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身:Canon EOS 33

底片:富士 ISO 400 過期底片

LENS:

A.Schacht ulm travenar 90mm F2.8

Nikon Ais 35mm F1.4 

Tokina RMC 17mm F3.5

Nikon NIKKOR-N Auto 28mm F2.0

Contax Planar 85mm F1.4

 

感謝友人義助富士過期底片一捲

這是我第一次拍攝的底片

由於我是底片新手,很多東西都不懂

經友人的分享才知道:一般負片在拍攝的時候,都要加EV值

因為負片比較不怕高光,但怕暗部曝光不足

當我知道這個觀念的時候,我已經拍了好幾張照片了 

不過沒差,反正這一捲就是讓我test的

 

如果要說底片帶給我最大的樂趣是什麼

我想有二

 

就是拍攝完後,不能馬上看自己所拍攝的作品

不知道整捲拍完之後,自己會有多少張失敗的作品

進而產生一種期望值

 

每當聽到這一次次的咔擦聲,心裡總是有好幾種聲音

一張底片又沒了,別再亂拍啦!!

這可是要花錢的呢!!

小子,想好再按下一次的快門吧!!

 

拍攝的時候,真的會慢很多很多

會變得很珍惜每一次的快門

對於數位時代才開始接觸攝影的我

這是另一種新的學習與感受

 

強迫自己慢

強迫自己靜

強迫自己觀察

 

接下來,就請大家看我這次胡亂拍的作品吧

稍稍分了一下主題,但並沒有很大的關聯

 

 


日景 

1 日景 (1)

 

1 日景 (2)

 

1 日景 (3) 

 

1 日景 (4)

 

1 日景 (5) 

 

1 日景 (6)

 

1 日景 (7)

 

1 日景 (8)

 

1 日景 (9) 

 

1 日景 (10)

 

1 日景 (11)

 

1 日景 (12)

 我也忘了我自己是怎麼測光的

但目前看起來,應該還OK



夜景

 

2 夜景 (1)

 

2 夜景 (2)

 

2 夜景 (3)

 

2 夜景 (4)

 

2 夜景 (5)

 斜張橋這三張,主要的差別只在於曝光時間,其餘的沒有什麼變動

分別是 30s  20s  10s



室內景

3 室內景 

ㄟ...其實我是不曉得要把這張擺在哪啦

硬是區隔一個主題出來

 


花草

4花草 (1)

 

4花草 (2)

 

4花草 (3)

 

 


人像 

5 人像 (1)

 

5 人像 (2)

 

5 人像 (3) 

 

5 人像 (4) 

 

5 人像 (5) 

 

5 人像 (6)

我家卡卡看完照片說:「ㄟ...現在的底片拍出來有淺景深??」 

 我回她:「老婆,這是用以前的機身、鏡頭、底片;

妳會覺得有淺景深是因為,這是單眼拍的,而以前你看到的照片都是用傻瓜相機拍的」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我家卡卡問這個問題,好cute喔 


增減「曝」

6 增減感 

 我現在還不懂什麼是增減感,只時候當時好奇

亂調機身上的iso值,因為我以為底片好神奇

居然可以跟現在的數位機一樣,調isoㄟ!!! 

後來經友人解釋知道,這就是所謂的增減感


原來....除了增減感還有增減曝

增減感<---加減顯影時間

增減曝<---加減ISO值

(感謝友人:Dark熱情分享)


失敗區

7失敗區 (1) 

 

7失敗區 (2)

 

7失敗區 (3) 

 

7失敗區 (4) 

 36張照片只有34張有影像顯現

加上這幾張失敗

這失敗的原因,除了測光的問題

還有其他的部份嗎??

知道的朋友,記得跟我說喔

畢竟我是個底片菜鳥,不懂的地方還很多,很需要大家點醒我

 

8  

 最後,感謝友人為我拍下,長大後的第一張「單眼底片照」

雖然還是胖胖的,但至少比以前瘦多了

 

之後的底片系列文

我應該都會把所有顯影的照片全po

畢竟,整捲成功也才36張

不po出來,我實在是不甘願呀!!!

 

喜歡我的文章

記得幫我按個 

, , , , ,

奈野安涅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史大俠
  • 哇~現在用底片的相機也少見了吧O.O?

    不過ISO這個名詞我以前就看過
    我老爸的單眼相機上就有這個東東可以調整
    不過你今天說了以後我才知道那是在幹嘛用的~哈哈XD
  • 大俠...現在漸漸的流行底片攝影喔!!
    你要不要也買一台來跟一下流行呀!!

    奈野安涅 於 2012/08/14 01:42 回覆

  • 以管窺天
  • 有關增減曝的部分, 嚴謹一點來說,

    調ISO只是其中一種方法, 尤其在機械相機時代,

    幾乎只有手動模式可以用, 所以有些人會習慣用調整快門來增減曝,

    不見得都會用ISO~ 看個人習慣~

    你可以去costco買底片, 只有一種, 但是蠻便宜的~
  • 有有有...Costco的底片,正是我想去買回來練拍的

    謝謝管兄的分享呀!!

    奈野安涅 於 2012/08/14 01:40 回覆

  • DJ
  • 明天來吃丹丹好了~
  • ㄟ....丹丹好吃

    奈野安涅 於 2012/08/14 01:39 回覆

  • 悄悄話
  • 小麥七
  • 底片沙沙的還是好舒服
    其實被奈野歸類在失敗區的作品
    有幾張都很不錯耶(指


  • 呵...那是小七妳不嫌棄啦

    因為是底片所拍攝的

    就算失敗區的照片 我自己也都很喜歡

    這就是心態上的不同

    奈野安涅 於 2012/08/14 01:34 回覆

  • 莫宰羊
  • 黑默:我總算從失敗區
    找回一些信心了>///<哈
  • 挖咧...
    為啥要從失敗區找信心呀XD

    奈野安涅 於 2012/08/14 01:31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