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涅ㄟ提醒:照片有點多,請多一點耐心嘿

0.jpg

Date: 2011.12.24 

先前受取得海山館經營權「婆娑之眼文化創意有限公司」邀請

成為海山館的官方攝影師

而這次「婆娑之眼」將海山館轉型為「海山派樂地」

心裡只有一個想法,那就是....

我要快一點衝....快點把這個好地方紀錄下來並且分享

試營運的第一天,來到這個歡樂的地方

 

1.jpg

在正式營運前

派樂地可是有好康優惠給到此造訪的遊客

好朋友們,假日如果有空的話,不妨到此一遊吧!

 

據友人的解說(友人為婆娑的成員)

目前設計了一些人物

主人翁仍是「劍獅-小嘻獅」

以小嘻獅為設計主軸

接下來就讓我根據不同主題的房間

為大家稍為介紹海山派樂地

 

2 (1).jpg

 

 

2 (2).jpg

 

 

2 (3).jpg

小嘻獅的書房

友人:她希望讀書是快樂的,能夠逍遙自在的學習並且努力的玩

 

我想....大多數的學生一定不這麼認為...

尤其是....在台灣這樣的教育環境

國、高中時期的學生...瘋狂補習,應該是大多數的學生,下課後要面臨到的情況

 

話雖如此,小弟還是希望每個人能夠為自己想學的任何一項事物快樂的學習

尤其出社會後,學習是自發性的,一切只能靠自己

 

2A.jpg

 

 

2A (1).jpg

 

 

2A (2).jpg

小嘻獅的練功房

除了讀書之外,練武強身...

也是小嘻獅的必修之一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練武=練舞?

練舞=跳舞機?

小嘻獅陪你一起練

不得不佩服這樣子的創意

(原來,硬凹也是創意的一種,看樣子,我的創意也不少呢..)

 

3.jpg

練功累了

可以跑到後面偷偷休息一番

由於目前還是處於試營運的階段

此處的空間到正式營運後,應該還是會有一些變化

 

 

4.jpg

藏經閣(這是我自己掰的)

這裡主要是介紹海山館的一些歷史與建築特色

現場有做幾個大型立牌,就由小弟將立牌的標題分享給大家知道

.海山館歷史

.牆門-磚瓦之美

.窗子-別出心裁

.懸魚-多采多姿

.辟邪物-刀劍屏

.辟邪物-黃飛虎

.辟邪物-門鈸

.蝙蝠柱-全台唯一

至於內容是什麼,就請有興趣的朋友撥空來這邊看囉

畢竟...立牌的照片應該沒啥人想看吧...

 

5.jpg

 

 

5 (1).jpg

 

 

5 (2).jpg

求獅問卜館

我想,算命應該是許多人的人生都會經歷過的吧

來找「獅父」算的最大好處就是...

永遠只會發生好事!

 

換個角度想,永遠以正面積極的態度來面對人生

或許正是派樂地想呈現給每一位來訪的遊客吧

 

6.jpg

位於海山左側的兩館

分別為故事館、紀念品館

最搶眼的,莫過於兩館之間的小嘻獅

不論大人、小孩,通殺!!

都搶著跟他合照

 

7.jpg

 

 

7 (1).jpg

 

 

 

 

7 (2).jpg

故事館

先前提到派樂地的所有人物

由歡樂的主題曲與可愛的動畫一一介紹

 

小嘻獅-劍獅

阿啵-馬

獅父-劍獅蝙蝠

花木男-機器人

梅凍逃-梅花鹿

皮卡啾-麻雀(我看不出來是什麼鳥 == )

白帥帥-白鷺鷥(雖然獨眼,但這應該是白鷺鷥才對)

蝦兵蟹將-就你想像的那樣

SOLO-黑面琵鷺

 

目前在館內,我有看到的人物有四位

至於是哪四位,應該很容易認才對吧

 

8.jpg

 

8 (1).jpg

紀念品館

劍獅公仔

小嘻獅週邊商品...等

 

9.jpg

 

 

10.jpg

 

 

10 (2).jpg

 

 

10 (3).jpg

在閩式建築裡用餐的感覺

我覺得還不錯,挺有fu的

在安平老街逛累之後

可以來這邊點杯喝的

坐來下好好休息,順便感受一下當中的氛圍吧

 

11.jpg

為了拍這張,我可是冒著生命危險

趁著四下無人,快門聲卡擦後快閃...

不然...肯定會被當變態的

 

12.jpg

 

 

12 (1).jpg

 

 

12 (2).jpg

如果說,派樂地要讓我挑出喜歡的部份

莫過於窗檯邊的小盆栽

這讓我感到舒服與放鬆

 

 

13.jpg

 

 

 

 

13 (2).jpg

一隅

 

 

14.jpg

剛試營運就有人來採訪

而且...還不只一組,光是我看到的就有兩組人馬

這個時代越來越注重休閒娛樂

不只遊客需要新的點,記者媒體朋友應該也很需要吧!

 

15.jpg

這隻斑鳩(有錯的話請指正,我不懂什麼鳥)

真的很瞎....飛去撞派樂地的白牆

墜機後頭昏昏的...不怕人...我才能那麼近的拍牠

 

不過...接下來連續聽到碰碰碰的聲音

難不成...這隻鳥是被砲聲給嚇到...才會失控撞牆??

 

16.jpg

 

 

16 (1).jpg

古蹟+創意=新生

安平老街...再一次給我新的驚喜

以前總覺得...台南能去的地方「只有安平」

現在覺得.....台南「值得一去」的地方是「安平」

這段時間,老地方讓我一直感到新生命

誰叫...總是有一群熱愛這塊土地的人為此付出呢!

 

店家資訊:

海山派樂地(原國家三級古蹟-海山館)


台南市安平區效忠街52巷7號

06-2230518

營業時間:週二~五AM10:00~PM18:00

              週六~日AM10:00~PM19:0

週一休館

 

相關閱讀:

『台南』安平.海山館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按"讚"與朋友分享,或者是多多留言

以及大家可以在我部落格的右邊,「按個訂閱吧」

PS:眾家格友...請原諒我假日總是失蹤...一直忙著拍照...如此我才有文可以發呀!

arrow
arrow

    奈野安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