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2012.8.11~12


第一次的攝影比賽

說是比賽,倒不如說是享受與體驗參與的氛圍

 

主題性的拍攝

對於頭腦硬梆梆以及沒啥想法的我,一種期待又害怕傷害的挑戰

 

JPEG直出的作品

已經習慣用RAW檔拍照的我,重新思考自己是不是過度依賴電腦修圖

 

以上,都是我在參與比賽前內心的想法

最重要的是本次比賽在台南舉辦辦,當然要好好把握一下才行

更何況,台南是我們的主場

拍累了,還可以跑回家睡個覺再出門拍照

參賽前的心情,大致上還能用兩個字來形容「輕鬆」 

 


 

這是團隊比實,所以我跟隊友兩個人合計只要繳交四張便可

每一次主題的作品,都是經由兩人討論後決定

參賽的作品,我會特地註明,其餘的是我自己想跟大家分享的照片

 

接下來就請大家看看我這次拍攝的照片吧!!

由於是團隊合作,在此我只分享我自己所拍攝的作品

 

 

 

1 (1)

 

1 (2)

Step 1 :時空寶藏

剛接到這個題目的時候,腦袋一片空白,這是什麼鬼題目呀!! 

冷靜下來後,忽然有一個人的影像,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這個人就是南站民宿的老闆「勇哥」:蒐集台灣的早期文物是興趣,經營的民宿只是分享平台

經由跳房子洪姐要到勇哥的電話,獲得同意之後馬上驅車前往

 

以上兩張,是我們這次繳交的作品之二

 

1-1 (1)

 

1-1 (2)

 

1-1 (3)

民宿內所有的文物都是勇哥的寶藏,對於我們而言卻是一個找靈感的泉源

時空寶藏,這四個字我都覺得可以拿來形容勇哥這個人了

不過.....如果只拍勇哥的話,我想評審老師一定會看得一頭霧水吧 

 

1-1 (4)

傳統產業的老師父,我覺得也很符合時空寶藏的聯想

不過後來我與隊友決定每人出兩張照片,我只好犧牲此照囉 

 


 

Step2:時間的沉澱

2 (1)

紅燈前,迫使人們停下勿忙的腳步

這是一種「不得不」的沉澱

 

2 (2)

車水馬龍的街道上,人來人往的人群中,靜靜佇立

這是一種「相對性」的沉澱

 

2 (3)

望著緩緩流入黑咖啡的奶精,若有所思?

這是一種「放空自我」的沉澱

 

2 (4)

黑夜中的祈禱

這是一種「靈性上」的沉澱

 

由於....中間我們落跑回家休息睡覺,所以後面三張是用趕進度的方式在拍攝

幸好事先與隊友針對主題性的討論,本次拍攝的速度算快

另外,感謝正妹好友的情義相助,特地把她挖出來當MD

說不定..評審老師看到有正妹,會幫我們加個分 

 

如果沒有隊友的合作,我一個人也拍不了後面三張的照片

只是本主題都是由我這台相機所拍攝,所以就大言不慚的說是我的作品

 


 

Step3:生活的味道

3 (1)

晾著的手套,殘留的味道 ; 這是就是生活呀!

 

本主題我只有繳交一張

 

3 (2)

 

3 (3)

 

以上是關於這次主題,我想跟大家分享的

 

拍到這個主題的時候,我真正體驗到馬拉松的挑戰

這時跟隊友的心情是:

「好累好想睡覺、心情煩燥、火氣不自覺得浮現、想放棄又不甘願、放棄會被笑」

不過,我覺得最符合我們的心境是「不甘願」 

 


車上的空氣,瀰漫著相當詭橘的氣氛

兩個人好像都快發火了,但理智上告訴我們不可以這麼做,我們是隊友

攝影是我們所愛,累了難免有脾氣,要這麼放棄是不可能,一定會有所方法

後來,我們討論出一個結論:

「我回家睡覺,他去拍12:00題目;拍完寄到我信箱,我五點去繳交作品;5:00的題目我去拍,他睡晚一點」

或許這有一點偷雞,不過我倒覺得

我們充分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又可以完成這個比賽,達成最終目標,創造雙贏的局面(硬凹 )

 


我真的很欽佩從頭到尾沒睡覺的攝友,你們的精神與毅力,小弟深感佩服

你們做到了我做不到的事情,請受小弟一拜 

 


 

Step4:浪漫本事

4

雖然這次的主題是繳交隊友的作品

不過咧,早上爬起後,騎車趕往繳交作品的過程,看到這樣子的畫面

心想,我也要為這次的主題留下我的作品

浪文本事之「結婚召集令,不怕愛滋病」

 


 

Step5:封面故事

5 (1)

 

5 (2)

 

5 (3)

 

5 (4)

本次主題的隊友,還在床上好好休息養足精神,所以本主題通通由我掌鏡

一開始我還不曉得,封面故事要怎麼表現

封面故事都要是大氣勢,大人物,大場面?? 

 

我想,城市間的許多小人物,也都有屬於他們的故事

或許他們上不了許多媒體的封面,卻能成為我的主人公

 

這個主題,算是我拍得最認真的一次了

沒有別的原因,吃完早餐不知道要做啥 

只好一個人拿著相機騎車機車到街上亂晃拍照

看看有沒有符合主題的囉!!

以上四張是繳交的作品

以下是我想跟大家分享的

 

5-1 (1)

 

 

5-1 (2)

 

 

5-1 (3)

 

 

 

5-1 (4)

 

 

 

 

5-1 (5)

 

 

 

5-1 (6)

 

 

 

 

5-1 (7)

 

 

 

5-1 (8)

 

 

 

5-1 (9)

 

 

 

5-1 (10)

 

 

5-1 (11)

 

 

 

5-1 (12)

 信箱,傳遞著許多人的故事,哪怕它看起來殘破不堪

 

 

5-1 (13)  

看起來沒什麼的牆,靜靜訴說著歷史與故事

 

沒辦法張張為照片填上文字,特別有感覺與想法的我有寫

其餘的,就請大家自己感受囉

 

結語:

原本以為,區區24小時根本就不算什麼挑戰

原本以為,有很多很多的時間回家休息

太多的自以為,對於比賽,實在是沒啥幫助與必要

比過的過程與結果遠遠出乎我意料之外,

只用能「累」來形容了,我小看「馬拉松」這三個字了

這叫做初生之犢不畏虎呀!!!

 

這雖然是一個很棒的拍攝經驗,如果你問我

之後還會不會參與24小時馬拉松,我只能說

如果在台南舉辦的話,再看看

如果在外縣市舉辦的,打死也不參加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

記得幫我按個

 

 

相關連結:

 

【台南東區】南站民宿 X 阿嬤,我回來啦~~

 

 

  

arrow
arrow

    奈野安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