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2013.2.3 & 3.17

黃金小麥,我第了三年

第一年,錯把玉米穗當小麥,超糗

第二年,想拍時,收割了,超sad

直到今年,總算如願

 

1 (1)

1 (2)

2 (1)

2 (2)

3

2月3號,小麥尚未變金黃

3月17號,這片小麥田已經收割

當時內心的os:這一定是上天給我的考驗,讓我明年再來

 

4 (1)

4 (2)

5 (1)

5 (2)

5 (3)

不死心,坐著友人的車四處亂晃,心想應該還有尚未收割的麥田吧

皇天不負苦心人,總算讓我們找到了這片小麥

 

小麥田到底有什麼吸引我的地方?三年後的今天,老實說我覺得還好

三年前會想要找小麥,純粹是因為「我不想跑到台中大雅拍小麥」,那裡好遠

當年知道台南也有小麥時,超級開心

理由是:不用跑那麼遠(這不是廢話嗎)

 

只是...現在的我並沒有很開心,尤其是看了一些報導

 

隨著數位單眼的普級化,拿單眼的人,彷彿個個是大濕,彷彿全世界他最大

大濕為了拍出「沒力」的作品,可以不顧農民的辛勞,硬是踩進麥田裡拍照

大濕為了找到最「濕背秀」的角度,可以瞬間成為文盲,看不懂麥田外的公告

當然,這是台中大雅麥農的新聞(請自行google:大雅麥田新聞)

台南雖然沒有那麼誇張,但我知道有類似的情形發生

 

我不曉得有多少大濕會看到這一篇文章

我想告訴你們:不論你們找來「多震」的MD,拍出「多沒力」「多濕背秀」的照片

在我眼中是醜陋的,是噁心的;當然,我在這邊靠杯,基本上也只是自己靠杯爽的

 

懂得尊重別人的人,是不需他人三令五申的告知(多數)

至於敗類,你拿著大喇叭對著耳朵狂講,他還是裝做沒聽見(少數)

 

唯一能慶幸的,這篇文章寫完時,台南的麥田應該收割完畢,不會被賤踏了

 

6

本次的小旅行,除了拍到想拍的小麥之外,還有一些東西想跟大家分享

噹噹噹,就是這個畫面啦!開車經過有人在水溝中捕魚??

忍不住停車下來,看看他們在搞些什麼東東

 

7 (1)

7 (2)

7 (3)

如果有人問:台南什麼最濃??

台南人肯定會跳出來:人情味最濃啦!

學甲在地的阿傑夫妻,就是人情味最濃的表現之一

 

一開始從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到後來和阿傑夫妻越聊越起勁

接著他們問我們要不要體驗一下捕魚的感覺(等這句很久啦 嘿嘿 )

友人二話不說,馬上跳下去拉網子

 

對於阿傑他們,這不過是稀鬆平常的事情

但是對我們這些在都市長大的小孩,實在是一種難得的體驗

 

8 (1)

8 (3)

8 (4)

漁網的大小,只用捕可以吃的大魚

太小隻的就讓他們在河中成長

 

9 (1)

武昌魚,多刺

太小隻刺太多,沒什麼肉可以吃

於是放回河中再養肥一點  

 

 

9 (2)

9 (3)

離開前,阿傑神秘兮兮的要我們等等(強力慰留)

說有超級大的「寶杯」(台語),要送給我們當伴手禮?

 

那是什麼東東?像手掌一樣大的蛤蜊?? 

 

直到我們看到這超大蛤蜊的時候,唯一的反應就是:一直哇哇叫

很擔心這是保育類的動物,畢竟這是我第一次見到(印象中)

後來阿傑再三保証,這不是保育類動物,才敢帶這個回家(一直推不掉他的熱情)

 

感謝阿傑為了將這件伴手禮送給我們,特地請友人,大老遠騎車回家去拿

再次感受到鄉親們的熱情,台南讚啦!

 

10

常有人問我,台南有哪些地方好玩?

這個問題,我常常答不上來!

 

對我而言,只要能親身在台南四處趴趴照

透過一次又一次跟鄉親們互動聊天,聽到見到我從未經歷過的事情

這樣子的小旅行,我就覺得這超級好玩

至於台南好不好玩?你問我,不準啦!

 

如同這張該是很浪漫的畫面,經過友人的演出,瞬間從浪漫變得有點猥褻

這樣子我就覺得很好玩,你覺得呢?

 

歡迎大家來我的粉絲團     

 按-->台南私藏景點<--按   

如果喜歡的話,記得按讚加入粉絲團喔

 

 

相關閱讀:

5  台南私藏景點  (1)  1 (1)

 

【台南學甲】統一鹽酥雞                                         『台南學甲』 蜀葵花海

 

 

arrow
arrow

    奈野安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