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真的沒有想到
這次居然能夠有那麼多人共同參與這個活動
台南扶青團加上這群很有愛心的朋友
共有四十幾位的人一同參與這個活動
我想...這是我們始料未及的



記得剛到這個東門教養院的時候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陌生的關係
還是之前沒有機會接觸到智能不足的朋友
感覺的出來大家與院生們有點距離

不過,跟著周副長院以及現場的老師們
帶領大家去參訪院內的一些設施
與現今面臨到法令的更改
東門教養院是如何配合政策上的轉變

我記得當天我問了周副院長這個問題
請問:「人力、物資與金錢,東門教養院比較缺乏的是?」
副院長:「這三種都缺,如果我們能給院生過五十元的生活,就讓他們過五十元的生活
,如果有辦法過一百元的生活,那就想辦法讓他們過一百元的生活,
雖然現在只是過著二十元般的生活」

我聽了之後挺有感覺的
我常常是在想
是我們需要的太多
還是我們想要的太多
雖然這些朋友,看起來不像正常人那樣
但對他們而言,只要有的吃有的住
很容易從他們的臉上看到滿足的笑容


參訪完整個院內的一些設施之後
就要進行物資捐贈的一些儀式
免不了的需要上台致詞
東門教養院理當由周院長代表上台
而台南扶青團,當然是由我上台囉
老實說....等我下來的時候
我已經忘了我剛剛在台上講了些什麼東東
在台上說話,真的是我需要好好加強的部份呀



這個活動真的很謝謝
今年的正副社會主委Ainta跟Alex那麼用心的籌劃
因為有他們先前的準備與溝通
才能讓我們知道,在台南有像東門教養院這般
需要社會上再多給他們關心與愛



我們也萬萬沒有想到
透過每位團員的分享
不論是親自去邀請自己的朋友還是透過msn的分享與臉書的力量
居然能夠集結到這群人
夠募集到三萬多元的現金及許多的物資
甚至還有佛教團體知道了這個活動
把整個中元普渡完的食物捐贈給教養院


一開始由教養院的老師帶領大家跳兩首歌曲
院生們或許聽不懂音樂真正要表達的是什麼
也沒辦法按照拍子確實的做好動作
但跟著音樂律動的舞動肢體
我卻能從中間感受到他們的快樂

如同周院長說的
好的磁場真的能夠影響到院生們
帶來歡笑,帶來快樂



支援前線
我能明白院方為什麼要準備這個活動
因為透過這個活動
能讓一般人與院生們有一些肢體上的接觸
慢慢建立一些熟悉的感覺
讓我們知道,其實這些院生並不可怕
他們也是有感覺的
我們對他們的善意,其實他們都可以感受的到



Anita玩親親
為什麼Anita會被親咧...
我忘了....不過...能有這個機會拍到Anita的螢慕初吻
這才是最重要的
而且我只記得,第一次親親的時候沒拍好
只好硬著頭皮起哄再請院生親一次囉
這時找準時間,我拍拍拍
因為我知道,如果有第三次的話,我將會等著接收Anita的怒火
我ㄟ挫~~~


讓我們黏在一起的活動
手指碰手指
額頭碰額頭
屁股碰屁股
透過擁抱
讓我們與院生們的互動更為密切
現場呈現出來的感覺
再次透過照片,讓我現在看起來還是覺得好快樂


不知道為什麼
我居然被拱出來脫衣服
據教養院的老師說
或許是當時候我的表現,讓他們覺得我很放不開吧
所以...把我拱出來希望把現場的氣氛炒的更熱一點
原本以為,我會扭扭捏捏
沒想到我一下子就脫光光露出鮪魚肚
開玩笑,本團長大江南北走透透,什麼場面沒見過
只不過脫個衣服嗎...要不是限於尺度的關係
我連內褲都麻可以脫

只不過忽然有個院生也跑出來要脫衣服
這倒是嚇到我了
原來脫衣服的磁場也是會傳染的
(看了有不舒服的感覺,請儘早就醫)


也不曉得為什麼老師們會被懲罰
不過看院生有機會可以把老師們畫個大花臉
他們都笑的好開心喔


活動的時間過得好快
一個上午就要結束了
整個活動下來
看到每位夥伴對於院生
從原本的陌生,甚至有點害怕
到活動結束時與院生們開心的合照
這樣子的轉變真的很大


透過這次的活動
我深深的感受到,這個社會上還是充滿許多愛
只是我們沒有用心去觀察與發掘
這個社會上,還是有許多人想要犧牲奉獻
只是他們不知道或許沒有這種平台
而能透過台南扶青團把這群人集合起來
我感到很榮幸
我想,這絕對不是結束
我期許今年的台南扶青團,能夠再貢獻更多的力量
回饋這個養育我們照顧我們的社會

我只能說,台南扶青團
真的是很神奇的一團

 

歡迎大家來我的粉絲團

 

 按-->台南私藏景點<--按     

如果喜歡的話,記得按讚加入粉絲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野安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