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29  

媽媽~與其說是寫封信給您,倒不如說,寫下我對您的思念

 

您是否記得第一次跟您見面是什樣子的畫面呢?

鬼使神差般的緣份,將我帶到您的面前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那應該是06年夏天的午後吧!

還記得當時連同其他友人,開車載著阿萍回到家裡

那時候的您,正忙著整理家中的農事

當時我並沒有下車,只是搖下車窗禮貌性的向您問聲好,彼此簡單的幾句問候,便與您告別

第一眼對您的印象:農村裡一位熱情的阿姨,人很nice

 

並不知道,未來與您之間的關係會如此親近

如果能預測未來的話,我一定會很用力很用力的,記下與您之間的一切

未來能預知嗎?不能!

 

 

 

上蒼的眷顧,牽起了我跟阿萍之間的紅線

08的2月,是我正式以阿萍男朋友的身份走進家中

媽~很抱歉,當時我的心思全部都在阿萍的身上

唯一的印象是,您待我十分的和譪,對剛踏入陌生環境的我而言,快速穩定忐忑不安的心

 

 

 

自從第一天踏進家門,在往後的日子,每次要回台南前

媽,您總是事先準備自家耕種的農作物,大包小包的要我帶回家,直至您生病前不曾間斷

不論我的身份是阿萍的男朋友,還是您的女婿

 

 

 

與您相處的這幾年中,有兩件事情讓我印象深刻,更從之間感受到您對我的關心與愛護

還記得那個颱風天,您來到台南的家中,因為一些事情,我被我父親嚴厲的責備

您就在旁邊,不舍的為我發聲,替我說情的字字句句,我都銘記在心

 

還記得有一次,我跟阿萍因為一些事情起了爭執

而當您回家知道這件事情的時候,把我叫到身旁坐下

您沒有跟我多說什麼,只是用溫柔的眼神望著我

而那眼神彷彿告訴我:「乖~媽知道你有委屈」

您知道嗎?那個時候我超想哭,想跟媽媽說:「媽~對不起,讓您擔心了,以後我不會做這些讓您擔心的事了」

而我萬萬沒想到的,那居然是我最後一次能夠肩並肩的坐在您的身旁

您知道嗎?當天的眼神,一直盤旋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

 

媽,您對我的照顧,對我的關心,對我的好,更不會因為我的身份而有所改變

不論我的身份是阿萍的男朋友,還是您的女婿

 

 

我沒想到這一天來得這麼快,快得讓人措手不及

在您最一段的旅程中,我為自己能替您做點什麼而感到幸運

在您的最後一段旅行,很開心能陪您走上這最後的一小段路

看到您在睡夢中辭世,走得如此安祥,這可是需要極大的福份與慈悲

雖然不捨您,如此快抵達人生的終點,雖不捨,尚能接受

 

在送您離開陽世的最後這段時間

一直覺得您還活著,一直覺得您還在,一直覺得您會忽然睜開眼睛跟我說話

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有這樣子的錯覺 ,後來我才明白這感覺是從何而來

從兄弟姐妹裡,感受到您對子女的奉獻與愛

從親戚朋友中,感受到您對親人朋友的好

從左鄰右舍間,感受到對眾人的關心

「靈魂不死,精神不滅」就是對您的最佳寫照

 

 

媽,如果有來世,我可以再當您的女婿嗎?

因為我發現,成為您的女婿是世上最大的福份

當然,我老婆一定要是阿萍才可以喔

您說好嗎?

 

直到今天,我才明白

原來,這就是思念的味道,濃烈又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野安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