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好年小農-火龍果淋醬 (1) 拷貝

不論是什麼農產品,都會有次級品,果實太小的,長得不好看的...etc

處理次級品的方式,除了賤價銷售外,不外乎拿來做成「果乾」「果醬」

安爺爺辛苦栽種的紅龍果,不論大顆小顆在我的眼中都是珍寶。如果可以,實在不想看到他的心血,走上賤價銷售這條路

因此,想辦法開發成,比較有價值的附加產品是必要的。

 

就以2016/8/1~2這兩天的火龍果來談

受前一陣子天氣酷熱的影響,多數的火龍果長不大

安爺爺所採收110KG的火龍果,有60KG不能賣。

為什麼不能賣?太小顆的果實,就算客人不介意要買,我也不想把這些小果賣給他們,哪怕他們願意出較高的價格

 

慶幸自己,在這次的農損到來之前,事先替這些小傢伙們尋找不一樣的出路

火龍果做果乾?  這條路不是沒想過,只是如果不用較大顆的火龍果來做果乾,做出來的果乾,還真不能看

因此,火龍果果醬是我的首要方向

 

只不過,果醬該怎麼做?當然不可能由我自己做呀!  讓專業的來,是一定要的

住家附近,這兩年剛成立的甜品店 HAMI dessert studio ,老闆娘一家是我三十幾年的老鄰居,而老闆娘是我的老同學

六月初,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去找老闆聊天,看看是不是有合作的可能性

剛好,老闆也正在思考,接下來是不是要為甜品店,開發一些不一樣的商品

只能說,一切都是天意,一切都是命運。總之,我們兩個一拍即合

 

只是搞到後來,為什麼不是火龍果「果醬」,而是火龍果「淋醬」呢?

這個麻.~~因為老闆想嘗試在甜點上的不同變化,他認為淋醬的使用上會比果醬廣

當時覺得,好吧!反正只是測試,也沒那麼急,就讓老闆先完成他的想法吧!畢竟我有求於人呀(已跪)

只是萬萬沒有想到,第一次試煮後,發現火龍果淋醬的味道不錯。加上使用性,真的比果醬廣很多

果醬的制作,就被我們擺在一旁,調整幾次淋醬的配方之後

噹噹噹.....我們的火龍果淋醬完成了(不要問我怎麼煮的)

 

PS1:感謝 Randy  Tseng大攝影師的協助拍攝  (如果覺得哪張沒拍好,很抱歉,那是我拍的)

PS2:為了感謝大家對農場的支持,八月起預購農場 8斤紅龍果的朋友,我們會附贈照片中的火龍果淋醬乙瓶,與大家分享

PS3:至於淋醬怎麼賣?等一切就緒後,再跟大家說明

PS4:紅龍果預購單,當然要來一下囉    http://bit.ly/2374S5B


以下,是我們想到火龍果淋醬的吃法,提供給大家參考

 

台南好年小農-火龍果淋醬 (2) 拷貝

台南好年小農-火龍果淋醬 (3) 拷貝

台南好年小農-火龍果淋醬 (4) 拷貝

●鬆餅

家裡有鬆餅機的話,可以DIY鬆餅再加上淋醬

我家沒有的話怎麼辦?沒關係,小7有

 

台南好年小農-火龍果淋醬 (5) 拷貝

台南好年小農-火龍果淋醬 (6) 拷貝

台南好年小農-火龍果淋醬 (7) 拷貝

●優格

家裡有優格機的話,可以DIY優格再加上淋醬

我家沒有的話怎麼辦?沒關係,小7有

 

不過,我家真的有優格機,DIY後的優格,再加上淋醬,超讚的

我是比較喜歡把兩者完全MIX在一起這樣吃

但是卡卡說,這樣看起來很噁心(可惡....很好吃好嗎)

 

台南好年小農-火龍果淋醬 (8) 拷貝

台南好年小農-火龍果淋醬 (9) 拷貝

●沙拉

可以DIY沙拉再加上淋醬,把沙拉的醬,換成火龍果淋醬,也是不錯的選擇

我一樣懶?沒關係,小7有

 

 

台南好年小農-火龍果淋醬 (10) 拷貝

台南好年小農-火龍果淋醬 (11) 拷貝

●土司

家裡有電鍋的話,可以DIY土司再加上淋醬

我家沒電鍋?ㄟ...基本上都有才對,只是懶得動手做,怎麼辦?

沒關係,小7有 (萬不得已啦,不然麵包店的應該會比較好吃)

 

台南好年小農-火龍果淋醬 (12) 拷貝

台南好年小農-火龍果淋醬 (13) 拷貝

●火龍果冰茶

 

家裡有冰水的話,可以用冰水再加上淋醬

我家沒有的話怎麼辦?ㄟ....最好,你家沒有

好吧,如果臨時想喝冰水,又懶得等的話,沒關係,小7有

 

我不是要幫小7打廣告,更何況小7也不需要我打廣告

我只是覺得,如果你跟我一樣,都是懶到爆的人

直接上小7或者全家,將以上的東西買齊,再加上火龍果淋醬,是最快的方式

 

另外,淋醬與果醬最大的差別在這個時候可以感受

淋醬,冰水一沖就散,至於果醬麻....等我們開發成功,再跟大家報告

 

至於怎麼喝呢?經過百般測試,我跟HAMI一認為,一定要用吸管喝

可以喝到冰茶的淡淡果香,也可以吃到果肉的鮮甜

個人是覺得,吸到果肉的口感,真得很爽

 

至於冰茶的黃金比例??我只能說,加越多淋醬,越甜就是 (廢話)

沒有什麼黃金比例啦!依你自己歡的甜度,自行添加吧

雖然沒有黃金比例,但是比例還是要調一下

畢竟,淋醬太少水太多,喝起來會像在喝白開水

至於什麼原因,我應該不用多做說明吧


如果你想知道,火龍果淋醬跟甜點怎麼搭的話,可以看一下目前HAMI即將推出甜點 (販售時間,請詳閱店內公告,我不知道)

 

台南好年小農-火龍果淋醬 (14) 拷貝

台南好年小農-火龍果淋醬 (15) 拷貝

ㄟ....忘了問老闆這份甜點的名字,不過看起來就很可口

 

台南好年小農-火龍果淋醬 (16) 拷貝

這我知道,這是火龍果千層

我有問老闆了,他說88節過後,店內會開始販售這項商品,至於怎麼賣?就請你們自己詢問HAMI吧

 

【永康】HAMI 甜品工作室 X 這亂有FU的小角落,前身是兒時的甘仔店

 


 
å³ä¸​​​​​​​​​​​
 
請按上圖,加入台南好年小農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野安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