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Date:2013.7.20

這一陣子,台南最紅的一面牆,莫過於政大書城外的廣告看版

當時在網路上看到這面牆的有2個反應

1:哇....圓典百貨被重新利用啦!

2:圓典百貨?我好像有進去過,高中時期?

(阿娘喂,已經畢業十幾年了,覺得自己才十八歲)

 

1 (1).jpg 1 (2).jpg

圓典的這面牆勾引起我對小時候的百貨回憶;或許你會問,為什麼不是林百貨而是圓典百貨

原因很簡單,林百貨離我實在是太遙遠了!對於她,我實在是無感

如果你問我這個年代年輕人(強調):哪間是你小時候最喜歡的百貨?99%的台南人一定是說:東帝士!!

記得那時候去逛百貨公司,最常幹的事情就是哭著要媽媽買個模型玩具給我

無敵鐵金鋼??我承認我小時候也是看這卡通長大的,但等我大一點,那時候所流行的,不再是這個

魔神英雄傳!!賓果,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龍神丸

 

 

還記得那個時候,每天晚上睡覺前,拿著組裝好的龍神丸,想像自己就是主角孫達陸,正在拯救世界當英雄

如果你不知道魔神英雄傳?沒關係,這只代表:大哥,我們年紀上有落差,小弟還年輕 (還真敢講)

 

以上跟政大書城有什麼關係呢?答案很明顯,又是我在亂扯

 本文的主角是政大書城,跟東帝士扯不上邊,東帝士只是經由這面牆,讓我聯想到的

PS:可惜當初不會拍照,不然一定找時間把東帝士的一切通通用鏡頭紀錄

 

2 (1).jpg 2 (2).jpg

回歸到主軸,讓我們來看看政大書城

咦?當我看到一樓還在整修的時候,正納悶書城不是開始營業了嗎?

後來才發現,原來入口處在面對書城最右手邊的樓梯

至於一樓的規劃,據說之後會將一堆堆的書海,排放在一塊塊的棧板上,來個跳樓大拍賣?

當然,這個消息我也是聽朋友說的,沒有任何的依據,詳情請見店內公告

 

4 (1).jpg 4 (2).jpg 

至於延平戲院,我還真的沒進去過,更別說看過電影(書城內放了不少早期的照片)

不過這一點我倒也不覺得例外,我也是出社會回台南之後,才知道原來台南有延平大戲院 XD

等我知道這個地方的時候,早已歇業多年。但是,對於資深台南人而言,延平戲院說不定是他們年輕時約會的地方

 

3 (1).jpg

3 (5).jpg 3 (6).jpg

3 (7).jpg

藍色的天花板與傳統書店的排列,兩者交錯後所產生的衝突,讓我有一種莫明的違和感

這是書城給我的第一個印象

 

或許這裡的氛圍,不像誠品那麼美好,但是這裡的空間更令人感到放鬆

寬鬆不擁塞的空間、隨處可坐的閱讀環境,外加「免費冷氣」

不趕時間的話,可以帶杯涼的(有人帶麥當當),靜靜地享受一個,充滿書卷味十足的午後

 

只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在政大找書,我覺得超級不方便

書籍排放的方式,讓我覺得好難找,誠品在這一點上,我覺得超級貼近讀者(有人跟我有相同的感覺嗎?)

 

後來跟友人聊天聊到,『不好找書』其實是書城的經營策略

讓你花更多的時間找書,增加你看到其他書籍的次數,提高你購買書單外書籍的機率

老實說,我不曉得這種說法是否有依據,但是聽友人這麼解釋,感覺起來還真有幾分道理 XD

當然,如果你不想浪費時間的話,直接尋問店員會是最快的方式

 

5 (1).jpg

5 (2).jpg

 

5 (3).jpg

 

5 (4).jpg

誠品不能拍照,店內有明確的公告(圖:相機圈起來再劃斜線)

我們不是文盲,尊重店家的規定是基本的,不過...政大書城目前沒有這樣子的規定

(都要客人打卡了,應該沒禁止拍照,尤其我又拿著相機在店內走來走去,也沒見店員制止)

 

 

雖然我們不是文青,但可以假掰一下在店內拍照,讓自己多一點文藝氣息

至少讓人家知道:我們也是會逛書店的(一年至少一次 XD )

 

6 (1).jpg 6 (2).jpg

好媽媽必學的聰明寶寶營養餐 會培養文藝氣息?

說真的,我覺得這是真的!!!!!

要有健康的寶寶,才會有聰明的寶寶,才能陪養出假掰的文青寶寶(大誤)

 

重點是右邊那張照片,開幕時間,除了一些種類的書籍外,通通75折啦!

滿500再打卡就送福袋;至於福袋,我們只買了一本好媽媽,不到500扣沒福袋可拿,但是有送一本過期的雜誌

 

7.jpg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2段120號

電話:06-2239808

營業時間:10:30~22:00 (一~日)

粉絲團:政大書城

 

 

 

 

歡迎大家來我的粉絲團     

 

 按-->台南私藏景點<--按   

 

如果喜歡的話,記得按讚加入粉絲團喔

 

 

 

更多閱讀:

   

 

【台南中西區】INK Cafe                                                  【台南中西區】隨光呼吸

 

 

arrow
arrow

    奈野安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