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光挑選分類、處理照片以及上傳就花了我好幾個小時
實在是提不起勁來再寫網誌了
我看光要把所有的行程都寫到網誌就是花好幾天的時間了
今天就把人間仙境「九寨溝」給完成吧!
----------------------------
終於要去耳聞許久的九寨溝了
到了今天才知道原來九寨溝先前是個伐木的林場
而為什麼叫做九寨呢?
從維基百科那邊得到的資訊:
九寨溝因溝中有荷葉、盤亞、亞拉、尖盤、黑果、樹正、則查窪、熱西、郭都九個藏族村寨而得名

1.

還沒進九寨溝的大門,已被門外的風景給吸引而停下了我的腳步
當時的心情總覺得,如此美景就算讓我隨隨便便拍張照片
就像一幅畫般的美麗,就像至身在畫中的人物般

2.

神奇九寨,純潔心靈;童話世界,返樸歸真
LED燈的標語,對九寨溝的形容,真的不為過
只是...
這四句話背後的含意代表的是....每張門票含園區巴士費用共310人民幣
當時手機裡面台幣對人民幣的匯率為4.7台幣對1人民幣
心裡的os:真正妖壽貴但風景卻妖壽美麗

3.

由於我們是自助旅行,也沒有請導遊
剛好趁加別的旅行團的導遊在介紹時
偷偷的跑過去聽,該如何的遊玩九寨溝
聽了導遊的介紹得知
九寨溝分為三條溝(日則溝,樹正溝,則查窪溝<--維基百科資訊),為ㄚ字型

玩法:
直接搭園區公車上到日則溝或是則查窪溝,至於所搭的車會往哪個溝
則是由當地的工作人員所調派
車子開到最高處後,會把遊客放在那邊的景點
遊客接著再從最高處坐著園區公車順著九寨溝的景點玩回到大門口
而且車上都會安排講解人員,一路上講解幾個景點比較值得遊玩,以及該在何處上下車

我這樣子形容不知道好朋友你們看的懂嗎?如果想知道更詳細的話,碰到我再問我吧!
而我們第一條溝為「則查窪溝」

4.

園區公車分為兩種
照片中的這種小巴是專車,包一天的人民幣好像一兩千塊,詳細數字我也不記得了
所以這類型的車不開放給一般遊客上車

5.

剛好我是坐在車子的最後面
看到如此的美景,顧不得車子在行駛
猛拿著相機往後拍,但這樣子就顧不得拍起來的畫質了

6.

在車上聽導遊在講解才知道
原來風景區裡面所謂的「海」,在藏語的意思指的是很大的湖泊
而照片中的這個海是「季節海」,園區總共分為上、中、下季節海
所謂季節海代表的意思為,這三個海會隨便季節的變化,出現或者消失
由於和其他的景點比較起來,較無欣賞的價值,公車是不會停在這三個點

7.

終於來到第一站「長海」
長海是園區裡面最大的湖泊,至於多大?我哪記得起來呀!

8.

大夥知道為何我要拍這張照片嗎?
我想說的是,大陸的公廁是有門的!只是....裡面真的很髒@@"

9.

忘了跟大家說,長海是則查窪溝的最高景點
所以全部的公車都會停在這邊,準備接送遊客往下一個景點
老實說,我覺得大陸這樣子的計設真的超棒
不然據說一天最多一萬人往九寨溝裡面衝,真不曉得當時的畫面為何
雖然說我們是在淡季的前一週抵達,但裡面的人還是爆多

10.





五彩池真的很漂亮,請大夥好好欣賞吧!

11.



這一路上,我對園區的標語及一些設施都挺有興趣的
例如這個垃圾筒,看起來雖然沒什麼
但加上白雪的襯托,整個感覺就不一樣了

12.


由於要到五彩池必需爬上爬下
走到在棧道順手拍拍,覺得這兩張的感覺還不錯與大家分享

13.

這張照片是在公車上透過望遠鏡頭所拍
據車上的解說人員解釋,才知道九寨溝裡面的棧道總長度有70幾公里
一天根本就走不完@@",我想我一週也走不完吧!

16.


九寨溝目前有三個藏寨,可以供遊客參觀拍照
由於九寨溝真的太大了,還有其他的景點要去
真的沒那麼多的時間,所以只好在車上拍拍照

17.




我覺得這個洗手台真的很有意思
所以拍起來與大家分享

18.

總算從則查窪溝回到落日朗中心站,也是中午唯一有提供餐點的地方
而要換到另一條「日則溝」,也必需回到落日朗中心站換車
這張照片我個人覺得我拍得挺有感覺
拖著興奮又疲憊的身心,往下一個行程前進

19.





為了珍惜寶貴的時間,我們並沒有在落日朗中心站休息
就直接搭車前往日則溝的最高點「原始森林」
只不過當公車停下後,我們找到一個有雪的景點就拍起照片來了
下面的照片我會挑選幾張漫步在原始森林
小弟覺得還不錯的與大家分享

20.

覆蓋白雪的棧道

21.

