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Date:2013.6.20

還記得去年底,到漿果老街咖啡喝咖啡時,路過這裡

當我看到這面牆的,忍不住按下快門,回家上傳到粉絲團跟大家分享

後來經由團員們的分享才知道,這面牆所屬的社區正是魅色台灣的計劃之一

當時我告訴自己,有時間的話,一定要好好走一下老街附近的社區

沒想到,這一等.....半年過去啦!!!

 

1.jpg

老街的巴洛克建築很迷人,但我覺得,建築裡的內觀更加迷人

還記得09年時,那時還是個攝影菜鳥,我同學居然放心把她的結婚交給我拍(慘不忍睹)

 

也因著她的信任,讓我有幸進到她家一探老建築的風貌

從大門走進後,會經過「天井」,沒錯!就是這天井讓我覺得超酷的

居然可以在這麼有味道的屋子成長,真是幸福呀!直到現在,我還是念念不忘她家

未來如果有機會的話,還真想進去慢~~慢~~拍~~(同學,不知道妳有沒有聽到我的心聲)

 

 

2 (1).jpg

2 (2).jpg

 

3 (1).jpg

3 (4).jpg

3 (5).jpg

3 (6).jpg

4 (1).jpg

 

4 (3).jpg  4 (4).jpg

吃完王家燻羊肉來到老街,正是一天當中最炎熱的時候,這時來碗剉冰肯定是最佳選擇

至於新化老街附近的冰店哪一家最有名?答案不用懷疑,就是這間啦!新化老攤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因為...是一個住了不到五年的「偽」新化人帶我們來(居然是第一次來,還要問他爸)

 

這家也太夯了吧!物美價廉肯定是主因

食材看來新鮮,價格低廉,份量充足,C/P值高呀

小碗30大碗35,或許我這麼說會得罪人,但我真的想說:再笨的人,一定會買大碗的

如果你是買小碗的,那我更想說:您是一個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人!睿智  (挖系卒辣) 

 

000035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個超怕熱又不想排隊的「胖子」

分享一個不用排隊、不用曬太陽,又可以吃到剉冰的方法(泯滅良心)

那就是....讓遠從外地來找你玩的朋友,代替你去排隊曬太陽

前提是:這個朋友必需是共患難過的超級麻吉才行 XD

 

店家資訊: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信義路213號 (屆臣氏旁)

營業時間:0930~2100

 

5.jpg

吃完剉冰後,我們去鑽了新化的小巷,但是我覺得小巷有不少精彩的東西

就讓我獨立出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吧

 

6 (1).jpg

6 (2).jpg

6 (3).jpg

6 (4).jpg

6 (5).jpg

結束完小巷之後的行程,我們來到了位於武德殿前的郡九街庄綠藝市集

市集是由新化社區營造協會策劃執行而成,傘都是向民眾募集而來

還記得當時在網路上看到朋友分享這裡的時候,早就想來這邊走走了

 

 

7 (1).jpg

7 (2).jpg

7 (3).jpg

滿是繽紛的傘海,很難不被她們的身影給吸引,尤其是喜歡拍照的我

我承認我很貪心,總是希望找到最佳角度,總是希望將所有的傘通通裝進鏡頭裡

 

仰著拍!這只是基本

蹲仰拍!這還是基本

躺著拍!這是種享受

 

躺著拍是享受?你不要以為我在呼嚨你!

雖然下午三點半左右的太陽還是難以親近

但是在這些傘姑娘們的裙底下(超怪形容)

加上微風徐拂,躺在郡九庄的草地上(棧板,你可以試試)

只能用舒服到快睡著來形容

前提是,你不怕他人異樣的眼光,更不怕被踩到

 

8 (1).jpg 8 (2).jpg 9 (1).jpg 9 (2).jpg

會來逛市集的主因,主要是受了高中同學的爸爸--汪山河老師的邀請

(我同學就是那偽新化人,跑來找他玩,沒想到他爸會這麼熱情的邀約)

原來汪老師除了在新化社大教書法之外,每逢市集的時間,一定會來這邊擺攤

我對汪老師最深刻的印象就是:熱情

熱情的告訴我們這個市集多麼好

熱情的告訴我們,這攤在賣什麼,那攤在賣什麼

熱情的向擺攤的朋友說:這是我兒子,充滿自豪的眼神

如果有來這邊走過的話,我想你應該能跟我一樣感受到汪老師的熱情活力

 

10 (1).jpg 10 (2).jpg 10 (3).jpg 10 (4).jpg

今年過年,有了人生第一次擺攤的經驗,多少能體會擺攤朋友的辛苦

星期六日的下午三點以後,如果你有來新化老街走走的話,不妨也來這邊逛逛吧

買不買東西其次(有想要的一定要買嘿),最重要的是來感受市集的人們為這塊土地所貢獻的一切

 

市集時間:

每逢六日  下午三點開始至晚上

 

 

11 (1).jpg

11 (2).jpg

12 (1).jpg

12 (5).jpg

12 (4).jpg

之前在網路看到不少攝影人分享高雄武德殿劍道練習畫面

武德殿這三個字才引起了我的注意,在這之前...武德殿對我而言,很陌生

 

至於新化武德殿的歷史,再次請專家:新化武德殿- 维基百科

 

13 (1).jpg 13 (4).jpg

13 (2).jpg

 

13 (3).jpg

 

日式建築在台南,用不計其數來形容是有一點誇張,但不難發生其身影

所以,我絕對不會跟你說!哇~~武德殿是日式建築,快點來拍

至於要拍什麼呢?對我而言,我一直覺得日式建築的光影很棒(當然,這只是我自己覺得)

可惜我沒有正妹MD可以外帶,不然....把友人的「剪影」換成正妹的話!應該會很有看頭吧(大誤)

 

12 (6).jpg

這有什麼好拍?彈簧?

只能說這是職業病,每天都跟這傢伙相處(攤手)

 

IMG_1461  

既然你都來到新化老街了,也逛完市集了,就來武德殿走走吧

坐在門口拍個照也好(出賣一下友人)

 

武德殿相關資訊: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和平街53號

開放時間:二~日 0900~1200  1400~1700

 

歡迎大家來我的粉絲團     

 按-->台南私藏景點<--按   

如果喜歡的話,記得按讚加入粉絲團喔

 

更多閱讀:

1 (2).jpg  7 (1)  

 

『台南左鎮』草山月世界                                                『台南山上』台南水道之山仔頂淨水池

 

 

arrow
arrow

    奈野安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