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台南私藏景點

Date:2013.1.13

早上四點半被雨聲吵醒,心裡只有一個想法:

挫賽,早起殺梅嶺的計劃要取消了

原本以為整天都會是陰雨綿綿的天氣,沒想到接近中午的時候陽光露臉

暨然計劃改不上變化,下午就安排喝咖啡的行程吧

 

先草工作站的前身是魚塭,是主人小志家裡的

如果你問我,這麼妙的地方為什麼我會知道?

當然是網路囉(這不是廢話嗎!)

 

5台南私藏景點  (1)

5台南私藏景點  (2) 5台南私藏景點  (3)

這一天,我站在這個窗口跟阿志聊了很多,了解一些故事與歷史,在此跟大家分享

 

先草工作站的總工程師是甘單咖啡的老闆

如果大家認識甘單,就知道每個月的最後四天是店休

能利用的時間有限,先草從開始整理到現在這個樣子,可是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

這裡是阿志與友人的店,跟甘單的老闆沒有關係

除了建築的整體規劃師是甘單老闆外,與甘單的關係:咖啡豆是用甘單的豆子

 

一開始取名其實是想取「甘草」,但是怕大家多作聯想,以為「甘草」是「甘單」的相關企業,因此作罷

會取名「先草」是因為合夥人「正以先」的「先」字,加上位處「四草」

至於為什麼不取名「志草」,我猜...應該是「先草」聽起來比較有fu

 

我對阿志很好奇,在網路上的新聞知道他好像是研究生

於是問了他:你還是學生嗎?怎麼會想要開咖啡廳

經了解後才知道,他是工作一段時間之後,才去就讀多媒體的研究所

會再去讀書,也是因為工作的關係

而他的工作對我而言很特別

專拍攝「紀錄片」

 

會想成立先草的原因(有錯請指正)

1.魚塭這個空間是自家的,不拿來利用也是放著

2.希望能把工作室當成展覽的空間

3.本身也是咖啡愛好者(這一點應該是基本的吧)

 

我是個好奇寶寶,話匣子打開了,一定要多問幾個問題

魚塭會不會漏水?會不會被颱風吹倒?有多少地方是重新改建的?

.如果雨太大,屋內加減會漏水

.魚塭這裡已經建1~20年了,要倒早就倒了

.屋子的整體結構沒有改變,維修換新的大多是「屋簷」

 

起初的客人,是甘單老闆介紹屬於熟客名單

現在有不少是看網路;目前的來客還是以熟客及朋友為主

這一天好像有兩位部落客的蒞臨以及台南社區大學的攝影班來這邊取景拍照

 

我不太清楚該怎麼有系統的介紹這邊,只好趁著記憶還沒消失之前,把當天的聽到看到的先跟大家分享

 

 

 

1 台南私藏景點  (1)

1 台南私藏景點  (2) 1 台南私藏景點  (3)

1 台南私藏景點  (4)

工作站還在籌備的時候,我就看到友人在FB分享先草的一些照片

當時馬上問他:這是哪?我一定要去~

結果....拖著拖著直到今天才來

 

這一天來到的客人還不少(看路邊停車就知道)

開車來的朋友,這裡有一點小小的提醒

車子別停在轉角處呀,不然容易發生危險

 

2 台南私藏景點  (1)

1 台南私藏景點  (5)

2 台南私藏景點  (4) 2 台南私藏景點  (5)

2 台南私藏景點  (2)

2 台南私藏景點  (3)

2 台南私藏景點  (6)

先草的座位,大多設立於工作站的四週

我想,最大的因素在於

這是魚塭改建,而不是豪宅

室內空間真的不大呀!!

 

戶外的空間

好處是:敞開心胸,讓天地靈氣澆灌自己的心靈

壞處是:夏天熱到爆,冬天冷到流鼻水

 

尤其當冷氣團報到,陣陣寒風,肯定會刮得你哇哇叫~~~

戶外只適合怡人的好天氣(這又是廢話)

而當光線好的時候,戶外怎麼拍都麻水~~

 

9 台南私藏景點  (8)

7台南私藏景點  (3)

阿志在魚塭附近種了不少香草植物

 

9 台南私藏景點  (1)

這尊「選我選我」的陶製品超級吸睛的

而人像背後則是座陶窯

甘單裡的陶器就是從這邊來的

工作站未來會展出這裡的陶藝品

 

9 台南私藏景點  (2) 9 台南私藏景點  (7)

11 台南私藏景點

從一些小細節,我發現阿志是一個很細膩的人

.低窪處的石磚

.防止漏水的發泡劑填上色彩

.陶罐裡的蚊香

 

3 台南私藏景點 (1)

3 台南私藏景點 (2) 3 台南私藏景點 (3)

如果不是風大,我還挺喜歡大樹下子的座位

待在這喝咖啡聊天的感覺真的很舒服

 

會挑選這裡,最主要的是....

