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台南私藏景點

Date:2012.12.31

不曉得粉絲團的大家,還記得這張照片嗎?

這張照片對我有著不一樣的意義

會在私藏景點裡分享這張照片,只是單純覺得菜市場代表著每一個國家的文化

台南的菜市場,當然也代表著台南人的生活

 

當時照片的文字是這樣: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這樣子的畫面,雖然沒有令人驚豔的景色,但....這就是生活呀....

ps:有人猜得出來這裡是哪裡嗎?

 

沒想到引起大家的共鳴,我還被一些鄉親的留言給感動

其中一段的留言是:

『看到這 眼淚都要流下來了 小時候的記憶全湧上來 照片的左後方以前是個廣場

小時候麻麻買菜時 都把我丟在那跟其他的小朋友玩』

 

天ㄚ,第一次知道自己的照片存在著這樣子的力量

什麼是好照片?老實說沒有一個標準

但是能夠引起他人的共鳴,至少這是一張不錯的照片

 

當然,今天不是要討論這張照片

在2012的最後一天,我與友人們跟著鄉親的推薦,來一趟美食之旅

食記一直是我最弱的地方,因此沒有華麗的文字,也沒有精闢的見解,只有還能看的照片

 

1  台南私藏景點 (1) 1  台南私藏景點 (2)1  台南私藏景點 (3)

2  台南私藏景點 (1)

2  台南私藏景點 (3)

2  台南私藏景點 (2)

位於公園路900巷內的意麵

如果不是鄉親的推薦,我應該會直接路過吧

35元的意麵挺大碗的,味道還不賴

個人覺得C/P值算高

 

這家店名不曉得是不是「春英麵食店」

因為春英的地址剛好是:台南市北區公園路900巷10號

 

3  台南私藏景點 (1)

3  台南私藏景點 (2)

阿輝炒鱔魚意麵,米其林綠色指南

這裡應該有不少人吃過

 

3  台南私藏景點 (3)

大腸蚵仔麵線 NTD60

友人點的,看起來是還挺大碗的啦

但......蚵仔我怎覺得有一點少 

 

3  台南私藏景點 (4)

NTD90

相較於眼鏡鱔魚意麵,這意麵我覺得不會太甜

不過這價位我覺得偏高

 

3  台南私藏景點 (5)

NTD80

友人點的

 

或許是因為米其林加持的關係吧,我覺得這裡整體的價位偏高

 

4 台南私藏景點

古早味碎冰紅茶,小杯10元

不會太甜,味道我覺得還不賴

 

5  台南私藏景點 (1)

5  台南私藏景點 (3)

這間是我第一次進延平市場所吃的店家(這裡不會被打槍吧),

當時不知道哪家好吃的時候,就挑了這間。沒別的原因,只因我個人超愛羊肉(更愛羊騷味)

除了羊肉好吃之外,我還挺喜歡坐在攤子前吃飯的感覺。

背後來來往往的機車,心中的聲音告訴我:不會被A到....吧!話雖如此,心裡還是會怕怕的 XD

這算是市場文化的一環吧!我喜歡這種在地感

 

6  台南私藏景點 (1)

NTD 80

 

6  台南私藏景點 (2)

NTD 60

羊骨湯的味道,有一點淡

 

 

5  台南私藏景點 (2)

附上Menu

 

也難怪鄉親會推薦這裡

一盤羊肉加上一碗羊肉湯再點碗白飯 NTD150

對於喜歡吃羊肉的朋友,實在是很棒的選擇

 

7  台南私藏景點 (1)

7  台南私藏景點 (2)  

NTD50

有酵素的臭豆腐??這家沒有人提到!吃吃看也好

有沒有酵素我是不清楚啦,但是外酥內軟吃起來的感覺還不錯

 

有些店家只有白天營業,晚上沒開實屬正常

或許是我們太晚來了(PM7:30)?還是店家也跑去跨年了?

鄉親推薦的美食,有好幾家都沒有開,真正的原因為何,我就不得而知了

 

臭豆腐的阿婆,還沒吃到(忘了抄在筆記本裡!);日式湯飯麵,沒開(白天才有?);

市場內的涼麵,這應該是白天才有吧?;肉粿攤,沒開(白天才有?)...等

 

按圖索驥找美食沒什麼特別,唯一的差別

觀光客看的是「食尚玩家」;我看的是「私藏景點的大家」

哪一種好?我覺得都好,這種吃法挺好玩的

哪一天,等我想到了,再跟隨大家的腳步吃飯吧

 

歡迎大家來我的粉絲團     

 

台南私藏景點  

 

如果喜歡的話,記得按讚加入粉絲團喔

 

相關閱讀

 

 

 

 

 

 

 

 【台南南區】眼鏡鱔魚意麵

 

 

 

 

 

 

arrow
arrow

    奈野安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