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2013.3.24

聲明啟示:

我的食記別問我有多好吃,難吃的我一定不會分享(嘴殘人的心聲)



我那長時間在台北,過著忙碌生活的弟弟與弟妹

只要他們回到台南,如果時間允許的話

總是希望能帶著他們到戶外走走,多享受一些台南的慵懶空氣

不過....他們回家常做的一件事情就是………睡覺 @"@

 

因此,他們給我的回應時常是:睡到自然醒

風光明媚的野外往往到不了

只好退而求其次,帶他們來一客悠閒的早午餐

(心裡的os:唉...難得能補眠,就依他們)

 

只是,這一天也睡太晚了吧

當我們來到現場的時候,店家早午餐的時間早就結束

只好從早午餐變成午餐

 

 

1 (1)

1 (2) 1 (3)

2 (1)

2 (2)

這間餐廳是弟弟台北友人的家人所開設

如果不是弟弟的介紹,還真不知猴年馬月才會到這邊吃飯

到了現場才發現,我居然來過附近(友人先前的公司就租在瑪琪哈朵的斜對面)

說那麼多,想表達的是:這也太不顯眼了吧,當時我來的時候,居然不知道這裡有一間餐廳

如果不是事先上網GOOGLE查閱相關資料,天曉得這排房子裡,居然有一間住家式的餐廳

 

從外觀,沒有華麗的狀潢,簡約明亮是給人的第一印象

餐點的照片,標示著卡路里,給人的直覺反應是:店家注重健康

簡單的文字,讓人一下子就知道他的歷史:這家店16年囉

 

3-1 (1)

3-1 (3)

3-1 (2)

店內的狀潢,承襲著戶外給人的印象

簡單、舒適

 

說真的,我實在是很懷疑,這裡真的會有客人嗎??

而牆上那一杯杯熟客的馬克杯,解開了我的遺惑

但是,除了這些咖啡杯之外?還有什麼樣子的力量,才能讓餐廳能開了16年

雖然很好奇,但這不是我所要探討的部份,畢竟我是來吃飯的 XD

 

5 (1) 5 (2)

店內的一些燈飾,還挺特別的

 

4 (1)

4 (2)

除了餐點之外,店內還有販售店家自製的一些醬料,以及手工的餅乾

當天我們就買了手工芝麻醬回家當伴手禮

這跟我平常吃到的芝麻醬不一樣,濃郁的芝麻香卻少了過於甜膩的滋味,我喜歡

 

 

6 (1)

6 (2)

我很少拍餐具的,不知為何,這一天居然幾張

 

當然,這不是主角,重頭戲請看下面 ↓

(沒有早午餐,只好點午餐  冏rz )

 

7

三明治輕食拼盤(附150內的飲料) NTD 270

(含二種開放式三明治、生菜沙拉、香草什錦、野菇等)

 

這是我家卡卡所點的餐點

先不論好不好吃,光是看到餐點的配色,就令人食指大動啦!

(我就不信,你看了這樣子的配色,你不會流口水?)

 

8 (1)

 

濃湯的味道我忘了,我只記得這跟我印象中的濃湯差很多

我喜歡這裡的濃湯

 

IMG_9481  

香烤去骨雞腿肉菌菇麵 NTD 370 

附沙拉、麵包甜點、飲料

 

平常很少吃義大利麵,會點這份套餐的主因很簡單:這裡沒有飯 

六種的麵食,會點香烤去骨雞腿的原因更簡單:肉比較大塊 

(除了我家卡卡,我們三個人點的都是這道理料)

 

店家的擺盤,很容易勾起客人的食慾,又一盤讓人看了食指大動的食物

雞腿肉好吃,不用過於強調,讓我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麵條,也太好吃了吧!

覺得這麼好吃,不排除是因為我很少吃義大利麵的關係

更重要的原因則是:我本來就不挑食

 

 

8 (3)

這張照片,我要強調的不是甜點

我想強調的是這裡的咖啡

 

相較於我點的美式咖啡

義式濃縮咖啡真的是太有水準啦!(拿我弟的來喝)

直到現在我還念念不忘他的香醇

 

9 (1) 9 (2)

店裡的消費,就以我個人而言,我是覺得偏高

但是,對於長時期在台北生活的弟弟與弟妹而言:這裡的C/P值超高

他們說,在台北很難用這樣子的價錢,吃到這麼精緻的料理

 

不曉得台南的鄉親們,你們覺得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店家資訊

地址:台南市永華二街40巷1號

營業時間:08:00~20:30(週二公休)

早午餐:08:00~11:00

電話:06-2987798

粉絲團:瑪琪哈朵

 

歡迎大家來我的粉絲團     

台南私藏景點  

如果喜歡的話,記得按讚加入粉絲團喔

 

相關閱讀:

2 (1)    

 

【台南安平區】木公生活洋行                                            【台南安平區】梅花鍋燒意麵

 

arrow
arrow

    奈野安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