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2012.3.30

自從接觸攝影後

追著花跑

追著雲彩跑

追著夕陽跑

追著正妹跑

 

到了賞螢的季節

當然要追著「阿姑」跑囉

(:阿姑!!奈野,你的口味還真重呀!!)

(:屁啦!阿姑就是火金姑啦!!)

 

 

1 

正好..PTT的版友有人尋問梅嶺的螢況如何

也提醒著我...是該再殺上梅嶺拍阿姑了....

這時...我的老黑出馬囉!!

 

有人可能問說...為何不開車?

以小弟去年的經驗....

這裡還是騎車方便...

除非您是以健身為目的

爬一小時的山對您而言是小卡司....

不過...如果您跟在下一樣...想騎車...可能要跟我一樣的瘋狂才行

 

pm 4:50 從永康出發  pm 6:10 到

快樂錶的時速,保持在80-100km  

中途遇到紅燈...當然要停下來呀!! 

此外....還到7-11買點糧食以及在五龍殿撒泡尿

 

目前賞螢步道的入口尚未管制

(畢竟很少人跟我一樣瘋..今天到的時候沒啥遊客,除了香港來的小朋友團以及攜家帶眷家庭)

到時如果有管制

鄉親們..大家只好跟著強身健體爬山賞螢囉..

 

 

2 

安涅要先當個令人討厭的人

賞螢有幾件事情想請鄉親們共同合作一下

 

第一.手電筒請在燈頭前加上紅色玻璃紙

如果沒有的...要麻就去文具店買一張...要麻來找我要(限自取)

(心裡的os:為啥沒有賣小紙的玻璃紙呀!!!)

 

第二.請勿大聲喧嘩

試想...如果你們正在做愛~~~做~~~的事情時

這時旁邊有一群人,圍著你們大聲講話

這樣...你們還有FU嗎~~~

(尤其是團體賞螢客,希望團裡內有人出來主導)

 

第三.請勿「摸」「抓」「碰」有任何肢體上的接觸

這個...我就不用多解釋了吧....

不過還有一點....鄉親們一定要注意

小心點....別「踩」到它們了....

不誇張...多到會在你身邊飛來飛去(至少這一天如此)

 

第四.自己製造的垃圾自己帶走!!

這跟賞螢看起來是沒啥關係

但...這是一個現代國民應有的素質呀!!

 

公德心   公德心

 

4

這裡當然很適合情侶約會囉

不論是....肖年狼...中年狼...

(今天就我孤家寡人,好閃)

 

美景...大夥總是忍不住拿出任何可以留下紀念的攝影器材

手機

傻瓜相機

數位相機

單眼相機

不論什麼機

要自拍,亂拍,拍阿姑都沒關係

千千萬萬要記住一點

「別開閃光燈」

這一點也會影響到螢火蟲的生態

 

這時我要機八一點了

就算你開閃光燈....也不可能拍出這樣子的照片來

所以...請大家一起維護屬於我們的資產

 

安涅小劇場 

(:烏漆麻黑的,該不會有...阿飄吧...)

(:你怎麼那麼沒膽呀!)

(:你....哪位呀....)

(:阿飄囉~~)

(:...........)

 

ps:閃光們...在這兒...別輕意的走進攝影師的鏡頭裡呀....不然....很容易被當成阿飄的

 

3 

回歸正題

大約七點天空還沒整個暗

螢火蟲陸陸續續跑出來談情說愛囉

 

如果我沒記錯,資料上是寫說 pm:7:00~9:00 是螢火蟲的大發期

過了9:00,還是會有螢火蟲...不過數量會比較稀少

我今天拍到將近8點

不曉得是不是我的錯覺,我總覺得數量有在變少的趨勢

不過...還是很多啦.....

 


安涅小劇場Ⅱ 

一閃一閃亮晶晶

滿天都是火金姑

(:你也太爛了吧...難聽)

(:你哪位呀??)

(:阿飄~~~)

(:.....)

 

 

 


這次我帶了兩台相機

分別是

Canon 5D  + Nikon N-ai  P.C  50mm  F1.4

以及

Canon500 D + Contax 85mm F 1.4

 

5D 

 

5D (1) 

 

5D (2) 

以上由 Canon 5D  + Nikon N-ai  P.C  50mm  F1.4所攝

 

 

500D 

 

500D (1) 

 

500D (2) 

 

500D (3) 

以上由Canon500 D + Contax 85mm F 1.4所攝

 

在此安涅稍為分享自己拍攝的心得

由於去年有來過一次

知道數量最多的火金姑離相機有相當的距離

所以利用500D APSC系統的特性 +85mm當成長鏡頭拍攝

 

在拍攝的過程中

每隔20-30秒左右  移一下對焦的距離(時間看個人)

從 ∞-->慢慢調回來

或者是 隨便一個距離 慢慢調到 ∞

也可以  想怎麼調就怎麼調

 

老實說...我也不曉得這樣調的過程中

有沒有晃到機身

但先前有看過這樣子的拍法,卻苦無機會嘗試

總算在今天試了...效果個人是覺得還不錯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

 

 

end  

出來賞螢也好

出來拍照也罷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自身的安全

 

離開梅嶺的時候

除了坡度很抖之外

現場很暗,視線不是很好(這不是廢話嗎XDD)

請大家小心行駛

尤其是連續下坡,一定要注意車子的煞車系統呀


不然...天黑黑蝦米攏看謀...

一個不小心...下去了....

別人要救你...也可能等到天亮吧

 

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

祝大家賞螢愉快

 

最後...安涅再囉嗦一下

發揮應有的

 

公德心

 

歡迎大家來我的粉絲團  

台南私藏景點

如果喜歡的話,記得按讚加入粉絲團喔


arrow
arrow

    奈野安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