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了攝影已經有一段不短的時間商品攝影...一直是我很想挑戰的一個環節
由於實在是沒那麼多的經費可以資助我這樣的興趣

前一陣子....一直想辦法如何透過DIY
的方式做一些簡單的燈具
有些器材是找二手的...而有一些則是買新的
...
但是....一直沒有行動....或者是說...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
雖然...燈具做了....攝影台也請朋友幫忙完成....
攝影座則是透過網路上同好分享如何
DIY
而我...卻一直一直沒有行動...

直到前幾天....攝影班的仲傑同學...分享了一個關於商攝的教學網
看了一些文章...漸漸...發現...原來....透過我這些簡單的器材....

也是可以拍出一些稍有質感的作品...內心不斷的有一個聲音告訴我...去行動吧!!!


趁著今天下午和麻吉
--Marcus去吳園拍照...晚上約他一起來我家拍這件作品...

再一次DIY一些會用到的工具....就有了今天的作品...請大夥稍為看一下吧...


---拍照流程---
原則上...我都是模枋教學網的過程所拍攝..畢竟...我真的是沒什麼概念  

最重要的是..剛好我家也有皇家禮炮的....空瓶...XD ...這樣模仿剛剛好...

Step 1

為了調出接近跟教學網的光線...
燈具我們試了很多位置

以及相機的拍攝角度也調了好幾次..但是....似乎...還是沒辦法拍出來

只好挑了稍稍滿意的光線與角度....當做這次作品的開端

Step 2

模仿教學網的擺放位置

為的就是讓標籤能夠亮..在拍的過程...忽然發現一個問題

我們不應該把鋁箔紙揉一揉後再貼在珍珠板上..
因為這樣子反射後的瓶身會有明顯的影像

只好再重新貼上鋁箔...雖然還是會有影像..但減少了許多..

當然...我們拍出來的...和教學網比較起來還是有極大的落差

Step3

接著在右後側再放上一個DIY的反光板...製造出瓶身右邊的邊緣光

教學網是用上兩片反光板製造出更多的漸層..
但是
....我實在是沒那種功力....想說....先試一個就好了
...

Step 4


這一步則是在左後側放上一個反光板...讓層次再次的呈現出來...有差有差...

不過....或許是我光源擺放的不好....這個反光板...離攝影台還挺遠的


Step5

接下來...在右前方放一個反光板...教學網是放在白色的瓦楞紙

不過...我沒有準備...想說....我懶一點...放個反光板就好了...
哈哈
  沒想到...還是有一定的效果啦!!

Step6

最後....為了把瓶蓋的部份打亮,就必需在上面放一個反光板..
但是
....因為我們實在是太菜了...不知道要怎麼放...

我只好請馬克斯....用手拿....把光線反射到瓶蓋上面...
不過...總算是完成了這個作品...雖然沒辦法拍得很完美

按著收學網的步驟...對於商品攝影有了一定的概念..
對於光線的方向與反射板的調整
..也有些許的認識

此外...我想...我是該去買一片偏光鏡了...
因為我發現
...有些地方...使用偏光鏡應該能把商品的一些反射偏掉...  

End

讓大家看瞧瞧...現場的樣子.... 是不是挺有趣呢....
有機會的話
....朋友們...你們也可以試試呀....

最後...我放上教學網的網址...
讓大家瞧瞧
...真正的大師是怎麼拍的

 ----梅問題教學網----

喜歡我的作品...記得幫我按個推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野安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