白綠之間的交錯

22.


23.

原始森林
這些其實是後來再利用人工所種植
真正的森林早就跟隨著伐林工人的消失,消失在原先所在之處

24.

台灣的薑母茶
能夠在如此寒冷的地方,在異鄉
來上一杯熱熱的薑母茶
不只暖了我的身,也暖了我的心

25.

黑糖
不單是熱量的來源
亦是對家鄉的思念

26.

天然圖畫紙

27.

預祝此行程好運連連

28.

箭竹海
由於趕行程的關係,這邊只是拍拍幾張照片
逗留的時間並不長

29.

下面全部都是水草
現場看到,真的覺得好美
只可惜照片沒辦法呈現出來

30.

聽我爸的解釋得知
由於九寨溝湖水的礦物質含量較多
樹枝倒在水裡,經年累月的累積,鈣化而成

31.

十分悠閒的鴛鴦
但我們一點也不悠閒
急急忙忙往下一個景點

32.

熊貓海
這個地方象徵性拍個幾張照片
因為就要到九寨溝最精華的部份啦!

33.

五花海
也是象徵性拍個照
最精華的地段就在下面囉~~

34.

這種花應該類似棉花吧!
我個人覺得我拍的還挺有FU

35.

珍珠灘
走在棧道上
看滾滾流水往下直奔大海
(我看等我回台灣這河水應該還留在四川境內吧)

36.

這張的構圖,我很喜歡
有種在歐洲的感覺(雖然我沒去過)

37.

55-200MM的鏡頭終於發揮其功效啦!
連拍數十張,終算有幾張成功的

38.

珍珠灘瀑布
這是精華中的精華
其他景點可以少拍一點
但這裡絕不能錯過

39.

怎麼辦,我每一張都好像跟你們分享
但.....

40.

其實有許多張照片都需要搖黑卡的
只不過...在現場你將會發現...

41.

人真的超多的,不要說黑卡啦!
在我倒數秒數時...


42.

千萬不要有人靠近我
更不要有人用力的踏地面上的棧道

43.

不然一切都毀了
當時還真慶幸我們不是擠在旺季人最多的時候來

44.

這張我覺得我拍得很有感覺
但是有朋友說,這張像很雞肉
四腳朝天的樣子  = =!

45.

雖然風景很美
但該離開還是要離開

46.

依依不捨
恨不得照片再多拍一點

47.

與自然共存
走在棧道內
看到大陸是這樣保護
如此珍貴的國家資源
在台灣,我想擋在道路上的這些樹
很難逃過被腰斬的命運吧!

48.

鏡湖的停車場到了
又是因為時間的關係
鏡湖...我與妳無緣...

49.

老虎海
又開始趕行程囉!
又只能象徵拍張照,代表我來過

50.

樹正瀑布
又是一個很美的地方

51.

為了拍這些照片
只好犧牲自己的雙腿

52.

我爸他們用走的,我只好在後面用跑的努力追趕

53.

光線不足又想有凍結的感覺
只好犧牲ISO值了

54.

為了多欣賞幾個景點
沿著棧道往樹正群海、臥龍海、火花海的方向前進

55.

透過望遠鏡頭的壓縮
才能達到如此的拍攝效果
其實樹海與藏寨距離是相當遠的

56.

這些鋪在棧道的木板
以優於維修棧道的工人運送東西
但這樣剛好讓我有另一種拍攝的機會

57.

這連續幾層的小瀑布
有個名字,只不過我當時沒看到介紹牌

58.

此處仍是火花海的最外圍
這樣子的水流
有一種溢出的感覺

59.

圖看起來波濤洶湧
其實根本就是個小水流

60.

拍夠了慢速快門呈現水流絲綢狀的感覺後
稍為提高快門速度享受不同的感覺

61.

火花海
給我拍攝的時間實在是太短了
所以...又是拍張象徵性的照片
要不然此處也是九寨溝必遊之地
而且我們來的這個時間也不太對
據說九月十月此處的顏色十分的美麗

62.

呼~~
終於要坐車了
我的腿都快不是我的腿了
而且也快五點了
園區五點後就不再提供公車的服務

63.

盆景灘
由於沒時間了,只好在車上拍拍留個紀錄

64.

看到這兩個字,真的很感動
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
除了往返每個景點坐車外
其於的時間都是在走路

65.

九寨溝,我想..
我還會再來的

66.

往飯店的方向前進時
看到兩個同好
順手拿起相機一拍
沒想到這樣子的畫面還挺有詩意

67.

這邊有許多東西可以買
農產品
牦牛肉
圍絲
一些當地的特產
當然,來大陸買東西肯定要殺價的
不過這邊的藏民
跟他們買東西時
他們常掛在嘴巴上的一句話
「我們藏人是不會騙人的,絕不賣假貨」

68.


晚上回到飯店
基本上早早整理一下就去休息了
真的累掛啦!

--
想看更多照片的朋友請連結下列
九寨溝1
九寨溝2
九寨溝3

九寨溝4

謝謝大家的欣賞
我知道要看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野安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