屋內沒位子,能擋風的位置有人坐了

 

還好當時還有陽光,不然肯定會冷死

 

 

4 台南私藏景點 (2)

4 台南私藏景點 (1)

4 台南私藏景點 (3)

當這區的客人換座位時,二話不說,我們馬上轉移陣地

直到離去前,我們都坐在這邊

這一區,我最喜歡盆栽植物垂吊下來的感覺

有浪漫的FU~

 

8 台南私藏景點 (7)

12 台南私藏景點 (2)

窗台前阿志問我們是做什麼的,是做設計的嗎?

當時我回答他,我們不是做設計的

(下面的就沒說了)

只是我們在討論跟設計有關係的內容

當天的話題,正圍繞著台南私藏景點的明信片

該如何透過google的雲端硬碟建構表單,好讓粉絲訂購

(當時又莫名害羞起來,所以沒直接回復他,我們在做啥)

 

 

暨然提到這個,就趁機打一下小廣告好了

明信片最新消息:http://on.fb.me/Y4cpo3

明信片訂單匯款表:http://bit.ly/VXfL7p

( 不喜勿入呀!!!)

 

5台南私藏景點  (4)

7台南私藏景點  (1) 7台南私藏景點  (2)

7台南私藏景點  (4) 7台南私藏景點  (5)

我很喜歡窗口前的一些設計與擺設

滿是酒瓶的地面,據說如果營運順利的話,阿志打算向台東的鐵花村效仿

所以未來有可能在這邊賣點小酒

 

 

8 台南私藏景點 (11)

8 台南私藏景點 (9)

 

8 台南私藏景點 (5)

8 台南私藏景點 (10)

一開始還不知道,店內的空間還有這樣子的設計

當我看到的時候,忍不住又哇哇叫了起來,這一點真的很吸引人

相信不少人,第一次看到這樣子的設計,應該會跟我一樣哇哇叫吧

 

工作站的門,平常還是會鎖起來,而比較貴重的物品,則會鎖在門後

 

8 台南私藏景點 (3) 8 台南私藏景點 (8)

吧檯裡最引人注目的標語莫過於

『做人很難,做門更難』

我想,這應該是他們動工時的心情寫照吧

 

8 台南私藏景點 (2)

8 台南私藏景點 (4)

8 台南私藏景點 (6)

店裡的空間真的不大,能夠容納的客人有限

冬天的時候,如果要來這邊喝咖啡的話,真的要注意保暖

 

10 台南私藏景點 (1)

10 台南私藏景點 (2) 10 台南私藏景點 (3)

魚塭有廁所嗎?答案是否定的

如果想要上廁所的朋友,只好請你們走過大馬路,到三根旗子下的公廁

在車速飛快的四草大道,過馬路千萬要小心

 

不知道大家對於流動廁所的印象為何

我自己的感覺是「很髒」

進去一上,哇....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乾淨

 

8 台南私藏景點 (1)

12 台南私藏景點 (1)

 

工作站賣的東西很簡單

咖啡& 熱可可 & 啤兒

 

工作站營業的日子也很簡單

週六週日營業,其餘公休

 

而營業的時間則不簡單

目前是從9:00~18:00

未來會隨時做變動,畢竟目前才剛開始營運,需要調整的地方還很多

 

想知道正確的時間

.打電話:0921 704 279

.上粉絲團:先草工作站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大眾路45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歡迎大家來我的粉絲團     

台南私藏景點  

如果喜歡的話,記得按讚加入粉絲團喔

 

相關閱讀

 

【台南中西區】甘單咖啡館

 

【台南】安南區.木銅咖啡 木 VS 銅 碰撞後的火花

arrow
arrow

    奈野安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