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老爸說茂嫂ㄟ媽媽要帶我們去海邊撿燒酒螺,邀請我跟ㄚ萍一起去
老爸在約啦!當然是ok的啦

到最後才知道要去的地方原來是「七股海堤」
說真的,當知道要去這個地方,內心中的期待降低了許多
拜託,七股海堤本來就是我的私人景點之一啦,許多朋友來台南找我玩,我都麻會帶他們來到這
只不過,這次居然遠遠的超過我的想像....

茂奶奶一開始就帶我們去撿專門料理成為燒酒螺的螺

經過解釋之後,才知道這種螺叫做「鐵釘螺」
我不是學生物的,別問我真正的學名是啥,而且我也是直接從台語翻
如果有朋友知道的話,就請你告訴我囉

除了鐵釘螺之外,還有另一種螺也生長在同一片海域上
這種螺的名稱叫做「苦螺」
其實這種螺也可以用燒酒螺的方法來料理,只是味道不是那麼好吃就是了
至於鐵釘螺與苦螺長相差別為何,有圖為証


至於怎麼料理燒酒螺呢!這個我也不會,如果朋友想知道的話,再請跟我聯絡,我再幫你問囉

這片海域的生態可以說是十分的豐富
除了以上兩種螺之外
還有..
彈塗魚,只不過實在是太會跳了,又有保護色,我抓不到放到手上拍

招潮蟹,這邊還挺多的


和尚蟹,我個人覺得這和尚蟹還挺可愛的,而且多的嚇死人
這張照片讓人覺得有如「和尚蟹雄兵」的感覺


至於怎麼抓咧,就看謝爸表演給大家看一下吧



如果這樣看的懂,我也佩服你就是了,其實很容易的,真的好好玩

還有一些不知道是什麼的螃蟹

這種聽說可以吃就是了,只不過在抓的過程中要小心
因為我爸一個不小心就被夾到了,還流血,基本上帶個手套會比較安全

蚵仔,這張照片蚵仔是路人甲大家抓的,他有帶傢伙,這樣有助於抓這些野生的蚵仔

學到沒,下次要去玩的話,最好也是帶一把類似這樣的工具

雖然我們沒有帶工具,有些蚵仔還是可以用手就拔下來的,這就是我們的戰利品


但是,像長在岩石上的蚵仔,我們就只有乾瞪眼的份



當只剩下我跟ㄚ萍在瘋狂抓和尚蟹的同時,其餘的人已經去體驗更好玩的
「拔海菜」,海菜要在哪裡拔呢?
當然是要「下海」囉!

在要去與大家會合的路上,居然讓我撿到「蛤仔」

真的是「摸蛤仔兼洗褲」
只是當天我們只撿到兩個,想煮碗湯來喝實在是有點困難,不過這野生的蛤仔還挺大的呢


至於我手上拿的就是海菜啦,只不過這種並不是我們要拔來吃的

我們要享用的是

這種啦!看起來黑黑的,摸起來滑滑的就對啦
這種食材知道的人好像不多
至於料理的方法則是
「清洗乾淨後,將水煮開後,再丟下去川燙直到變色後,馬上撈起來,如果沒辦法馬上吃完的話,記得要放在冷凍庫,涼拌的還挺好吃的」
寫到這裡,我的肚子也開始餓了....


後來,茂奶奶將抓到蚵仔,直接撥開來請我們吃

聽說味道十分的鮮美,只不過....我不敢吃


短短的兩個小時,但令我們累的像條狗,但看到這麼豐收的成果,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這個實在是太好玩了,直接納入我最特別的私房景點
好朋友們,想玩的話記得要來找我嘿,讓我們一起下海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野安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