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90

2012.10.3

國中時期

學校附近來了一攤賣綠豆湯的流動攤販

學後,總是不自覺得拿著零用錢到攤販前報到

我會愛上綠豆湯,應該是從那個時候開始吧

然而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的綠豆攤販沒賣了

為此,我嘴饞好長一段時間 

 

高中時期

下課後,經由同學的介紹,騎著腳踏車來到台南超有名的綠豆湯

在炎熱的夏天裡,把500CC的綠豆汁瞬間秒殺的後遺症就是『頭痛欲裂』

如果跟我一樣,在短時間把冰品吐下肚的你,應該知道這種感覺真不好受


那一杯好喝的綠豆汁,真讓我印象深刻 


 

大學時期

在北部讀書,有一段好長的時間,喝不到我心中的夢幻綠豆湯(桑心)

 

小業務時期

退伍後當個小業務,除了跑業務之外,就是吃

看著這不起眼的店鋪,如果不是有人引薦,我應該會直接無視路過

畢竟當時心中覺得,「超好喝」的綠豆湯我已經找到了

我萬萬沒有想到,除了「超好喝」的綠豆湯,原來還有「這麼好喝」的綠豆湯 

( :到底哪種好喝??    :賣ㄚ捏,都很好喝啦! ) 

 


而現在,看著這不起眼的店鋪,卻有另一番感受

台南有許多好吃的東西,真的不需要多華麗的裝潢

畢竟,只要肯用心,客人感受得到


IMG_4792

小時候對綠豆湯的印象總是....綠豆湯的綠豆都糊糊爛爛的

會有這樣子的錯覺,跟我娘的煮法有很大的關係吧(我猜)

當然,我娘的料理是全天下最美味的食物,不然....也不會把我養得那麼胖

(雖然她看不到,但我還是得巴結一下,免得被說不孝子) 

 

直到國中我才明白

原來綠豆也能煮成粒粒分明的樣子

原來綠豆湯裡面不是只有綠豆,還有一塊塊半透明狀,咬起來超有嚼勁的「粉角」

有一段好長的時間,我總覺得如果這碗綠豆湯沒有加「粉角」,就算不上好喝的綠豆湯

當然,這是我的偏見,搞到後來,我也不曉得我是愛綠豆湯還是愛粉角 

 

以上...我知道扯太多了,這些跟本文沒有多大的關係,所以接下來的重點大家要認真看喔!!

 

甜度適中

想必大家對台南的食物都有一種刻板印象,那就是偏甜;

當然身為台南人的我所說的「適中」,對外地人而言,還是極有可能「偏甜」

 

淡淡焦香味

這跟「超好喝」綠豆湯比較起來,我覺得焦香味淡了許多

如果你問我哪一種好喝,我的回答還是一樣,我都愛啦~

 

份量超大

這真的沒話說,很有誠意的店家

雖然敗在油電雙掌的蓋世武功之下,現在一碗25元,但是我覺得還是很便宜

只是份量超大的限定在店內享用,畢竟外帶杯的容量有限,老闆想多給你一點,也裝不下


P.S 不曉得大家喜歡聽我扯還是想看重點咧? 或者...都不喜歡 

IMG_4794  

想必有人一定會問說:「超好喝」綠豆湯到底是哪一家啦?

熟知台南的朋友一定知道,「慶中街郭氏綠豆湯」

兩家都很棒,都有支持者,不過不曉得為什麼,我個人會比較想喝阿美

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只因.....


郭氏綠豆湯現在一堆連鎖

而阿美就兩家,一間位於西門路上,另一間位於金華路

(今天GOOGLE才知道原來金華路還有一家)


正所謂物以稀為貴,我會刻意到阿美喝綠豆湯,卻不會特地去慶中街

當然,如果想要解解饞,我會在我家巷口買杯郭氏來喝 

 

店家資訊: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三段64號
電話:06-2221851
營業時間:09:30~22:00


 

歡迎大家來我的粉絲團 

台南私藏景點

 


相關 小吃 閱讀

 

【台南中西區】艾摩多手工杏仁豆腐 X 連冰也有杏仁味


arrow
arrow

    奈野安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