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參與社大的課程...
跟著社大的高老師(我應該沒記錯吧..)
沿著鹽水溪....認識永康這塊地方的發展史...
雖然大多數...我都忘光光了....
但是跟著老師的腳步...卻令我更認識我的故鄉...

  
 

廣興宮
ㄟ...我忘了老師在這邊說了些什麼啦!
只記得這裡是第一站 = =
 有太多我忘了 .....
我還是寫我有印象的就好了...
   



鹽水溪的疏濬...
為什麼我會對這裡特別有印象呢...
原因為....挖咧...還有用麥克筆直接塗改的呀....
 

這裡超級有印象的
安順大橋...
如果不是老師的帶領....
在這邊經過...只知道有兩個橋墩還不知道這座橋的名字


沒想到永康有這麼日本神社的遺跡呀...
住了快三十年...居然都不知道....
一到這個地方...馬上感覺到日本的味道...

 
據老師說...蔣公堤是為了紀念這位先人治水有功而立
一開始...我以為蔣公提是為了紀錄蔣介石 = =! 差的有點多


鄭成功紀念碑..
聽老師解釋得知...這個地方根本就不是原址
而是後來官方所註解上去的...
 
 

鹽水溪與柴頭港溪交會處
 
ㄟ....我承認....我流程都忘光光了...
不過...下面我會放一些我還挺喜歡的照片...請大家欣賞吧...

#1


#2
 

#3
 

#4
 
表情超棒的小弟...
 
#5
 
這張我要特別解釋一下
剛好有一位大哥跟我解釋...為什麼上面會有一個外國人的洋娃娃呢?
因為...在當時的台灣是被荷蘭人統治的
當時的人...因為沒辦法反抗荷蘭人...
只好在建造廟宇的時候...
惡搞一下荷蘭人...讓他們來扛台灣人的廟宇...
還挺有意思的...
  
 
 
 

#6
 

#7
 
據那位大哥解釋...柱子上的龍...也是一個很重要的觀察點...
因為按著龍爪的不同...代表的廟宇也不同
五爪是皇帝廟
四爪是王爺廟...
三爪...我忘了= =!
而現在的廟宇...有很多地方都忽略這些細微的部份
明明不是王爺廟卻使用四爪的龍爪
  
 
 

#8
 

#9
 
日式遺址就是要有這種樹...
才顯得出一種日本的fu~~

#10
  


#11

一間廟最能証明什麼時候建造的
就是在柱子裡面的碑文...
而且還會說明是什麼原因建造這座廟宇...

-------
我真的是個文化白痴...
有很多東西真的不懂...
但是能透過這次的文化之旅
多多少少讓我更加了解我的故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野安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