車

在這此閒話家常,渡過緩慢的台南假期

別有一番風味

 

 

肯定有人會說,為何獨愛碳烤雞排跟二師兄魯味;

我只能說...誰叫我只記得起這兩個



 

9 (1)                             9 (2)  

 

 如果是由同一組人馬包了整棟的南站民宿

這門與通道,或許就用不上了

但如果是兩組不同的人馬只好走這裡囉

 

 

10 (1) 

10 (2) 

11 (1)                 11 (2)   

 第二間房的外面,我也覺得超級有特色

 

「存德碾米廠」,可別小看這塊招牌

勇哥說:如果不是他真的很愛台灣早期的文物

這塊招牌他還不一定能拿得到咧

 

這種心情,某種程度上我能體會

如果我不是展現出很愛攝影,很愛老鏡的心

想跟他借鏡頭??可說是門兒都沒有!!

 

這是一把KEY,打開兩人之間神秘的鑰匙

我不曉得要怎麼透過文字來表達我想表達的想法

但如果在你所愛的領域,遇到跟你一樣很愛很愛的同好

或許就能明白我所說的吧

 

有一點離題了

這裡還有一些很古老的玩意兒

年紀可以當我阿公的鐵馬!!

原來...永豐餘還有賣過飲料!!

中美可樂又是什麼鬼東東??我只知道百X可樂跟可X可樂

稀奇古怪的東西還有很多,請原諒我無法在此一一為大家介紹

如果有機會的話,再請您自己來體驗吧!!

 

 12 (2)

12 (1)             12 (3)  

 紅吱吱的床單

還有超級大的紅牡丹(我猜)

一整個就很有氛圍

摒除液晶電視不說的話

 

廁所,浴室當然也很現代化囉!!

乾濕分離還有浴缸可以泡澡

至於廁所跟浴室間的那片玻璃是「霧面」

勇哥說,他沒那開放到放置「透明」玻璃 

 

 13 

看到這個,我覺得勇哥超級貼心的

位於田野鐵道旁的民宿,蚊子是很難避免的

點蚊香的經驗,想必人人都有

如果你沒有...很好...來這邊住的話

順道體驗一下吧

 

14

 各位小朋友!!

阿姨有練過金鐘罩、鐵布彬喔!!

千萬別亂學呀!!!

 

看到鐵軌,當然要再惡搞一下囉

 

15   

距離拍攝時間,已經過了一個月了

慶幸的是,我對這裡的印象,還挺強烈的

對我這年紀的人而言,來到這裡

彷彿小時候回到鄉下的阿嬤家

 

喜歡的朋友,不妨來這邊走走吧

事先跟勇哥說一聲,如果沒客人的話

說不定可以來這邊拍拍照喔!!

 

另一方面

前一陣子得知一個訊息

勇哥對於民宿有稍為做一些調整

現在變成怎麼樣了,我也不清楚

這一篇文只能提供個大家當一個參考囉

 

民宿資訊:

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同路二段635巷101號

電話:0927772717

民宿部落格:南站民居(鐵道老房)

 

民宿粉絲團:南台南站。鐵道老房

 

 

相關閱讀:

〔台南〕八取舊舍.徐老師初訪

arrow
arrow

    奈野安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