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2012.9.23

採文旦、採柳丁、採芒果

採....一堆你想得到跟想不到的(採花賊除外)

往往都是透過這種長長的工具來採摘 

 

對於鄉下長大的小孩而言,這只是司空見慣的景象

這沒啥 

(我勉強算「半個」鄉下小孩)

 

 

1 (1)

 

1 (2) 2 (1)  

 

這次是我第一次採文旦,當然也是第一次走進文旦園

對於這裡的一切,我只有兩種感覺

新鮮

以及

好熱呀!!!  

(雖已入秋,但是這時的老虎一樣不容小覷)

 

如果我是農民,當我看到這一大片的文旦園,樹上滿是結實累累的文旦

此時此刻,高掛天上的太陽

不再是老虎,而是隻對著我一直揮手的「招財貓」 

你說是嗎?

 

2 (2)

 

2 (3)

或許有人覺得我瘋了

哪來累累般的文旦,樹上除了樹葉還是樹葉

 

在這之前,我要跟大家分享一件事情

文旦的採收期大約是24節氣中的「白露」前採收

也就是國曆9月7~9號前就要採收完畢

 

9/23還能採到文旦是因為

這片文旦園的主人,仍是同行友人的同學家所擁有

主人家特地留下兩棵文旦樹,等著我們的到來!

這種可算是私人中又私人的小旅行

如果不是憑藉著友人的福氣

我還沒有這樣子的機會體驗呢!感恩ㄚ  

 

3 (1)

 

3 (2)

 

3 (3)

現採現摘的最新鮮?最好吃? 

至少文旦不是這樣

一般文旦都要放著「消水」約1週左右

「消水」應該是要增加文旦的甜度吧,我猜?

 

只是,我們怎麼可能等到一週後才吃

一定要馬上殺柚取果肉

不然,我們這群人一定會翻桌 

 

說實在話,我覺得60年的老欉不用「消水」,就已經很好吃了

微酸微甜的滋味到現在,都還留在我的口中

 

(謎之音:那你不就從那天起,直到現在都沒刷牙 )

( :..............................................................)

 


除了現場吃之外,你沒看錯!!

一袋袋的文旦就是主人家留給我們的伴手禮

多少扣??無價啦!!

我愛友人,我愛農村的人情味

 

4 (1) 4 (2) 4 (3) 4 (4)    

這樣子的行程,我覺得超適合親子旅遊的

現在的小朋友,接觸農村的機會實在很低

透過這樣子的安排,除了可以讓小朋友多接觸大自然

也可以讓他們知道,我們所吃的水果,是怎麼來的

 

不然,你很有可能在小朋友的畫畫中看到

原來,西瓜長在樹上 

 

5 (1) 5 (2)  

現代很多食物都有農藥殘留,不論在怎麼躲,我們都躲不過

而在農村,我們有機會可以吃到完全沒有農藥殘留的食物

 

例如:在住家旁邊搭個棚子種絲瓜,除了施肥,保証無農藥

大家一聽到這個沒有農藥,厚起臉皮紛紛拜託主人家:

「我們也要吃絲瓜啦!!!」

 

除了文旦當伴手禮之外,不少人手上多了兩條絲瓜

 

6 (1)

 

6 (2)

摘完文旦,主人家神神秘秘的說要帶我們去一個地方

至於是什麼?大家別急

先與我一同享受

穿越在鄉間小道的寧靜慢活之感吧

 

I like it

 

6 (4)

6 (3)

原來,主人家刻意帶我們來看「白柚」

如果說白柚大得跟籃球一樣,這太誇張 

如果說白柚大得跟排球一樣,這一點也不誇張

 

今天,我才知道,原來文旦跟白柚差那邊大

在這之前,對我而言

文旦與白柚傻傻分不清楚

 

偷偷告訴你們一個挑選白柚的小秘訣(主人家偷偷傳授)

「蒂頭比較平坦的白柚,通常比較好吃喔!」 

 

IMG_4254

最後,再次感謝主辦人--張大哥

感謝你這麼精心的安排這次的活動

也感謝主人家這麼熱情的接待我們

台南,會令我這麼熱愛,除了是我的家鄉之外

更多是來自於

這塊土地上的人,總是這麼熱情的接待認識與剛認識的朋友

你說,對吧!

 


最近成立FB粉絲團

歡迎大家來我的粉絲團

台南私藏景點

 

 相關 台南小旅行 閱讀

『台南左鎮』草山月世界 X 秋芒似冬雪

『台南安南區』四草大眾廟 X 綠色隧道 = 台版亞馬遜河??

 

arrow
arrow

    奈野安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