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2013.1.22

香港友人來訪,正頭痛要去哪邊悠閒一下時

忽然想到跨年那天,因為客滿而作罷的話不多

 

老闆,我要預約~~

歹謝,本店不採預約制

 

兩次打電話,得到的結果都一樣:話不多沒有預約

雖然沒辦法預約,事先打電話問一下也是同樣的道理

總比到現場才知道沒有位置還好吧

 

1 (1)

1 (2)

1 (3) 1 (4)2  (1)

2  (2) 2  (3)

一開始不能理解,為什麼話不多不能預約

到了現場才發覺,這空間也太小了吧,難怪取名「小小小空間」(真想多加兩個小)

這樣子的空間,一個不小心就客滿,的確不適合預約

樓下加樓上15~20個座位,只算室內的話,包括二樓的座位10人左右就頂天了

 

PS:二樓的空間恰好有一組客人,就沒拍了

 

3 (1)

3 (2)

3 (3) 3 (4)

3 (5)

3 (6)

我們一行六人,不想在室外餵蚊子,室內的空間又有限

只好發揮Lady First的精神,將四人座的位置讓給小姐們

我與另一位友人則坐在吧檯前,天南地北跟話不多的主人小白聊起來

原本以為小白的話如同店名一樣「話不多」,誰知道他超級健談,超級能聊

只要你願意的話,小白很樂意跟你分享他所知道的點點滴滴

 

我很好奇為什麼小白會將店開在這裡?這麼小的空間,能容納的客人實在有限

再加上喝咖啡一定會聊聊事非,一杯咖啡點下去,通常是一整個晚上

一直以來,咖啡廳的桌轉率只能用極低來形容

或許是我過於市儈,缺乏夢想,但我覺得利用這樣子的空間來經營一間咖啡廳

我只能說小白真有勇氣

 

原來,話不多前身的主人是小白的朋友

友人結束營業,小白承接開店,就是這麼簡單

會挑選這裡,據小白的說法:一切都是緣份啦!

 

4 (1) 4 (4)

4 (2) 4 (3)

5  (1)

5  (3)

5  (2) 5  (4)

接著我們聊到了府中街

小白言:台南有不少人,還不知道府中街這條街!

甘ㄚ捏~~~我滿是懷疑的望著他 

後來想想,還真的有這種可能性,如果不是愛上攝影,喜歡四處拍大台南

要我往孔廟這附近跑,機會還真低呀!(年輕人比較沒這個問題)

 

遊客大多會看著觀光指南,來孔廟走走,順便晃晃府中街

你不信?府中街六日人潮滿滿,裡面有九成不是台南人(店家除外XD)

平常日的府中街只能用冷清來形容,對於商家而言,不是個好消息(小白加油呀!)

 

來這個小小小空間的最佳時間是平常日

一邊享受府中街的寧靜氛圍,一邊悠閒地喝著咖啡,好不愜意

至於風華絕代的府中街,就留給假日的遊客吧

 

6 (1)

6 (2)

小白美式 NTD 85

 

6 (3) 6 (4)

可可 NTD75                                            兔耳朵 (小白招待)

 

我點的是小白美式,一開始還不曉得美式為什麼前面要加個「小白」

後來才想起來,對喔!我正在跟小白聊天

小白美式應該是他以自己喜歡方式煮美式咖啡

味道如何?我覺得還不錯!就美式咖啡(請原諒我喝不出咖啡的差異化,功力不足)

 

可可上面會加塊棉花糖,還挺吸引我的目光,至於味道....就可可呀(別問我味道啦)

兔耳朵原先是要用點的,後來發現餅乾的數量不夠一份,小白阿莎力的說:老闆招待

 

8 (1)

 

這一晚和小白相處下來,除了覺得他健談之外

也覺得是個想法積極正面又帶點傻勁,是個真性情的人

為什麼我覺得他帶點傻勁呢?

 

少了傻勁多了理智

就不會挑選這樣子的空間開咖啡廳吧

不論小白真正的想法為何

祝福他生意興隆,為自己的夢想堅持到底

 

8 (2)

店家資訊: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中街 102號

電話:0916-835635 小白

營業時間:11:00~22:00

公休日:星期三?(打電話問比較準)

粉絲團:話不多 咖啡、小小小空間

 

歡迎大家來我的粉絲團     

台南私藏景點  

如果喜歡的話,記得按讚加入粉絲團喔

 

相關閱讀:

3 台南私藏景點 (1) 0 台南私藏景點  

 

【台南新化】漿果咖啡                                             【台南中西區】一緒二

 

 

arrow
arrow

    奈野安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