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2012.10.10

『這是一群笨蛋才會做的事』

一開始,沒人做過的事情,你先做了,是笨蛋

一開始,沒人相信的事情,你先做了,是笨蛋

一開始,別人覺得是天方夜譚的事情,你做了,是笨蛋

很多事情,往往等到成功的那天

莫名奇妙的,忽然從「笨蛋」瞬間成為「天才」

我為這發起『無米樂稻田彩繪』的這群笨蛋,感到驕傲 

『這群笨蛋,是讚美,不是漫罵』

 

1 (1) 

1 (2)   1 (3) 

國慶日的前兩天,透過友人的分享,得知了無米樂有彩繪稻田的訊息

記得先前在網路上有看過日本的彩繪稻田,沒想到台南也有,這太酷了

想盡辦法,得知會場的相關資訊 (感謝菁寮-虹姐的協助)

雖然知道地址,也在google上印了地圖,但.......台南市後壁區仕安里91號....怎麼走呀

拿著地圖,知道大概的方向,再加上新聞說的,「從高鐵上有機會看到有彩繪稻田」這個重要訊息(最好啦!)

到了後壁附近, 延著高鐵橋下亂走,總算....看到通往會場的指標( 這跟高鐵一點關係都沒有呀)

 

不論如何,我走到了;由於我是半迷路半找路、半看地圖半看天意找到的

所以...請大家原諒我沒辦法用很明確的方式,告訴大家這裡該怎麼走

不信?你自己看一下google的地圖就知道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ㄟ....這不是刊頭的照片呀!你騙人

 

這個....是我想讓大家看看,當你站在農田旁時候,所看到的景像

除了一片黑黑的之外,就是一片綠油油的(這不是廢話嗎 )

 

3 (1) 

3 (3) 

ㄟ...旁邊有個類似登高台的東西,爬上去看看!!

除了看到像頭牛,又像頭豬,更像條狗的東西

其餘的還是一片綠油油的(你死定了,等著讀者的鐵拳吧! )

 

 

3 (4) 

別這樣,現在寫文章要鋪梗的麻,要有梗才有趣

各位朋友,你們說對吧??

 

真正看農田的窗口就是....(抬頭)

看到沒,那個高高的外牆開了一個口

就是從那邊看美景啦!

上去你們就看得到,無米樂跟那頭牛....外加綠油油的一片 

 

 

4 (1)   4 (2)  

5 (1) 

5 (2) 

走進碾米廠爬上六層樓高的階梯,就可以到了觀賞景點的地方

現場會有碾米廠的工作人員帶著大家走進來

由於是碾米廠,整個廠區的粉塵還挺多,空氣不是很流通,如果有過敏或者是支氣管不好的朋友

我是建議大家帶口罩,至少不用一邊爬一邊哈啾,一邊看美景一邊哈啾

此外,美麗的姑娘們,來這邊妳們可以考慮一下是否要穿高跟鞋

不然我擔心爬樓梯的時候,妳的鞋跟應該會造成妳的不便

 

6 

我與新認識的兩位朋友,很幸運的由米廠的主任介紹「無米樂彩繪稻田」的由來

一開頭,他就說「這方案是由一群笨蛋組成」,而...他恰好是笨蛋之一 

之前去日本時,看了當地精緻農業發展蓬勃,心有所感

回國一想,日本能台灣為什麼不能!!

 

日本的彩虹花田

由政府與農民攜手合作,不只打造出聞名世界的景點

更透過雙方的合作,嚴格控管每一種農作物的產量,以免供過於求導致價格崩盤

 

反觀台灣,就以芭樂為例

第一年芭樂價格好,第二年大量農民投入裁種,供需失衡,導致價格崩盤

第二年的價格崩盤後,農民卻把芭樂樹給砍掉,供需失衡,導致價格飆漲。而消費者又不一定買單

如此惡性循環,導致許多農民辛苦的心血付諸流水

我不是農業專家,也不懂農業

但我感覺得出來主任言語中流露出來的不捨

 

或許這是民族性與文化的不同,導致現在台灣農業的現狀

但至少目前我發現有這一群笨蛋,正努力想辦法

透過他們認為可行的方法,來改變現況

這條路還非常漫長,他們卻知道,就算被當成是笨蛋,也要走下去

 

我沒辦法把主任想表達的想法完整的透過文字表達出來,至甚有一些是加了我自己的感覺

如果有謬誤,還請大家見諒

更何況,這一篇不是寫給『英九』的,所以官員媒體別來關注我呀

 

7 (1) 

7 (2)

剛剛又扯太多了,接下來還是輕鬆點賞風景吧

現場其實有兩個窗戶,而這個角度的窗戶當時會關閉是因為米廠正在作業(不知道空氣中那些是什麼)

只好把有死角的窗戶給關起來囉,沒看到這個我是覺得還好啦 

更何況看到斷頭的牛,這....也沒什麼好看的吧 

 

8 (1) 

8 (2) 

8 (3) 

8 (4) 

8 (5) 

現場感受一望無際的稻田,吹吹令人愉悅的涼風,享受這片美好,超棒

 

只可惜,只有短短幾分鐘,尤其假日人超多,說不定之後還要排隊

 

後來我跟新認識的小情侶聊天,趁機分享了我的觀點

如果單看美景,說真的,不需要三分鐘,因為你能看到的,我大致上都拍完了

但是如果耐著性子,聽聽主任的分享

 

聽聽為什麼稻米的牛會忽胖忽瘦

聽聽為什麼會有兩個農糧所的笨蛋,跟著一起做這件事

聽聽接下來他們的規劃以及對農業的夢想

 

來一趟農村的人文之旅,我覺得超級棒的

你們覺得呢?

 

9 (1) 

9 (2) 

9 (3) 

9 (4) 

9 (5) 

當然,除了看無米樂三個字跟一頭牛之外

不規則棋盤式的農田,也是值得一看的風景

畢竟要站這麼高欣賞這些景像,不是隨時都看得到

當然要好好把握一下這機會囉

 

此活動到十一月底喔!!大家記得早一點來


10 (1) 

10 (2) 

10 (3) 

10 (4) 

如果在高處看,還看得不夠

你也可以跟我一樣,騎著車四處亂晃,總是會有不一樣的驚喜

而這群稻草人,吸引了我的目光

至於第三張??那是啥??

 

我只能說,那是稻草人還沒長大的樣子,有同種功用麻(緊酸~~~ )

 

10 (5) 

11 (1) 

或許別人覺得這兩張沒什麼,但...我還挺愛的

美景,就是自己覺得美的麻

 

11 (2)  

台南,我愛的地方

所以我樂於把她分享給你們

也希望你們喜歡她

 

最後,我要跟大家說一件很嚴重的事情

搭高鐵根本看不到啦!!

(雖然說新聞說有機會,但我覺得不可能)

所以..找不到路的朋友,別跟我跟新朋友一樣,傻傻沿著高鐵走

適時的開口問一下當地人是最快的方法


芳榮碾米廠

電話:06-6622149  6623007


 

歡迎大家來我的粉絲團

台南私藏景點



相關 菁寮小旅行 閱讀:

『台南』後壁.後廍社區.茄芷阿嬤工作坊


相關新聞

後壁稻田彩繪 種出無米樂

arrow
arrow

    奈野安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