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33 拷貝-2

與其說心事,倒不如說,是我暫時把不知道該怎麼分類的紀錄,通通放在這一篇

整體的內容或許很雜,不過紀錄麻,雜一點也很正常,不是嗎?

 

 

IMG_3048 拷貝-2

Date:2016.3.9
蝴蝶蝴蝶生得真美麗 ♩ ♪ ♫ ♩ ♪ ♫ ♩ ♪ ♫

這首耳熟能詳的世界名曲,最近很常唱給安格斯聽(不怎麼好聽就是),只不過,在農場發現蝴蝶的蹤影,我的心情可怎麼不美麗

之前在農場裡,看到安爺爺忽然拿著斗笠揮舞著,咦?我怎麼不知道,他有學跳舞? 原來,一隻蝴蝶從他身旁飛過,原來,這位施主是要殺生呀!(大誤)

不過我很能理解他的心情,看到辛苦栽種的火龍果,被各式各樣的蟲蟲圍攻時,我也會跟他一樣

 

IMG_3052 拷貝-2

Date:2016.3.19

大家都知道,蜜蜂對農夫而言,主要的功能就是授粉。

而火龍果到底需不需要授粉?根據我的粗淺的認識,有些火龍果的品種,如果不進行人工授粉,結果率會很差

當然,園區內的品種,不需人工授粉,結果率還是很好

只是安爺爺想要測試,在開花的季節,晚上點燈讓蜜蜂看得見,進行授粉的工作,結出來的果實不曉得會不會更好?

當我在火龍果園看到不知名品種的蜂巢,心裡滿是期待,期待預訂的蜂箱到來

 

小時候,不論是什麼蜂,除了討厭之外,更多的是害怕。怕什麼?應該不用我多說才對。

長大之後,知道蜜蜂是很溫和的蜂種,不要太白目去攻擊牠的話,基本上不太會被叮。雖然沒那麼害怕,心裡面還是不太想接近牠

如今,我卻樂得在火龍果園裡,見到蜜蜂的蹤影

 

IMG_3197 拷貝-2

Date:2016.4.5

這天接近中午的時候,安奶奶抱著一個箱子,從外面回來。

「這裡有八隻鴨子,以後我們就有鴨蛋可以吃,吃不完的,還可以拿來賣,我想好了,1斤50元!」很認真的對我說。

看著這些鴨子,我只想說:我家越來越有農家的氛圍了

有鴨的地方基本上是寸草不留,可以預見,我家的小菜園會變成鴨舍

PS:這些鴨沒有養在火龍果園,直接養在我家的空中菜園

PS2:安奶奶多了一項工作,天天擔心她的鴨會不會挨餓受凍,真是夠了 @@

 

IMG_3145 拷貝-2

Date:2016.3.26

只要連續下個幾天的雨,不難在田裡發現奇奇怪怪菇的蹤影,是第一次在農場裡看到,當然要拍照紀錄一下才行

回家開電腦才發現有一隻蟲剛好在傘頂,至於畫質?栽圖格放的畫質就別棄嫌了,將就將就囉

 

IMG_3549 拷貝-1

Date:2016.4.18

在安爺爺還沒從事農業之前,多少聽說過小偷光顧的例子,在採收季時光顧農作物,不然就會將田裡能搬能載能賣的機具設備,通通載去賣廢鐵。只是我萬萬沒有想到,這天會這麼快來臨。

今天早上,收到安格斯表叔的訊息,得知有小偷覬覦農場的水塔。不要以為這麼大的水塔,小偷偷不走,要是沒有安爺爺事先的防範,硬是在水塔四周焊上鐵架,這兩個大水塔一定會被偷走!

 

IMG_3569 拷貝-1

早上看到小偷將鐵架破壞變形後,安爺爺一怒之下,馬上在鐵架外再焊上一層更粗的鋼!

並且要我聯絡監視器業者,要在農場周遭布下天羅地網(A~~好像沒那麼誇張)

該死的小偷,你敢再來你試試!

 

IMG_4024 拷貝-2

2016.5.2

晚上來農場,拍完開花中的火龍果,原本打算要離開了

同行友人忽然冒出一句:喂~~不是還有這個那個那個這個可以拍....

ㄟ....也對啦!雖然晚上了,但是果園裡還是很熱鬧,各種昆蟲四處串門子

其中非常忙碌的一個族群,就是蜘蛛先生與小姐們

不誇張,晚上走在果園的步道,清了一堆蜘蛛網,結網的功力一流

利用農場裡燈光,為這些住戶來張寫真照吧!

 

PS:這隻是公的還是母的?是什麼品種?有人知道嗎?

 

未完待續....

 

 

 
å³ä¸​​
 
 
請按上圖,加入好年農場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野安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