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Date:2012.3.9

我對於食物的寫法很不在行

如果有長期看我文章的朋友一定知道

每次分享吃吃喝喝的店家...基本上...很少寫食物的味道怎麼樣

我曾經在想...

食記這種文章,有一定規範嗎?

與其硬著頭皮寫自己覺得搞不定的文章

倒不如抒寫自己有感覺的文字 

所以...本篇文章....老慣例

看安涅拍的照片以及愛亂屁的內容

 

1 

 

 

 

2 

 

2 (1) 

從外觀到室內的狀潢

濃濃日本風格的陳設不令人意外

很有日本居酒屋的感覺

(:混蛋,你又在亂屁了,你根本就沒去過日本!!)

 

我喜歡料理食材的空間
 
雖然是在室內碳烤
 
卻感覺不到烤肉的那種油煙味
 
可見店家對於木炭的選擇與設備的挑選很用心
 
 
 

 

 

2 (2) 

台灣這個亞熱帶國家

除了寒流與冷氣團報到這短暫的時間外

國人才會把厚厚的外套穿上


進到室內,隨手把外套吊在這一排排的衣架上

這一點...我感到店家窩心與貼心

真的讓人有在日本的居酒屋氛圍

(:胡說,你又在亂扯了,你又沒去過日本!!八嘎)

 

 

3 

 

3 (1) 

居酒屋當然要有酒囉

這些酒...基本上都是我第一次見到的

看這酒瓶的包裝

應該是全都由日本進口而來才對

 

對於愛好杯中物的朋友

來這邊點個幾樣小菜

與朋友小酌兩杯

感覺還不賴

 

4 

 

4 (1) 

而我們這一掛的朋友

某一小群的人(特別強調),剛好是酒國的國民

吃可以隨便,酒...一定不能少

 

從以前到現在,我一直很納悶

為何這群人不論是什麼酒,一定都要乾杯才過癮

 

金門高梁酒

台灣紹興酒

德國啤酒

日本清酒

法國葡萄酒

英國威士忌

.....等

 

通通呼乾啦~~~~

 

5 

這種牛飲的代價

結帳的時候,不出我意外

酒錢佔了六成

 

如果想要很有fu的在這邊用餐

別學他們呀!!!

 (馬上切割關係)

 

 

會有這一次的聚會

一切是為了向照片中的這位帥哥接風洗塵

 

正所謂:「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悅乎」

2010年因著台南扶青團的關係

我到了香港與香港西區扶青團做交流


而能夠結交到這麼好的朋友

是我那一趟的旅程萬萬沒想到的

 

老實說...我一開始的心態並不太正確

想說...在香港結交的朋友

回台灣後,我們還會有所交集嗎?

(請原諒我當時的眼界太狹窄)

 

但這群朋友....用實際的行動來証明

是的....他們把我們當成很重要的朋友

 

我們去香港 

2010.9.10 台南扶青團_香港行 Day2

 

香港的朋友來台灣

2011.7.1 香港西區扶青團來台_Day1

 
私底下....照片中的友人...Brian

也有獨自來台灣找我們

再加上這次

我只能說...

感謝你們這群朋友讓我學習到

真正的友誼是可以超越國界的

也體認到「君子之交淡如水」這句話
 

6 

 

6 (1) 

 

6 (2) 

為了歡迎他

除了台南扶青團的大家之外

高雄中山扶青團特地殺上來再陪Brian喝一杯

(前一晚,Brian在高雄也是這麼被對待的...灌到趴)

 

看著大家這麼歡樂的畫面

他們開心,我也跟著高興

 

你實在是一個讓人難以捉摸的角色呀!

 

 

7  

寫到最後

我似乎又嚴重偏離主題

明明是要寫三十八番的食記

怎麼寫到後來變成台灣的酒國文化

 

不過有一點是確定的

我眼中的「三十八番」

是一個充滿歡樂的居酒屋

 

店家資訊: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11號

電話:06-2233338

營業時間:18:00-02:00  (二~日)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按"讚"與朋友分享,或者是多多留言給我鼓勵喔!!  

更歡迎大家加我FB喔!!


arrow
arrow

    奈野安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