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2012.8.18

今年台南的七夕情人節,市政府舉辦了一系列的活動

前幾天在臉書上看到許多朋友分享這個活動的時候

原本以為自己找不到時間到現場看看


但是被工作打亂原本的計劃後才發現

我可以來現場體會一下街頭藝人嘉年華的活動了

這就是計劃趕不上變化嗎??

 

刊頭的照片,也是一種意外!!

我只是單純的想要拍旗子的畫面

但是這位日本的小姑娘,以為我要拍她

居然對著我笑,搞得我都不好意思起來了 

 

 

1

 我今天才知道

原來台南市與日本的仙台市是姐妹市

 我不知道,這應該不是一件很丟臉的事吧? 

還是,台南的鄉親們,你們都知道呀!!

 

2 (1)

 

2 (2)      2 (3)  

 

去年日本的311,撼動了全世界

國際上的焦點都在日本海嘯與核災上 

看著電視上觸目驚心的畫面,想必許多人都難以忘懷吧

當時台灣可說是全世界捐助最多物資給日本的國家


一年多後的今天,仙台市的參訪團用活動來告訴我們

他們走出哀傷,走出悲慟;重新出發,活出生命力來

 

現場日本的大學生用充滿日式風格的中文

在人來人往的十字路口,告訴來來往往的人們

「我們來自仙台,謝謝台灣,謝謝台南」

看到這一幕,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很感動 

 

 

現場有提供免費的浴衣,免費讓現場的民眾體驗

有興趣的朋友,把握明天最後的機會喔

(明天應該還有吧?還是沒有?)

 

 3

現場還有這個好康:心的聚集

這個活動應該是整個七夕嘉年華都有?

活動真的太多了,想知道詳細情形的朋友,請自行上官網查看吧


不知道為何 

這樣子的台南,我很愛

 

2012愛情城市七夕嘉年華

 

4

 舞台上的第一個活動

是由這群日本的大學生,念了一段感謝台灣感謝台南的信(中文)

接著合唱了日本很有名的團體「Arashi」的一首歌

這個名字我好像有聽過,似乎是「嵐」?

不知道為什麼,雖然我聽不懂他們在唱什麼

當時的氛圍又讓我覺得很感動

我的感動點實在是太低了 

 

 

5 (1)

 

5 (2) 5 (3)  

 仙台市的朱雀舞,應該是本次活動最賣點的地方吧!

官網上面的資訊是18號  17:00~21:00整點演出

美中不足的地方是,開始跳舞的時候

天公不做美,開始下雨啦!!

隨手拍了幾張,趕緊落跑躲雨!!

 

至於18:00  19:00  20:00  有沒有演出??

天曉得,這個時候的我正在躲雨喝咖啡 

 

6 (1) 6 (2)  

這次活動分為靜態與動態

靜態的莫過於手工藝品的展示

造型氣球,我看到好幾攤

 

為什麼我會特別的放那位大哥的照片呢?

先前去嘉義拍勞委會的就業博覽會也有看到這位楊大哥

因此特地跑去跟他小聊一下

 

看到他不因身體的不方便,而自我放棄,反而努力過著自己的人生

與一些好手好腳的人,卻過著自我放逐的人生相較之下

有著極大的對比

 

IMG_2720  

這種為生活努力打拼的朋友,我想幫忙宣傳一下

 如果有公司團體需要造型氣球的話,記得找楊大哥喔!

 

7 (1)

 

7 (2) 7 (3)  

街頭藝人,大多都與樂器相關

只是,當一堆音樂mix在一起時

是天籟還是魔音?

 

不過,至少我感受到歡樂的溫度

 

 

我挺愛ㄚ伯跟辣妹的那張照片,超有衝突感的

這時他們的身份都一樣

都是台南街頭藝人的考生

祝他們考試順利

 

8 (1)

 

8 (2)      8 (3)  

這場無情雨,打亂了節奏

卻澆不熄一些藝人的熱情

看到不少表演者不畏風雨,穿上雨衣持續表演

 

不過,這場雨滅了我拍照的慾望

只好找間咖啡廳,與友人坐著聊事非等雨停

 

雨停,人潮也跟著散場了

好好的一場活動,被大雨來攪局

只能說,人算不如天算呀!!

 

 

9  

 不論如何,大家如果19號有空的話

記得來這邊享受一下新的台南味吧

 

文末,獻上一首日本大學生合唱的歌曲

(沒意外的話,應該是這一首歌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

記得給我個

 

arrow
arrow

    奈野安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