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2012.7.26

老巷弄、老房子在台南這個老城市

「充斥」來形容,似乎有一點不敬

不過...某種程度上,倒也挺貼切 

 

 

這段時間拿著相機四處拍、四處跑,寫部落格亦有一段時間了

老房子對我而言,雖然沒有一開始那樣感到新奇

不過,能夠在毫不起眼的小地方,看到這些老建築有了新的樣貌

卻能讓我有一種莫名的興奮

台南這個地方雖然老,卻不斷有新的生命力

這真是一個奇妙的城市

 

說了那麼多,這到底跟「小滿食堂」有什麼關係 

大夥別急,看下去就知道啦!

 

1 (1) 1 (2)  

 別的先不說,光看食堂的大門在這樣子巷弄裡

整體的感覺先加個10分再說

 

如果帶外地的朋友來到這樣子的餐廳

朋友一定會覺得,你是個「巷仔內」的台南人,帶他們來吃「巷仔內」的美食

 

 當然,這有兩種意義

至於你是哪一種?我不曉得

不過,我是屬於第二種 「帶他們來吃,位在巷內的美食」 

  

 

2 (1)   2 (3)  

一進門口,印入眼簾的是....滿滿的伴手禮與小點心 

有需要的朋友,離開前可以自行挑選喔!

我對這方面實在是沒有太大的興趣,只好稍作紀錄一下囉

 

 

 

2 (4)

 

3 (1)

3 (2)        3 (3)  

 店內的空間,跟我在「小西門時光驛棧」看到的感覺好像(天花板以及樑住的部份)

除了這些的主結構沒變化之外,其餘的部份應該被大改造過吧!

 

如果不是事先知道這是一間老屋的話

跟我說這是一間老房子,我還真的不太相信

重新整建時,店家想必付出許多心力,這真的不太容易

 

 

4 (1)   4 (3)  

利用IPAD介紹菜單,這在北部不算什麼,畢竟先前都在電視上見過了

但這卻是我的頭一遭(台南應該還是有其他餐廳,也是這樣介紹的吧)

透過這樣子的方式與顧客互動,無形中拉近了許多的距離

我還挺喜歡這樣子的服務

尤其這位服務生還是位大帥哥呢!

女孩們,記得下次要來享受這樣子的服務喔!!

(心裡的OS:為何不是正妹呀!!!)

 

 4 (4)

 

食堂的餐點只有A餐與B餐,至於食材的內容則是每天都不一樣

是不是凡是用「食堂」的餐廳,都有這種不成文的默契呢? 

小滿食堂如此;夜食堂亦是如此

 

5 (1)

 

5 (2)

 

5(2-1)

 

A與B的唯一差別只在於主菜不同

這一天的A餐是「梅醬燒子排」&「虱目魚酥」,外加白飯無限量供應

至於B餐,看起來超級好吃的 飯糰x3

 

「虱目魚酥」店家強調是由他們手工製做,新鮮與品質有一定的水準

至於梅醬燒子排,就....好吃(我也找不到什麼形容詞)

 

飯糰,我沒吃到...如果下次有機會帶朋友來的話

我一定點B餐

 

 

6 (1)

 

6 (2)

 

6 (3)

 

6 (4)

除了主餐的不同之外,其餘的都一樣

食堂的料理,感覺就像媽媽在家料理的菜色一般

平常吃慣大魚大肉的朋友,來這邊用餐享受少油少鹽多健康的家常菜

再搭配上老房子的感覺,還挺有Fu的呢!!

 

附餐,我對於「那坨」泥狀料理的印象最深刻

堅果搭配上清淡爽口的水果泥,挺開胃的

 

 

( 這麼形容把整個感覺給破壞掉了)

 

 

 

這一天我就是點A餐,當時心想來到這麼有fu的地方

最貴的餐點只有280,偶爾吃一下我還負擔的起

我不能說不好吃啦!但是,總覺得C/P值不怎麼高(所以我吃了兩碗飯)


相較之下,我覺得B餐的C/P值還頗高的

畢竟那三顆飯糰看起來是如此的可口

 

不過,點A餐也是有好處的

享用A餐的朋友,店內的啤酒由100元-->70元

 

P.S:小小猜測

如果你們是一群人去吃,除非所有人都點B餐

不然...店家應該不會強硬規定點B餐的人只能喝100元的啤酒吧



7 (1)

 店內一隅

 

 

7 (3)

店內一隅

 

 7 (2)

 

原本以為狗狗是店家所飼養的,結果不是

 看樣子,如果要帶寵物來用餐的話,店家應該不會排斥才對

不過,詳細的情形我也不是很清楚,如果有要帶寵物的朋友,最好還是事先問一下囉

 

8 (2)

 

8 (1)

 桌下有貞子!!! 

(你白痴喔,貞子明明就是爬電視機)

 

這一晚我們用餐的地方,就是在塌塌米上面

我覺得這裡是VIP的座位

吃飽飯後,可以肆無忌憚的躺在塌塌米上

真的很令人放鬆

(前提是,你跟我一樣不怕丟臉 )

 

大合照的地方,我也覺得很棒

這很像在小時候的「造卡」吃飯

 

 

 PS:店家有替塌塌米的客人準備室內拖,好貼心 

 

9 (1)    9 (2)  

感謝友人的邀請,讓我知道了這個奇妙的食堂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食物好吃與否是其次,重點是跟什麼人用餐

畢竟跟好朋友聚餐,才是現代人所重視的

不然,就算食物再多麼新鮮美味,只有你一個人的話

很孤單,不是嗎? 


當然,跟著正妹友人用餐,也替本次的餐點加分不少呀!! 

(為了隨時有MD可以拍,此時不得不狗腿一下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

記得給我一個

 



店家資訊: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47號 

(先找到蜷尾家,位於蜷尾家與IORI間的巷內)


電話:06-2201088

營業時間:16:00~21:00

 


相關閱讀:

 

【台南中西區】小西門時光驛棧 West Town Cafe X 旅行.旅人.再出發


arrow
arrow

    奈野安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