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2013.3.23

老弟說要介紹一位台北的朋友給我認識(什麼朋友這麼特別?)

先不論這位朋友是何方神聖,暨然人家千里迢迢從台北來台南

一定要找個有FU的地方,來跟這位新朋友talk talk

 

我承認我很庸俗,每次挑選地點,只是依照我的習慣:

要沒去過,要有點fu,而食物好吃與否不是重點(我吃不出來 >"<)

 

在網路上在參考幾位部落格格主的網誌後,最後挑中人生兄所分享的INK Coffe

我想告訴大家的是:

我不是神!!能發現台南那麼多美好的地方

除了谷歌大神的神力顯現之外,更重要的是因為許多網友的熱情分享,謝謝你們

(忽然感性起來,有一點怪)

 

1 (1)

1 (2) 8 (2)

西寧街??台南有這條街?依稀聽過這街的名字?

上網查一下地圖之後,原來這條街跟臨安路垂直

當我走進這條街的反應:

1.哇...好想停下來慢慢走喔!這裡應該不少東西可以拍吧?

2.這家店開在這條巷子裡,還真有勇氣 @@"

3.台北的朋友,他找得到這裡嗎?(台南小巷一個不小心就會迷路)

 

當我看到店家的第一個反應是:這應該是美式風吧?? (好像在電視電影上看過的場景?)

尤其看著一樓跟二樓的門面,風格的反差真強烈

 

2 (1)

2 (3)

2 (8) 2 (10)2 (9) 2 (7) 

當我走進門口,對於「地板」我最有感覺

天花板跟牆壁經由改造,多了店家想呈現的風格,少了原先的味道

沒有對錯與好壞,這只是每個人的考量與立場不同

 

PS:大同寶寶跟m&m巧克力,彼此依偎在窗邊的畫面,還挺有趣的

 

3 (5)

3 (7)

3 (1)3 (2)  3 (6)

關於地板或許是我的誤解,但我覺得這「應該」是老屋原先的痕跡(我猜?)

新與舊衝突所產生的對比,有如置身在錯亂的時空河流中,隨波逐流

我覺得還不賴,你呢?

 

 

 4 (1)4 (2)

不知道大家對於台南老屋遍遍開花,變成一間間的咖啡屋,變成一棟棟的民宿有什麼見解?

 

來到INK咖啡之前,我的想法是:

老屋也太過於浮濫了吧!搞得台南好像只有老屋 (覺得浮濫你還四處找新的點,爛透了)

直到今天我的想法有一點點的改變

 

等我們用完餐離開INK的時候,遇到了剛剛坐在旁邊的那位女生(台北人)

原來....她跟新朋友是很久之前的同事(現場燈光昏暗,一時沒認出來)

兩個台北人,居然會在台南小巷裡的咖啡廳偶遇,這實在是太妙了

 因著他們兩人的相遇,讓我有了不一樣的思維

 

對我們這些在地的台南人而言(某些啦)

對於雨後春筍出現的老屋咖啡、老屋民宿的現象感到麻痺,用「了無新意」來形容,也不算過份

 

然而對於外地來的遊客而言(以下是我的猜測)

在毫不起眼的小巷裡,遇見一間又一間別出心裁的咖啡廳與民宿

當下的感覺,說不定像是挖到某種寶藏時,那樣的興奮

 

這個元素,全台灣也只有府城才能擁有這麼多

或許這是讓遊客一而再,再而三造訪古都的原因之一

 

這個現象,是好是壞?還是老話一句,端看你站的角度囉

 

5 (1)5 (5) 5 (7)5 (6)5 (8) 5 (9)

一些小物

 

6 (1)

6 (2) 6 (3)

小盆栽,為空間添增不少生氣

 

7

這一天我點了什麼?ㄟ....某種口味的三明治!!(我忘了)

只知道味道還OK,濃縮咖啡有一點苦

這一次帶新朋友來悠閒聊聊才是重點

 

8 (1)  

餐點的價目分為內用與外帶價,兩者的價差…沒有公式@@"

我想多數人會選擇內用吧!因此只附上內用menu的大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台南好悠閒

 

店家資訊: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寧街18號

電話:06-2216570

營業時間:10:00~20:00(週一公休)

粉絲團:INK CAFE

 

歡迎大家來我的粉絲團     

台南私藏景點  

如果喜歡的話,記得按讚加入粉絲團喔

 

相關閱讀:

2 台南私藏景點  (3)  1 (2)  

 

 

        【台南中西區】一緒二                【台南中西區】話不多咖啡.小小小空間

 

 

 

arrow
arrow

    奈野安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