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85 拷貝-2

農場裡,除了台灣原生種的條狀白色山藥外,還有塊狀的紫色山藥

塊狀山藥跟條狀的差別,除了外形與顏色的不同,生長方式是最大差異

條狀的往地下鑽,挖一顆山藥,經過練習後的我,差不多需要40分鐘。

紫色的不需要練習,5分鐘輕輕鬆鬆就可以挖出來

相較於白山藥,紫山藥煮湯,口感有一點QQ的,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白山藥煮湯的鬆綿

另外,紫山藥可以加冰糖用電鍋煮的冰糖山藥,這道甜點,讓我愛不釋手,未來有機會再將照片補上

 

BC0Y1683 拷貝-2

從來沒有想過,農場的紫色山藥可以成為甜品的素材,前一陣子到 HAMI dessert studio 串門子

跟老闆分享農場的紫色山藥,利用冰糖做成的甜點,口感味道還不賴

沒想到老闆試吃完卡卡做的冰糖山藥後,居然跟我說可以將紫山藥加進他們的「紫玉」

 

BC0Y1689 拷貝-2

看到自家農產品,變成甜品的一份子,心中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只不過....切了好幾刀,才發現我家山藥的身影,我想建議老闆,多放幾塊冰糖山藥麻

(卡卡:你確定你要這樣寫?    我:咳咳..多放幾塊,用量才會大呀!傻瓜)

至於味道,我只能說除了讚還是讚,想吃?自己去Hami買吧!

 

Hami 介紹:【永康】HAMI 甜品工作室 X 這亂有FU的小角落,前身是兒時的甘仔店

未完待續....

 

å³ä¸
 
請按上圖,加入好年農場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野安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